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创新养殖贷款 支持地方经济

2013-6-26 10:03:0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创新养殖贷款 支持地方经济


    “
在工行的帮助下,我们小养殖户也能和大企业一样贷到款了!在拿到工商银行可以贷款80万元贷记卡时,江苏宿迁市宿豫区的张姓养殖户开心地说。  

   2008年起,豫区政府招商引资,引进了两家大型食品公司,两家公司的年宰杀禽类规模共达2亿只以上。龙头企业的落户,迅速地带动了当地的养殖业发展,宿豫区肉鸡饲养户迅速增长到305户,可实现年出栏1.8亿羽。  

   可是一直以来,养殖户遇到资金上的困难时,都是自己硬抗。这个现象一直持续到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宿豫支行关注到了他们。  

    305户养殖户的渴求  

   宿豫的养殖业发展非常迅速,所以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宿豫支行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娓娓道来。  

   2008年初,经宿豫区政府招商引资,江苏益客食品有限公司落户宿豫,该公司主要从事肉鸡加工,目前在宿豫共3条生产线,日宰杀量可达30万只,年宰杀可达1亿只以上。2011年,中粮集团下属子公司中粮肉食公司也在宿豫投资开工建设的项目,年宰杀也可达1亿只以上。这两个公司都拥有稳定、广阔的销售渠道,产品在全国范围分销。  

   龙头企业的落户,迅速地带动了当地的养殖业发展,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孵化、饲料、养殖、加工产业链,目前,全区已建成全封闭、全自动的现代化规模肉鸡养殖场近150个,最终将达到200个,肉鸡饲养共有305户,肉鸡规模养殖比例达到98.5%,可实现年出栏1.8亿羽。  

   宿豫支行是在与两家龙头企业的合作中,了解到了宿豫区肉鸡养殖业的蓬勃发展。在与养殖业的牵头管理部门——区农委的进一步联系后,宿豫支行了解到肉鸡养殖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也意识到300多位养殖户对金融服务的渴求。  

   可是,别的银行并不是没看到养殖户的需求,只是他们同时也看到了对养殖户放贷缺乏有效抵押物的难处。  

   宿豫支行该如何破解别人没解开的难题呢?  

    散户不行,就组团  

   难题的解决,在于深入的调研。  

   宿迁市分行个金部协助宿豫支行进行前期市场调研、对养殖户进行走访和营销策略及营销方案制订,宿豫支行行长、分管行长、市场拓展部经理及客户经理共同负责方案的实施以及日常与农委的沟通联系。宿迁市分行财富中心为养殖户开办了专场理财沙龙。  

   由于工商银行金融服务意向与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心相合拍,双方在多次研究洽谈后,形成了合作方案:由宿豫支行与宿豫区农委共同发起成立养殖协会,协会会长由会员推选、按季轮值;银行方面与区农委双方分别指派专人作为监事,共同管理协会运作,协会财务由区农委统一管理。同时,由区农委按银行要求甄选出20户经营成熟、信誉良好的养殖户作为首批客户,通过银行卡分期付款业务对首批会员客户进行1600万元的授信。  

   其实,在首批养殖户的选择上,宿豫支行也是有着充分考虑的:首先要求养殖场为自己投资建设且无工程拖欠款项;其次必须有2年以上养鸡经验,且仍在自己进行养殖的。  

   “20户养殖户拿到1600万元贷款!消息立刻在300多户养殖户里传开了,每一个曾遇到过资金困难的养殖户,都对这个合作形式极度关注起来。  

   协会的作用不止于此。因为养殖户养鸡时间交错,资金使用交错的特点,为使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工行的授信额度由协会统一监控使用。同时,养殖户在饲料、鸡苗订购和财产保险等对外事务上均由协会统一进行,以发挥协会对外谈判的规模优势。  

    把风险降到最低  

   宿豫支行并没有因为初步的成功就放松对风险的管控,一系列对于养殖户融资的风险控制,也在悄然施行。  

   协会的资金使用由宿豫支行监事进行监管,如有发现资金使用出现用途不合规情况,则立即收回融资,并追究责任。  

   协会会员向宿豫支行融资前,由每人出资20万元共计400万元存在银行作为融资保证金,该笔保证金由宿豫支行监管,只用于对出现融资风险的养殖户进行偿还债务;同时,协会在统一购买饲料时按每吨提取20元用于保证金补充。农委、协会、银行三方签订协议,明确对保证金的扣划责任及条件。  

   农委下属的禽类防疫监控中心通过开立防疫证明的方式保证在养殖户肉鸡出售时按照协会统一部署出售肉鸡,确保资金回笼至银行账户。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