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建行邢台分行努力推进服务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2-12-28 17:00:4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songlimi…
核心提示:

1.建行邢台分行努力推进服务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积极谋划2013年服务工作,通过大力强化基础管理和服务创新,努力推进服务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一是完善服务考评机制。修订《服务工作考核办法》,细化项目,激发支行、网点做好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二是加强培训。利用晨会、班后会和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员工进行服务规范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服务技能。三是强化服务规范。积极推进服务规范化网点建设,打造服务旗舰店,优化网点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开展服务明星评选活动,举办先进服务事迹报告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行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

2.建行邢台金华支行打造精品网点

  建行邢台金华支行全力打造精品网点实施了服务精细化管理,内抓建设,外树形象,在深化优质服务成果的同时提高了服务质量,巩固了服务成效,提升了服务内涵。一是提升服务理念。该行要求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每日晨会中反复强调,把握“提升服务品质”的精髓,竭诚为客户提供更方便、快捷、高质的金融服务,努力争创一流,切实让客户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受。二是注重服务细节。负责人经常提醒大家:细节决定成败。在日常服务工作中时常碰到客户来行办理各种复杂疑难业务,因此在服务中更要注重细节,将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做好,从细微之处入手,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排忧解难,真正做到细心、耐心、诚心,用“三心”服务换取客户高回报。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在搞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该行致力于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内控合规队伍,通过分析借鉴同业中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吸取教训,对照工作实际进行认真查摆问题,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使每一位员工都具备团队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和精湛的业务水平,更好的立足本职、服务客户。

3.建行邢台莲池大街支行提升安防能力

建行邢台莲池大街支行强化三项措施,扎实抓好思想教育、内部管理和风险点防范工作,有效防范了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保障业务稳健快速发展。一是强化管理人员履职。该行组织员工学习上级行有关规定通报等,共同分析发生风险事件的主观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及时引导柜员充分认识违规操作存在的风险隐患,付出的责任和成本,自觉抵制违规操作行为的发生。二是强化员工动态管理。该行坚持“以人为本”,防案关口前移,对员工思想状态和行为习惯实行动态管理,把员工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交际圈”和“娱乐圈”纳入视线范围,教育员工爱岗敬业、珍惜职业生涯,从领导到员工坚持谈心活动,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从工作、生活方面关心、爱护员工,营造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帮助人的和谐氛围,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三是强化教育和培训。该行加强职业操守教育,引导员工树立廉洁从业的理念,增强职业道德素养;组织开展法律法规、行规行纪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使员工知道什么是违法,什么是违纪,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增强员工的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开展警示教育,及时转发上级行的案例通报,剖析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员工遵纪守法,依法合规经营;组织柜员学习和传达上级行的制度、操作规程、风险提示等,引导柜员充分认识违规操作带来的风险隐患,不断提高临柜人员的责任、风险和合规操作意识。

4.建行邢台团结路支行实现存款稳步增长

  2012年以来,建行邢台团结路支行始终把储蓄存款工作放在首要地位,坚定不移做好增存稳存工作,以丰富的金融理财产品为依托,加大宣传揽存力度,将揽存增存与理财产品营销紧密结合起来,带动了储蓄存款快速增长。一、加大对个人理财产品等业务的宣传力度。二、积极组织开展业务营销,实现存款与理财业务协调发展三、紧盯客户资金动向,加强储蓄存款监测分析。四、考核奖励到位。科学制定营销考核办法,根据“谁贡献、谁受益”的原则,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实行多劳多得,激发全体员工的营销理财产品的积极性,推动的个人理财业务的快速发展,实现了储蓄存款和理财产品协同发展。


5.建行邢台分行做好内控自我评价工作

建行邢台分行狠抓内控基础管理和案防工作,扎实开展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强化关键环节风险控制和员工技能提升,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内控管理氛围。近日,该行组织开展了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工作,并且围绕“内控案防”建立了一套完整有效的内控体系:一是建立内控机制,前中后台业务部门密切协作,构建了统一有效的内控环境。二是明确了内控管理的牵头职能部门,定期开展内控缺陷的认定和优化,为内控规范管理持续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业务部门持续加大对流程的优化和改进,建立了流程优化机制,使风险防控和业务发展恰当契合。四是各级机构认真开展操作风险自评估,主动实施流程优化整合项目,定期召开案防分析会,极大地增强了各层级、各业务条线、各岗位员工主动识别风险的意识,使“风险防范人人有责、合规操作从我做起”的理念深入人心,内控管理工作有力支撑了业务发展。


6.建行邢台分行加强重点关注类业务核查

  为加强业务运行风险事件管理工作,防范业务操作风险,建行邢台分行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重点关注类业务核查工作,有效降低风险事件的发生。一、认真核查每笔业务,准确收集风险驱动因素。内控合规检查中心核查人员在业务核查过程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每笔核查业务发生的前因、后果以及资金的来龙去脉、柜员操作的合规性、凭证因素的完整性、有效性等因素进行了综合的分析,准确收集风险驱动因素,确保核查结果清晰,准确揭示业务处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为省行监控中心、省行内控核查管理中心确认风险事件提供了真实、准确的依据。二、加强与营业机构沟通,提高业务核查效果和质量。在业务核查过程中,采取核查与辅导相结合,及时指导网点规范进行业务处理,并及时纠正业务处理中存在的不规范、违规行为。精确指导柜员以错纠错的做法来掩盖业务的真实背景,从而从源头上避免违规的问题出现,确保了泰安分行业务运行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三、对风险事件的整改工作进行有效监督。对于确认的风险事件,通过业务风险管理系统下发各机构,进行整改,对于可能存在严重违规、案件隐患的准风险事件及时以“重点核查类风险提示”的形式下发相关支行、机构,督促整改,强化员工的制度意识和自我保护观念,指导员工严格按照制度规定、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业务处理,并对整改后的风险事件进行跟综核查,保证风险事件整改效果卓有成效。


7.建行邢台分行加大信用卡风险管控力度

  为尽快改善信用卡资产质量,实现信用卡信贷规模的良性循环,建行邢台分行强化执行力,针对大额交易、透支逾期、专项分期等业务前移风险防范关口,加大监控制约力度,全力提升风险管控水平。一、加强异常交易、高风险交易的监控力度。二、加强透支逾期账户的监控力度。三、加强专项分期付款业务规范操作力度。


8.建行邢台桥西支行狠抓业务授权管理

  临近年底,各项业务处于旺季,每日的业务量非常大,需要通过远程授权的业务量也非常多,针对这一问题,建行邢台桥西支行多措并举力促提高远程授权率。一、加强对全体柜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个人业务能力。二、总结经验,加强沟通。三、完善考核制度,加大监督落实力度。为提高核算质量,支行制定一定的措施,定期通报,增强了柜员的责任心和积极性,确保远程授权率不断提高。


9.建行邢台桥东支行强化案防执行力


今年以来,建行邢台桥东支行通过强化全员教育,加大案件防范工作力度,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促进了支行案件防范和内部管理水平的提高,为各项业务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保障作用。一抓案件警示教育。把案件警示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通过教育,不断提高全行员工的案件防范意识,增强案件防范能力。抓好全员警示教育的集中学习。二抓落实整改。为切实做好案件防范工作,该行把开好支行和部门的案件防范分析会作为发现问题、落实措施、消除风险隐患的重要手段。三抓执行力度。支行行级领导、管理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制度规定去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临柜人员要严格按规范操作。


10.建行邢台分行加大年末理财产品销售

   为抢占年末市场份额,夯实年末储蓄存款基础,近期,建行邢台分行紧紧抓住年末总省行理财产品发行频率快,收益率提高等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加大年末理财产品销售,争揽优质客户和存款。一是抓好到期资金的承接。二是抓好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外拓。三是抓好保本和结构理财产品营销。四是抓好理财基金客户维护。

11.建行邢台分行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活动

建行邢台分行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活动,收到较好效果。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对社会公众了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意识起到积极作用,也树立了该行良好的社会形象。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首先,抓好行内员工的学习教育。其次,积极开展社会公众宣传教育活动。抓好宣传,扩大影响。加强督导,确保效果。为了确保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行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督促和指导,行长和分管行长注意过问活动进展情况,对推进活动提出具体意见和明确要求。该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协调小组注意了解各营业单位开展活动情况,督促机关有关部门和营业单位按照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对存在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从而,使整个宣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扎实开展。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