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岗位争先进 服务创佳绩---记工行淮安洪泽北京路支行大堂经理吴东升同志

2012-12-28 14:44:2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吴东升同志,今年49岁,现为工行洪泽北京路支行大堂经理。在部队期间,积极带领全班同志,用最好的成绩,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当班长三年,班里连续三年获得集体三等功,自己也获得个人三等功。进入工行以后,也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倡正气、禁邪气,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多次获得县行先进工作者,今年又荣获市分行“四优”共产党员称号。

 工作实绩来源于勤奋苦干。在柜面工作20多年,他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从一点一滴做起,服从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文明用语挂嘴边,微笑服务记心间,一言一行树工行形象,一心一意为客户服务。在平凡普通的柜面岗位上,面对业务量大、工作节奏快的压力,吴东升同志不畏惧、不退缩,他还注重金融、营销知识的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基本功的训练和业务技能的学习,用心学习每一点知识,用心体会每一项工作,充实提高自身的业务综合素质,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正是在这样的严格要求之下,吴东升在业务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2012年初,吴东升同志被县支行选拔到现在的大堂经理岗位。上任第一天,他早早的来到班上,先是从网点环境和自身仪容仪表做起,把网点门窗、柜台擦洗的干干净净后,穿上特意熨烫笔挺的西装,扎上领带,面带真诚的微笑,站在网点门边迎候第一位客户的到来。此时,他心怀激动,因为作为工商银行网点的大堂经理,他感到骄傲、自豪。因为他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大堂经理,不仅代表着个人和网点,而且还代表着整个工商银行的形象。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把微笑挂在脸上,把真诚烙在心里,把热情融入行动中,以友好温馨的微笑问候每一位进入网点的客户。

  近一年的大堂经理工作,使他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银行大堂经理必须具备良好的业务素质,要全面熟悉我行各项业务、产品,掌握规章制度、操作流程,不仅要业务知识面广,还要能用简单而通俗的语言为客户介绍产品、业务要点。由于他一直从事柜面个金业务,对对公业务了解、掌握不够,这使他深刻体会到对担任大堂经理工作存在不小的制约。为此,他经常利用班后业余时间恶补柜面对公业务,虚心向对公柜员请教。经过短暂的学习和实践,他对银行柜面业务的掌握相对全面了,面对客户的业务咨询能做到从容应对。该行的电子回单箱业务,因每天的业务量较大,业务回单较多,他都能利用班前或班后的时间,把每一份回单准确的放置在各个单位的回单箱里,有个别没有申领回单箱的单位会计来领回单,他也总在第一时间交给会计,受到单位会计与同行的一致好评。

  银行大堂经理还必须具备一定的社交技巧和心理学知识,善于察颜观色,了解掌握客户的心理,揣摩客户的心思,迅速同客户熟悉,从而取得客户认同。二十多年的柜面工作经验,使他积累了一定的与客户交流的技巧和知识,但他认为大堂经理这个工作是客户接触我行优质服务的开端,是客户对我行的第一印象,是连接客户、柜员、客户经理的纽带,自己与大堂经理岗位需求还有差距。所以他平时工作中做有心人,不断提升与客户交流的技巧,提高迅速识别、分流、引导客户的能力。在客户迷茫时,为其指明方向;在客户遇到困难时,施予援手;当客户不解时,做好耐心解释;以完美无缺的服务去赢得每一位客户。

  到过北京路支行的客户都能感受到吴东升的优质服务,感受到他的微笑,感受到他的热情,感受到他的专业化,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在空闲时段,他能主动为客户开门,搀扶接送老年人、残疾人。有一此,他很自然地为客户开门,客户非常感动,并且说,“我到过多家银行,从没有享受过如此待遇,今天,我到工商银行,特别高兴,我要把你们的为客户服务的做法告诉我的朋友,让他们都到工商银行来存款。”

 北京路支行地处居民生活社区和交通要道繁华地带,业务繁忙客户多。平时在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中有不少老龄客户,还有大批做生意客户,现金流量和零钞业务多,柜面的压力大。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他思考了几套方案:针对老龄客户偏多,存折业务较多的问题,用自助终端帮他们查帐;有卡客户引导到自助设备办理,网银转账等进行客户分流,减轻柜面压力。因为只有良好的营业秩序,才能成功地寻找到目标客户,向他们营销我行的理财产品。当客流量较大时,主动逐一向客户询问,并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引导分流,保持大厅内良好的秩序。

 “立足岗位争先进,文明服务创佳绩”,这就是洪泽北京路支行大堂经理吴东升同志的一贯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理念。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