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平安银行荣膺“最佳供应链金融服务银行”

2012-11-2 11:56:24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平安银行 金融产品 金融企业 金融服务
核心提示:日前,平安银行供应链融资营销模式和对中小企的优质服务再次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2012年平安银行新推出的反向保理、订单融资、汽车经销商建店融资等产品,也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业绩表现良好。

  日前,平安银行供应链融资营销模式和对中小企的优质服务再次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10月30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银行业高峰论坛暨“细分之王”—2012《环球企业家》年度创新银行榜发布会上,平安银行获“最佳供应链金融服务银行”称号,成为唯一获得该荣誉的金融企业。

  本届银行业高峰论坛的主题为“科技与创新:银行的下一个五年”,所颁奖项经过长达三个月的银行数据调研、组委会研究、专家评定,并参考了《2011银行年报》、《2012银行上半年年报》,最终评定。评选旨在挖掘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金融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成为细分行业佼佼者的机构,探寻他们的行业智慧和树立其差异化品牌形象,推动中国银行业的相互激励、健康成长。

  平安银行在供应链服务方面创新的贸易金融产品、专业的营销人员、完善的中后台和高效的用户服务,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其独创的“线上供应链金融”在线服务平台,将物化的资金流转化为在线数据,无缝嵌入核心企业的电子商务平台,银行据此向供应链企业提供在线融资、结算、理财等服务,使平安银行在互联网时代继续保持领先。

  平安银行发力“供应链金融

  中小企发展一直是平安银行关注的重点,通过贸易融资平台助力中小企的业务扩张,解决融资之困是平安银行三大战略核心业务之一,作为深发展的传统优势业务,平深整合后,平安银行进一步明确并强化了贸易融资业务的战略地位,致力成为中国最佳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商。

  平安银行倡导的供应链贸易融资服务赢得了大量客户的信赖。2011年末,贸易融资业务客户数达10125户,绝大部分都是中小企业,贸易融资客户数量较年初增加2337户,同比增长达30%。2012年,平安银行目标增长率设定在30%以上,未来3-5年目标平均增长率设定在25%以上。

  创新产品探索中小企融资“蓝海”

  王先生经营一家制造机械零配件的小公司,尽管各项业务经营不错,但因为规模小、抵押资产少,融资较困难。去年,王先生终于通过平安银行的贸易融资评级体系,顺利申请到了贷款,从而扩大公司经营规模,经营业绩更上一层楼。今年,王先生介绍了好几位生意上的朋友申请平安银行的融资服务。

  长期以来,各家银行将竞争重点集中在大型优质企业领域,使之成为银行业同质化竞争的“红海”,业务收益率日趋下降。在此情形下,平安银行在融资发展战略中着眼差异化竞争,大胆进行业务创新,在日益壮大的中小企融资领导开拓了一片“蓝海”。

  为使融资产品有效匹配客户需求,平安银行将企业需求作为产品设计的引导,不断将融资产品推陈出新,满足了不同类别的企业需求。目前,平安银行已形成应收、预付、存货三大门类共计50余种贸易融资专属产品,并根据客户需求及所处交易特点,提供灵活的产品组合及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银行层面设置有推动产品设计创新的最高决策机构—专家委员会,具体的创新由平安银行的公司部门和分行发起、研究、上报并落地实施。内部制定有专门的贸易融资产品创新管理办法,规范产品创新立项、开发、试点及后续检视全流程,为产品创新提供了可靠的机制保障。

  2012年平安银行新推出的反向保理、订单融资、汽车经销商建店融资等产品,也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业绩表现良好。

  未来,平安银行将借助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平台,以“供应链金融”为核心,一方面,为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成员,提供表内外授信、结算、信息和账务管理等传统银行服务;另一方面,与平安集团的其他子公司联手,根据供应链金融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和特点,提供银行信托、证券、基金保险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将业务渗透到供应链的每个业务节点和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从而建立起全新的供应链金融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