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招行网银专业版资产额少于实际 账户差额达14万

2013-3-26 13:53:35  文章来源: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  作者:韩铭
核心提示:招商银行的同一账户、同一时间,在招行个人网银专业版和大众版显示的资产额却不一样。近日,青岛李先生遇到了一件蹊跷事。他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热线(0532-66568111)反映,招商银行个人银行专业版提示的账户资产额少于实际资产
招商银行网银专业版页面信息错误


  招商银行网银专业版页面信息错误

招商银行网银专业版页面乱码

招商银行网银专业版页面乱码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3月26日讯

  招商银行的同一账户、同一时间,在招行个人网银专业版和大众版显示的资产额却不一样。近日,青岛李先生遇到了一件蹊跷事。他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热线(0532-66568111)反映,招商银行个人银行专业版提示的账户资产额少于实际资产,导致他为达到账户最低资产要求不断增资,十余万资金滞留招商银行达四年多。对此招商银行表示,个人银行服务确实存在问题,但对对客户因此受到的损失并不认同。

  爆料:14万在招行莫名消失

  据李先生介绍,他本人为青岛招商银行金葵花卡客户,开卡时在招行工作人员推荐下,付费办理了个人银行专业版服务。由于金葵花卡要求日均账户资产达到50万,否则会产生年费。李先生便一直按照个人银行专业版提示的资产额对账户余额进行管理,以便达到要求。

  李先生说,2012年底,他无意间使用招行个人银行大众版登陆了金葵花账户,页面提示账户资产额为55万。随后他用个人银行专业版登陆同一账户,页面提示的账户资产额却为41万。同一账户,在同一时间查询余额,差额竟达14万。

  面对这一惊人情况。李先生多方打听后才得知,招行个人银行专业版显示的账户资产额,不包括理财产品净值。“2008年左右,我在招行认购20万的理财产品,之后一直由第三方操作。”李先生说,因为招行个人银行专业版不包括理财产品净值,其提示的账户资产额少于账户的实际资产。

  “几年来我一直维持账户资产额达到日均账户资产50万的要求,实际上账户资产一直在60万以上。”李先生表示,由于受招行个人银行专业版误导,导致十余万资金滞留招行四年之久。

  用户:招行网银专业版“坑爹”

  为什么客户花钱买优key来使用的专业版网银,反而给客户一个错误的数据?发现问题后,是否应该立即以最快的方式通知所有客户,避免更多客户被误导?如此误导客户做出错误的理财计划,是否该赔偿客户的损失?

  李先生称,发现问题后,他迅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招行银行,而由此造成多笔不必要的转账,他也承担了一定的手续费。招行方面对此回应,确实存在这一问题,并会将问题进行汇报。但截至目前,李先生登陆招行个人银行专业版发现,问题依然存在,且招行没有采取任何方式对客户进行提醒。

  此外,有网友表示,招行个人银行专业版除存在提示信息不明确外,还存在页面错误,乱码等问题。网友“vipwillim”发帖称,登陆招行个人银行专业版进行密码重置操作,发现“支付密码重置”与“请输入验证信息”两处提示信息位置颠倒。“所谓的专业版竟然有如此不专业的问题存在!”

  网友“早饭阿飞”称,每次在英文的操作系统里面安装招行个人银行专业版,都会出现中文显示乱码问题,装其他常用软件咋不回出现这种易用性问题。

  招行:网银资产有出入 不影响正常使用

  3月25日,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致电招商银行95555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个人银行专业版“我的净资产”包括活期存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信用卡溢缴款以及客户购买的基金。但信托理财外汇理财专户不会显示在“我的净资产”中。这一信息并不会在个人银行页面进行提示。

  “专业版和大众版显示的金额不一定会一样,这个没有关系,因为两者肯定是会有出入的。”工作人员说。对于为何同一账户资产在个人银行专业版和大众版显示会有出入,工作人员无法进行详细解答,仅表示个人银行显示信息可能不全面,但对正常使用没有影响。

  律师:储户应谨慎使用网银

  德衡律师集团事务所王律师表示,由于银监会并没有对网上银行账户资产显示内容进行明确规定,李先生若想证明银行存在误导用户行为,有很大的难度。王律师提醒,银行客户在使用网上银行时,应注意通过其他渠道掌握资金动态,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韩铭)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