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建行邢台分行在省分行操作风险评价中荣登榜首

2013-3-12 17:28:2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玉全1
核心提示:

   近日,从省分行传来喜讯,在省分行2012年度会计操作风险评价中,建行邢台分行再次名列二级分行一级机构榜首。据悉,该行已连续第四年位居会计操作风险评价一级行之列。   

2012年,我行继续把操作风险防范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防控机制。一是进一步完善会计操作风险控制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强化基层机构领导班子的操作风险管理责任,保持防案控险的高压态势,实行对违规违纪的零容忍,严密组织实施检查项目和质量管理,落实检查督导。二是创新检查方法。在保证业务全覆盖、机构全覆盖地基础上加大对问题多发、频发部位、评价为警示级机构、高风险业务、高危人群的检查密度。三是出重拳,严控屡查屡犯。综合运用重责重罚、连带责罚、检查曝光、工余反省、重点帮扶等措施,强化制度执行和问题整改管理,狠抓员工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其履岗能力,对省分行检查、内部审计和监管部门检查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实现了全行会计及柜面操作风险管理能力持续提升。  (杨春和)  

   

  建行邢台分行领导到桥东支行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于红伟副行长在公司事业部王英胜、常克两位经理陪同下到桥东支行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于行长听取了该行关于旺季营销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结合桥东支行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于行长在对该行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挖掘对公客户潜力,继续发挥和强化在机构客户上的传统优势,坚持向大客户、大项目要效益,为全行对公存款增长做出更大贡献;二是与市分行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尽快实现储备项目的审批发放;三是抓好风险防范工作,密切关注平台客户的资产质量。(付艳丽)  

   

  建行邢台分行领导到隆尧支行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领导在有关部门经理陪同下到隆尧支行,就旺季营销活动开展情况及支行工作进行调研督导。调研期间,周行长听取了隆尧支行行长张玉革关于旺季营销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支行业务发展情况,特别是当前形势下项目储备情况。周少杰行长对该行近年来业务经营管理方面取得的良好业绩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业务发展提出了要求。调研期间,周行长还视察了支行营业室和柴荣街储蓄所,并赴三厦铸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张玉全)  

   

建行邢台分行领导到电厂支行调研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领导在房金部经理的陪同下到电厂支行进行调研,王行长首先察看了装修一新的营业和办公场所,详细询问了支行的业务发展情况和员工精神风貌,并对电厂支行落实“一行一策”的工作思路和业务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详细调研,王行长结合该行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全行员工凝聚力,解放思想,勇于开拓,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一支有活力、有信心、敢打敢拼的员工队伍。二是要正视邢台发电厂撤并机组,人员分流造成业务萎缩的局势,困难面前不低头,对业务要采取“大撒网”战略,“变则通”,一步一个脚印,主动走出去,找准市场定位,以大力发展中小企业为基础,努力做好信用卡分期和房金业务,注重综合效益,变压力为动力,勇于开拓新的业务亮点。三是在发展业务的同时,注重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安全无事故。(张学军)  

                      

建行邢台分行召开旺季营销重点产品推进会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召开个人业务旺季营销重点产品视频推进会。会上,张国武副总经理对今年以来的个人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行领导对旺季营销的业务重点提出要求:一是全员动员、开拓市场,重中之重抓存款;二是更新观念、抢抓中收,做好寿险营销。行领导强调,各行要认真贯彻节前工作会议精神和旺季营销活动的要求,结合本行实际,分解下达指标,落实责任到人,倒排工作进度。各业务条线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大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力度,强化督导调度,落实好中后台包行制,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调动全员力量,抢抓有利时机,确保各项业务实现首季开门红!                                       (郭培)  

   

建行邢台分行迅速部署春节后重点工作  

春节长假刚过,建行邢台分行采取五项措施,安排部署节后重点工作。一是立即召开行务会、全行个人业务视频会。要求全行上下迅速节后收心,从“过年状态”转换到“工作状态”,抓住旺季营销的有利时机,认真贯彻省、市分行工作会议精神和旺季营销动员会议的要求,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业务拓展中来。  

二是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分行各业务条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大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力度,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调动全员力量,抢抓有利时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分行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指标的督导通报力度,实行每日通报。三是继续实行中后台“包行制”。中后台部门积极协助支行搞好业务营销,主动想办法、办实事,齐心协力,在全行形成了营销合力。四是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紧紧围绕稳存增存,加快贷款投放,加快不良贷款处置,加快投行产品创新等重点业务开展工作,务求早日见效。五是要求全行发扬“细、实、严、俭”的工作作风,加强精细管理,工作踏实扎实,严格管理,勤俭办行。(张玉全  宋丽敏)  

   

建行邢台分行圆满完成政务值班工作  

在全行上下的高度重视,通力协作下,建行邢台分行圆满完成2013年春节期间政务值班工作。综合管理部综合事务组统筹规划,认真做好排班安排,提前检查硬件设备,安排专人做好每日重点时段的督查工作。参与分行政务值班的部门经理和广大员工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一方面,积极妥善处理外部来电咨询事项,每日及时向上级行和市政府报告我行政务值班情况;另一方面,通过电话抽查等方式对所属机构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查岗,确保了我行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的平稳顺畅进行,得到了上级行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好评。  

(张玉全)  

   

建行邢台分行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召开行务会,行领导作最要讲话,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形势,务必保持清醒。旺季营销已时间过半,全行上下要尽快节后收心,迅速行动,抓住旺季营销的有利时机,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执行力,投入到业务拓展中来。二是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分行各业务条线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大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力度,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调动全员力量,抢抓有利时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分行将加强对重点指标的督导通报力度,实行每日通报。三是要继续实行中后台“包行制 ”。中后台部门要积极协助分包支行搞好业务营销,主动为基层行办实事、办成事,在全行形成营销合力。四是要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要紧紧围绕稳存增存,加快贷款投放,加快不良贷款处置,加快投行产品创新等重点业务开展工作,务求早日见效。五是要继续发扬“细、实、严、俭”的工作作风,加强精细管理,务实推进工作,严格管理,勤俭办行。  

   

建行邢台宁晋支行迅速落实工作会议精神  

 新春将至,建行邢台宁晋支行仍是一派旺季营销的火热场面。春节前夕,该行召开全体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市分行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新的一年特别是旺季营销的工作思路,安排部署具体的旺季营销事宜。初步确定了一手抓创新,一手抓一行一策,并以国际业务和小企业业务为全行工作的主抓手,努力做出特色,打造亮点,形成品牌,促进整体工作再提升。会上,该支行对在市分行评选的魅力之星和旺季营销中的业绩突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最后,该行员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将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放假不放松,过年不恋年,调整状态,蓄力储能,圆满完成旺季营销各项指标。  

   

   

建行邢台分行领导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  

春节期间,建行邢台分行领导先后到新兴东大街支行、郭守敬南路支行等营业网点,慰问春节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一线员工,并代表市分行党委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周行长关切地询问了网点的业务发展情况和旺季营销工作进展,并与网点员工进行亲切交谈,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建行邢台分行获得百佳服务营销创新  

近日,自总行传来佳讯,建行邢台分行推荐的《营销沙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行案例》在总行举办的“百佳服务营销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近年,市分行认真落实建总行“三大一高”客户发展战略和省分行“一行一策”发展方略,准确理解“三大一高”的丰富内涵,将其纳入服务营销全过程,全行涌现出一批对公、对私客户营销和服务创新案例。分行综合管理部综合事务组和公司业务事业部在认真总结我行在河北建投沙河电厂项目营销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经过层层遴选和推荐,最终在总行评选中脱颖而上,榜上有名。  

   

   

   

建行邢台分行周密部署旺季营销活动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召开旺季营销动员会,认真部署旺季营销活动。一是突出重点,强力突破。大力发展负债业务,通过开展社区营销,加大对代工和个人高端客户的拓展维护,狠抓借记卡、结算通卡和转账电话的营销,实现个人存款稳步增长;着力抓好贵金属、保险基金、借记卡、电子银行、信用卡分期等重点产品的销售;加强优质客户营销拓展,加大投行产品创新力度,挖掘中收潜力;加强不良贷款管控,提高信贷资产质量。二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求各支行围绕全行和条线旺季营销活动方案,层层分解指标,落实责任,把多劳多得、奖勤罚懒的激励约束政策传导给每个员工,确保工作成效,并加大管理人员履职问责力度。三是广泛发动,全员参与。整合资源,强化条线联动,产品联动,挖掘发展商机,各业务部门要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加强督促指导,继续实行中后台部门“包行制”,上下一体,形成营销合力。四是强化管理,确保平安。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严防死守,确保平安运营。  (张玉全  宋丽敏)  

   

建行邢台分行迅速传达省分行工作会议精神  

建行邢台分行学习传达省分行2013年工作会议精神,周行长充分肯定了我行在2012年取得的良好工作成绩,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压力,结合当前经营形势和我行实际,就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李秀昆行长提出的“九个突破”的要求,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抓发展。要把加快发展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要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制定积极可期的主要业务发展目标,明确方向,鼓舞士气,再增措施。为全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抓转型。重点做好客户结构的转型调整,针对我行中型民营企业贷款占比高的实际,按照向“两极延伸”原则,抓住百家央企进河北的机遇,着力提高国有背景和央企优质贷款比重,提高个人贷款和分期业务等低风险业务比重。三是抓创新。要加快投行、股权融资和法人账户透支等产品创新步伐,努力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要在“一行一策”上有所创新,县域支行要做长长板,打造亮点,以单项突破带动整体业务发展;城区支行要在进邢央企客户的营销上实现突破;要在考核上有所创新,在保持考核政策一致性的基础上,更多地体现考核对象的差异性,鼓励特色业务发展;要在机制上有所创新,进一步完善事业部制改革后的联动营销和竞赛机制建设,发挥好事业部的体制优势。四是抓基础。要以人为本,正本清源,采取多种措施,着力抓好合规文化培育,有效防范道德风险;要关心关爱员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激发正能量,营造和谐发展氛围。  

   

建行邢台分行领导到隆尧支行慰问困难职工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领导冒着凛冽的寒风驱车来到隆尧支行,亲切慰问该行困难职工赵占英。王志明副行长首先代表市分行党委送去了慰问金,并了解他的身体、住房、家庭收入以及孩子学习等情况,嘱咐他在工作之余要注意身体,对生活充满信心,努力克服生活中的困难。赵占英同志对市分行领导的关怀表示由衷地感谢,决心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踏实工作,努力回报分行党委的关怀,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对自己的期望。  (李宪强)  

                                     

   

建行邢台分行召开优秀团队建行之星表彰会议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2012年度优秀团队、建行之星表彰暨2013年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发展,谋求业务新突破。充分发挥资产带动作用,积极做好进邢央企、我市重点基建项目、新兴产业、区域特色产业集群优质客户营销。促进中间业务转型,积极发展审价咨询、承诺业务和银行卡、单位结算优势产品,做强信用卡分期、电子银行业务和外汇业务产品。二是抓转型,提高发展质量。要继续扩大客户总量,优化客户质量;加大高收益、低资本占用产品拓展,强化资本约束;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经营收益和投入产出效果。三是抓创新,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投行新产品、并购重组等产品创新步伐;结合“一行一策”,做好业务考核创新;深化事业部改革工作机制创新;努力提升服务创新水平。四是抓基础,提供支持保障。要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深化贷后差别化管理,严格资产质量管控;要抓好内控制度落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积极创建平安建行。五是抓队伍,激发全员正能量。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引领力、创新力、公信力。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和管理力度,拓宽优秀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深入落实中央和上级行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加强民主管理,深入开展和谐企业创建,促进和谐发展。  

   

   

   

建行邢台分行新闻宣传工作获省分行表彰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被评为201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优胜单位。该行新闻宣传及媒体关系管理工作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和“精品”意识,紧紧围绕我行中心工作,加大新闻宣传策划力度,通过各种手段畅通媒体宣传渠道,强力推进“新闻宣传质量年”活动,推出了一批较高质量的新闻稿件,全年共计刊稿10274篇,在行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应,维护了我行的品牌形象,为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张玉全)  

   

建行邢台分行办公室工作获得通报表彰  

近日,省分行下发表彰通报,建行邢台分行印章管理和政务值班工作被评为先进单位,周振山同志被评为档案管理先进个人。在过去的一年中,市分行原办公室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和“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这一主题,努力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办落实、服务保障的作用,行务运转高效有序,系统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为全行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一年来,办公室条线工作的精细化、制度化、流程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得到逐步提升。(刘晓方)  

   

建行邢台分召开对公业务旺季营销调度会  

为全面落实了省分行对公业务旺季营销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近日,建行邢台分行组织召开对公业务旺季营销调度(视频)会议,会上,于红伟副行长首先通报了我行对公条线旺季营销主要业务指标发展进度,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对相关业务指标发展较慢的支行进行了通报。周行长就对公条线旺季营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行对公条线员工要正确看待当前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认真分析问题和不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把握市场政策机遇和外部有力条件,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力促对公业务持续、快速发展。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旺季营销,坚决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加大通报和分析力度,强化信贷资金体内循环管理,夯实客户基础,拓展增存渠道,迅速扭转存款下滑局面,保持稳步增长。要深化结构调整促中收,依托产品创新拓中收,确保中间业务持续增长,完成序时进度。要加强客户拓展和项目储备,坚持合规经营,加强风险管控,确保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建行邢台分行召开纪检监察特派员工作例会  

222日上午,建行邢台分行组织召开了纪检监察特派员工作会议。会上向特派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实作细。要做实做细员工合规教育宣讲工作。充分结合驻在行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不断开展宣讲活动,让员工明白,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哪些规定违犯会严肃处理,断送职业生涯。让员工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要督导基层行做实做细员工行为排查工作,关注员工参与民间融资、信贷领域、商业贿赂等问题,抓住重点,有针对性地落实案件防控各项制度。二是加强学习、严格自律。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多参加驻在行的工作会议、员工培训等活动,多了解、掌握业务知识,找准切入点,找准操作流程中风险防控的重点,积极主动、创新工作。要严格自律、工作严谨,珍惜工作岗位,带头认真执行员工从业禁止规定。三是加强沟通与交流。特派员之间要加强沟通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共同促进我行案件防控水平提升,为全行业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建行邢台分行在会计操作风险评价中荣登榜首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在省分行2012年度会计操作风险评价中再次名列二级分行一级机构榜首。据悉,我行已连续第四年位居会计操作风险评价一级行之列。 2012年,我行继续把操作风险防范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防控机制。一是进一步完善会计操作风险控制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强化基层机构领导班子的操作风险管理责任,保持防案控险的高压态势,实行对违规违纪的零容忍,严密组织实施检查项目和质量管理,落实检查督导。二是创新检查方法。在保证业务全覆盖、机构全覆盖地基础上加大对问题多发、频发部位、评价为警示级机构、高风险业务、高危人群的检查密度。三是出重拳,严控屡查屡犯。综合运用重责重罚、连带责罚、检查曝光、工余反省、重点帮扶等措施,强化制度执行和问题整改管理,狠抓员工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其履岗能力,对省分行检查、内部审计和监管部门检查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实现了全行会计及柜面操作风险管理能力持续提升。  (张玉全 杨春和)  

   

建行邢台分行信息技术工作受到省分行通报表彰  

根据《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2012年二级分行信息技术工作考核方案》,省分行对2012年二级分行信息技术工作进行了考核,建行邢台分行荣获信息技术工作先进奖、安全管理贡献奖。  

   

建行邢台分行开展网点突击检查  

为加强现金、重空、印章管理,有效提高柜员的风险防控意识,防范现金部位案件发生,确保春节期间的运营安全,建行邢台分行于近日对全辖营业机构柜员尾箱、金库、分尾箱库、自助设备、会计印章保管使用及代客保管情况开展了突击检查。为确保本次突击检查取得实效,我行成立现金出纳突击检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营运工作的胡煜副行长担任,并制定了《中国建设银行邢台分行现金出纳突击检查方案》,胡行长亲自安排部署突击检查工作,并亲临中心金库进行检查。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柜员尾箱、重证、会计印章及自助设备管理的各项规定,增强了全行人员案件防控风险意识,为节日期间营业机构业务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支持。(张为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