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如东滨山分理处2012年度总行级业务核算质量标兵石磊

2013-6-25 9:41:5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郝凯 崔益…
核心提示:工行如东滨山分理处2012年度总行级业务核算质量标兵石磊
  石磊同志自2002年进入工行以来,扎根于柜面服务岗。他坚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勤练基本功,把精力全部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对顾客热情周到、文明礼貌,对自己严格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石磊积极参加行内组织的培训、比赛、学习等活动,并在各项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上级行的肯定。在工行2012年开展的"无差错无违规"活动中,该同志全年连续12个月被评为合规柜员,并在上级行各级检查中做到合规操作,无检查发现问题。2013年3月,该同志被授予总行级业务核算质量标兵称号。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合规意识。
  在平时的工作中,石磊一方面积极参加支行、网点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努力在第一时间掌握系统升级、流程优化等新业务知识,还注意与同事一起讨论和分析有关新业务的操作流程和风险控制点,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处理业务的能力。如原来的汇款交易系统默认为"现金"交易,自从去年系统优化后默认为"转账",她及时将这一变化告知网点的其他柜员,不仅自己减少了差错的发生,也提醒其他柜员减少了差错的发生;另一方面,他利用上班时的点滴空余时间对市分行业务园地、支行工作提示等内容进行学习,变他人教训为自我警诫,保持自己办理业务时制度执行的领悟性和敏感性;第三,积极参加2012年全行组织的"员工行为规范主题教育"活动网络学习,对《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内容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在知识竞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第四,在工作中坚持多问、多记、多思、多积累,碰到不常做的业务不盲目操作,及时向老师傅、值班经理、支行督查员请教,对业务难点、重点进行认真记载,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按照流程办事,养成良好习惯。
  石磊在加强业务操作流程学习的同时,实际操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步骤办理每一笔业务,注意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如配款画面使用,无论什么时间对她的钱箱进行检查,钱箱中总是整整齐齐,电子钱箱与实物钱箱保持一致,对客户服务时坚持每笔配款,每笔收付唱票,杜绝业务操作随意性,注意良好操作习惯的养成。从早上第一次签到,清点钱箱开始,到晚上清点凭证结束,严格执行业务操作流程,抵制各种违规作业,不因为利益而违规,不因为亲朋熟人而违规。大笔业务小笔业务一个样,生人办理熟人办理一个样。今年以来无论是支行检查、还是业务差错、风险事件控制均未发生违规违章问题。
  坚持严谨操作,杜绝差错发生。
  该同志在平时工作中对一些容易出错和风险率高的业务,处理时特别注意操作的步骤和要点,如:大额存取业务必须证件齐全、开户业务时核对是否本人办理、办理电子银行业务不仅坚持由本人办理、本人签收,还向客户进行详细的风险提示;办理对公业务时认真核对票据真伪;办理代理业务时注意与本人电话核实等等。有一次,一个客户急急忙忙到柜面要求提前支取定期存单,石磊同志接过客户存单后进行仔细审核,发现5万元定期三年的存单还有1个多月就到期,在询问客户情况后,建议其调入综合账户卡后办理了网银质押贷款,不仅为自己减少了一笔因利息损失纠纷可能引发的反交易差错,还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该同志经过10多年柜面实际工作的磨练和学习,无论是思想认识还是工作水平都已渐趋成熟,虽然从事着最普通的综合柜员工作,但她以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着不平凡的人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工行如东滨山分理处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