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多点发力推动票据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2013-7-16 22:56:37  文章来源:工行吕梁分行  作者:刘辉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多点发力推动票据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多点发力推动票据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吕梁票据中心   刘辉  

今年以来由于受宏观经济增速下降、资金流动性收紧、贴现利差收入下降等因素影响,造成上半年我行票据业务发展速度放缓,吕梁分行为促进下半年全辖票据业务有大的突破,拓宽票据业务收入来源,为全行经营计划的全面完成做出贡献。近日票据中心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根据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票据市场发展状况,精心组织布署下半年票据业务工作,多点发力推动票据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一、创新工作机制,进行包行营销。针对上半年票据业务发展状况,票据中心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营销,将辖内支行按照贴现量大小搭配,要求票据中心的每位员工携同支行分管行长和客户经理对包片支行的票据资源进行认真的调查摸底,通过加强票据新产品宣传力度、上门为客户进行业务指导与培训、向省分行申请优惠利率等措施,进一步加大为基层行和客户的服务力度,为基层行的业务拓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争取票据贴现量较上半年有大的突破。
    
二、加大工作力度,拓展票据出口。目前票据转贴现业务仍是我行主要的票据出口通道,我行要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注重建立和维护票据同业出口通道建设,继续加大同业出口的营销力度,积极主动地寻找系统外出口,对有合作潜力的同业进行营销走访,拓宽票据同业出口通道,把营销重点延伸到辖内各农村商业合作银行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按照省分行“以出定进”的原则,争取票据系统不关停,全力满足客户融资需求,确保我行票据增量占比进一步提高。
   
三、积极沟通人行,拓宽收入领域。下半年我行要继续加大再贴现业务的营销力度,拓宽票据业务收入领域。人民银行再贴现业务的扶持对象主要是资金流动性更为紧张的中小型银行,服务行业主要集中在“三农”企业,我行做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面对同业他行激烈的竞争压力,营销再贴现业务的难度很大,然而再贴现利率仅为2.25%,与票据同业出口利率相比有较大的利差空间,能更好地增加我行的票据业务收入,拓宽我行的票据业务收入来源,下半年我行要努力加强与人民银行进行沟通,加大营销力度,克服重重困难,积极争取更多宝贵的再贴现额度,进而拓宽我行票据业务的收入空间,提升我行票据业务的价值贡献度。  

四、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在积极拓展票据业务的同时,票据中心要通过参加视频培训、集中学习、以干代训等形式,积极鼓励员工勤奋钻研各项业务知识,全面掌握相关制度的要求和规定、主要业务产品的功能及业务操作流程,全面提升自身的理论知识、业务素质、工作能力,适应票据业务不断发展的需要,做好为广大客户的服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票据中心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的提升,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理念,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立足于为客户解决实际需求为目标,发扬老员工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以实干敬业的精神感动客户、赢得客户。  

五、加强内控管理,防范票据风险。票据融资业务已逐渐成为高风险业务,在发展业务的同时,票据中心始终要把防范票据业务风险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践行用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的内控管理文化,引导员工树立爱岗敬业、依法合规的经营意识,同时要把票据从业人员动态排查落到实处,进一步严格规范员工行为,严禁员工与票据掮客往来,杜绝从业人员参与倒票行为,从中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断筑牢风险防线,提升我行票据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全年票据业务实现风险,保证全行票据业务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