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淮安新区支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2012-11-13 16:47:3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近年来,淮安新区支行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积极培育现代企业文化,强化现代金融意识,大力营造工商银行核心价值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增强了员工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推动员工更好更加努力的工作,使全行各项业务呈现出快速稳健发展的态势。
  一、强化企业文化建设,构建工行特色文化。一是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文化,促进优质文明服务。强化二线为一线服务意识,强化机关服务效能建设,狠抓规范化服务,加强营业网点硬件设施改造,强化各级管理人员服务履职和员工服务技能培训,按照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工作要求,努力将工行打造成客户满意银行。二是建设优良的内控文化,强化制度执行力。在加快各项业务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案件可防、风险可控的理念。毫不松懈扎实做好案件防范基础工作,确保安全运营。三是营造以人为本的人本文化,提高队伍战斗力。定期不定期开展专业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四是建立团结务实的党建文化,增强整体凝聚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经常性的基层调研活动,集思广益,及时解决工作中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随时接受下级及员工的监督,在员工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员工信赖班子,班子为民办事,真正形成了上下联动、争先创优的和谐氛围。
  二、创新发展理念,推进业务全面发展。要在同业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赢得快速发展,就必须统一全行员工思想,转变理念,以切合实际和前瞻性的思路营造相对优势,才能谋取快速发展的先机。一是加快发展,提升支行主要业务核心竞争力。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在服务提升中加快业务发展,在业务发展中加快转型,在员工素质提升中加强管理,在风险管理中加强创新。二是加快转型,优化结构。通过加大对优质客户项目贷款投放,提高小企业、贸易融资、个人贷款业务占比来优化资产结构;在保持员工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合理配置员工来优化人员结构。三是加强风险防范能力。严格执行分行各项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度,扎实推进内控管理一级行的创建步伐。四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加强支行党员队伍、中层业务骨干队伍和普通员工队伍三个层面的队伍建设,在全行打造一支善经营、会管理、服务优的团队,在和谐的环境中共同推进各项业务的全面发展。
  三、强化以人为本理念,营造温馨家园文化。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一面,丰富的业余生活对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加强员工之间团队合作,推进企业文化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定期组织员工外出参观学习,放松心情,释放长时期紧张工作形成的压力。二是关心员工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各方面的困难。工会建立特困职工档案和员工互助制度,开展经常性的送温暖和走访慰问活动。三是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多在宣传政策、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上下功夫,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用情感温暖员工,缓解员工紧张情绪,使员工有张有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四是针对全行中年员工占比大的实际情况,尽可能地创造条件为中年员工提供各类有针对性的培训、转岗机会,帮助他们校准职业发展目标,不断完善自我,为全行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岗位履职能力和创新能力。一是突出人本管理。围绕加快转型,提速发展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把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强化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团队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五种意识,大力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力打造一支政治思想过硬,工作作风优良,职业道德高尚,团结奋进的员工队伍。二是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岗位履职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培训,提高员工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不断提高全行员工队伍素质,提升整支队伍的综合战斗力。三是推广先进典型,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该行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在做好总结、交流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经验的同时,努力开辟新的途径,不断加大对先进典型的挖掘、推广和宣传力度,深入持久地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先进经验、先进思想变成全行的共同财富,变成激励广大员工奋发进取的精神动力。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