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有种魅力叫付出,有种女性叫坚守,有种事业叫承载

2013-4-25 17:15:5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熊华玲
核心提示:从80年代中期参加工作,转眼在工行摸爬滚打近三十年光景了。三十年来一路奔波,忙碌,一介青涩女生不觉已满脸风霜,三十载似水流年,在工行这座大厦倾注了青春、年华、热血和智慧,沉甸了对工行事业沉沉地爱。三十年来一些感动变得模糊,但有些坚守

80年代中期参加工作,转眼在工行摸爬滚打近三十年光景了。三十年来一路奔波,忙碌,一介青涩女生不觉已满脸风霜,三十载似水流年,在工行这座大厦倾注了青春、年华、热血和智慧,沉甸了对工行事业沉沉地爱。三十年来一些感动变得模糊,但有些坚守,有些执着,却历久弥新,作为女性,我们承载了更多的心血与汗水。

   

我参加工作时是在县支行,与今天的工行网点相比有着天壤之别,高而宽的水泥柜台上没有防弹玻璃,只有铁栏杆与外面隔断,高而旧的桌椅,昏暗陈旧的吊灯,水泥砌平的地面,磨得发亮的算盘、笨重的大铁箱,我所在的会计科,只有六位女性,坐在三张桌子拼起的“丁”字柜台前,每天收收付付,重复着繁重的“三铁”劳动。每逢夏季,没有空调的营业室炎热难耐,打开电风扇也只往地面上吹,生怕桌面上的账页凭证被吹散;冬天,屋里没有暖气,就在大厅烧一炭火取暖,寒风直逼柜台,坐在柜台前的我们丝毫感觉不到暖和,在这样简陋艰苦的环境里,我们几个女工,每天还要苦练业务技能,凭着娴熟的手工操作,我们用自己的细腻温暖着客户,服务着百姓。

   

    九十年代未期,为了全面上科技,我们几个女职工被抽调,清理联行往来不平帐,白天临柜晚上清查帐务,持续半个多月,将历时多年的往来挂帐清理查实处理完成,为后面大机数据移置铺平道路。

第一次数据移置,是个艰苦的阶段,我们几个女工与男职工一起日日夜夜奋斗在机房,实在困了就在机房地板或椅子上打一会盹,通宵工作的我们,白天依然要精神抖擞去临柜。持续数个月的盒饭伴机房。有一个单亲母亲,因为没时间照顾小孩,小孩跟着吃盒饭,每天晚上将三岁的小孩独自关在屋子,如今孩子十多岁了,她至今想起来仍会生出一个母亲内心深处的欠疚。

大机移置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之后我们又参与过多次后续数据移置,每次移置后,感觉前台的业务处理更流畅更快捷,处理业务更顺利。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和金融产业的不断创新,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流程银行建设地有力推进,业务流程全面优化;内部风险管理控制机制建全化;科学激励约束和绩效考核机制从业务向贡献与效益逐步转换,银行的面孔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如今走进银行,轻柔的背景音乐和着电脑键盘演奏出欢快旋律的营业大厅,无不令人心旷神怡;彰显人文关怀的“低柜式”服务;智能化的服务设施,丰富的个性化金融产品,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居家理财等产品应运而生,缴纳电话、水电费、税款、保险费等多种代理业务在网上银行一站式完成, “汇款直通车”、“全球快汇”,银行卡、保管箱、基金、“外汇宝”等等金融产品,叫人应接不暇。一个个女职工走上了“金融财务顾问”、“理财经理”、“客户经理”的岗位。营业大厅里,身着统一制服的女员工,或端坐柜台前,或穿梭于大厅引导着客户,或为客户理财推介,她们的脸上写着热情写着自信写着朝气与活力,宛如一朵朵激情盛开的牡丹,吸引着八方宾客,为客户创造财富的同时更为工行带来繁荣与发展。

为适应银行业务经营改革发展的需要,我和众多女职工曾先后参加了江西首批理财师,中级客户经理考试,多次在湾里,杭州等进修学院学习,为自己储能量。

   

如今,我所在的支行是城区最大的综合性网点。核心竞争力强,人过中年的我从头起步,服务、营销、内控,每一天的学习不敢松懈。两年多的时间我已拥有客户近百个,忠诚客户十多位,我在为他们提供最优质服务的同时,他们同时也回馈对我的忠诚,对工行的贡献。

感谢时代赋予我们女同胞的幸运,让我们有缘走上工行的工作岗位,有机会在工行的大舞台上展示着一个女性的魅力与才智,我深信,有我们无数无私奉献的女工在岗位上的书写魅力华篇,工行的明天将会更加强大,更加美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付出 坚守 承载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