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用感恩之心去工作

2013-6-28 19:49:1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用感恩之心去工作

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一心一意,心无旁贷的去工作,把工作做好。《用心去工作》这本书讲的就是这个道理。而书中里面所讲的“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专注心、感恩心、宽容心、公正心、平常心”八种心,无论哪种对我们都是一种导向,一种激励,只是用“心”说出来简单做出来却很难,需要我们不断努力。而对我来说,“八心”中感触最深的就是感恩心。
那什么是感恩心?感恩心是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去报答,感谢别人,就是对他人给予的恩惠从内心里表示感谢。
用心去工作,用感恩的心去工作,首先就是消除抱怨之声。我们的周围多多少少都围绕着抱怨声,抱怨工作太多,环境不好,压力太大种种事情。其实没有人喜欢和一个满腹牢骚的人相处,将一切不顺利都归于客观因素,这正是无能的象征。频频抱怨,不仅使自己的心态越来越糟,也使周围的人感到无比厌烦。相比,心存感恩的人更沉得住气,当我们在计较自己得到了什么的同时更应该多考虑自己付出了什么、奉献了什么,让浮躁的心在感恩中沉淀,学会用感恩的心看待周围的一切,珍惜已拥有的一切。生活工作中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有些事已经发生,抱怨再久也无法改变,到不如转变态度,从自身寻找原因,找出解决方法,将现有的问题化作通往成功的基石。化抱怨为感恩,理性对待情绪炸弹,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问题,融入单位,遇到不快时,调整心态,保持健康快乐的状态,稀释心中的狭隘,清除抱怨的心情。
用心去工作,用感恩的心去工作,其次需要回报工作。今天在微博上看到央视主持人欧阳夏丹鼓励大学毕业生感恩就业。她说,她刚分进电视台的时候,第一份工作是给全台的员工修订档案,朝九晚五,日复一日,也曾郁闷过苦恼过,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心存感恩,开心面对,全力以赴。“活儿不分大小,没有好坏,任何事情都不会白白经历。年轻的朋友们,请抓住眼前珍惜当下,脚踏实地!”正是这样“拥有一份工作,就懂得感恩”的道理,让这原本只是修订档案的姑娘一步步成长为央视台前的当家花旦。心怀感恩,就会在工作中更加勤奋,尽职尽责,让高绩效工作成为习惯。书中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总裁孙振耀的事情也告诉我们用一颗感恩之心回报工作,工作也会回报你。工作给了我们生活予保障,给了我们存在予意义,给了我们价值予实现,给了我们能力予体现。珍爱自己的工作,才能保持一种主动的工作态度,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散发光芒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用心去工作,用感恩的心去工作,再者应常做有益之事。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它能消融不满,沉淀浮躁,它会帮助我们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在经历这一过程时,折射出的就是我们的人格魅力。心怀感恩之心,常做有益之事的人,在生活中工作中都备受喜爱,为朋友谱写和谐的音符,为同事带来无私的帮助,为工作做出诸多的贡献。
用心去工作,用感恩的心去工作,最后才能成就事业。普京说过:人首先应当遵从的,不是别人的意见,而是自己的良心。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现代社会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现。无论你是否已经获得成功,你都应该感恩。感恩一路帮助你的人,养育之恩无以为报的父母,兢兢业业辛勤教育的老师,亦师亦友严格对待的领导以及指点迷津危难陪伴的朋友同事。感恩的同时予以回报,用感恩、报恩的心去为人处世,才能得到更多人的帮助和支持,慢慢的走向事业的巅峰。
感恩是一种精神,一种境界,是催促个人奋发向上,严格要求的重要源泉。我们应该心存感激,以感恩之心做好工作上的每一件事,去回报工作,去成就每个人的事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