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小微贷竞争加剧 平安银行携“一站式”商务卡搅动战局

2013-9-30 11:06:35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作为一直关注企业成长的平安银行更是全力介入小微企业产业链,为此专门成立了小企业金融事业部,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完善的金融服务。而据透露,平安银行接下来还将为贷贷平安商务卡提供24小时的专线服务,包括在线交易功能。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企业界,“小而美”的商业模式正大行其道,2岁的小米市值估值已超过100亿美元,而与其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一头老“大象”——诺基亚的手机业务仅以71.8亿美元就卖给了微软。对此,包括平安银行小企业金融事业部总裁郭世邦、上海分行副行长徐鑫在内的银行业高层均认为,小微企业的时代已经来临,小而美是未来更合理的商业模式。作为一直关注企业成长的平安银行更是全力介入小微企业产业链,为此专门成立了小企业金融事业部,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完善的金融服务。

  “小微时代”需要不一样的“借钱”方式

  对小微企业而言,在一个生态系统里,最聪明的办法是弄明白在生态系统里有哪些东西可以为己所用,而非自建所有的东西。

  在这样一个“小微时代”,大和小的边界日益变得模糊不清,由小变大的时间跨度会变得越来越短。小微企业现在完全可以借助于好多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资金杠杆,做到只有大公司做到的事情。正是深刻洞察到商业模式的流变,平安银行依托综合金融优势,在新的一年喊出“不一样”口号,旨在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更多、更专业、更完善的金融服务。平安银行全面丰富的小微金融产品引起了极大关注,尤其是创新性的“贷贷平安”商务卡因其强大的“综合金融”功能获得了小微企业主的一致赞赏。据平安银行小企业金融事业部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嵇磊介绍:“这个产品把融资、结算和增值功能融为一体。它不仅是一个商务卡,更是一个平台”,可以一站式的满足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利用好的金融工具,通过分散贷款的额度和期限,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减轻资金成本的压力,这个对小微企业可能是最重要的智慧。”

  俗话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如何“快捷方便借到钱”成为小微企业发展的关键,也是摆在“传统银行”面前的一道难题。互联网金融加速了银行解决难题的进度,最近腾讯在做银行,阿里巴巴在做银行,苏宁也在做银行,银行业的开放在悄悄发生。正安文化未来产业研究院发起人梁冬就判断:放开的结果是将会促进银行之间的竞争。任何领域只要一旦放开竞争,“效率会提高,价格会降低。”

  而平安银行是跑得比较前的一个。根据小企业客户融资需求“小、频、急”等特征,平安银行专门设计了多款灵活多样的融资产品。

  不仅如此,针对小微企业财务不规范或缺少财务报表等情况,平安银行通过加大软信息的采取,创造性地通过了解小微客户的“三品”(人品、物品、抵押品)、“三表”(电表、水表、报关单表)、“三流”(人流、物流、现金流)等,交叉验证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风险特征,解除了小企业主觉得和银行借钱“麻烦”的心理阴影。

  “贷贷平安卡”的出现对小微企业更是一个突破性的支持。这个平安小微金融的“看家产品”以小额信用循环贷款为核心,可同时满足小企业客户贷款、结存、取现、理财等日常使用需求。换言之,一张卡基本搞定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的种种资金需求。

  以“简易”领跑小微融资市场

  融资难一直是悬在中小企业头上的一把利刃。作为具有国内其他银行不可比拟的综合金融优势的平安银行,从综合服务入手,优化流程、系统、产品,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解决方案,力图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贷贷平安卡”无疑是目前平安银行小微金融“简易”追求的最佳范例。首先,“贷贷平安”申请简单,客户无需提供任何担保,仅凭个人信用就可获得最高达100万元,期限10年的循环额度,还可以申请临时调高贷款额度。其次,用款时随借随换,按日计息,客户可以通过网银、电话银行等渠道方便的进行提款和还款,真正做到随借随还,有效降低客户成本。最后,共享借记卡的贵宾权益,客户无需再另外办卡,即可享有平安银行全部专属服务,如费率优惠打折、财富讲堂、健康保障、盗刷服务等,真正的“金融”+“生活”。

  另外,平安银行亦从“简易”出发,依托集团强大的科技平台,根据标准化、专业化、流程化的作业模式对小微贷款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现场还演示了“移动展业”平台,一台iPad就可现场审批贷款,一天内放款!而这一切只需企业主提供一个身份证,一个营业执照,租赁合同和三个月的水电费对账单!而据透露,平安银行接下来还将为贷贷平安商务卡提供24小时的专线服务,包括在线交易功能。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