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个人贷款余额突破60亿元大关

2013-12-11 10:33:1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徐馨
核心提示: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个人贷款余额突破60亿元大关

 2013126 ,营业部个贷余额突破60亿元,达到60.15亿元,比年初新增11.3亿元,个贷余额、个贷新增在湖南建行均排名第一。个贷不良额512.67万元,不良率0.09%,比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28个百分点。目前,个贷客户总数约22500户,人均贷款金额7518万元,人均贷款客户2813户。近两年,营业部个贷余额连续突破40亿元、50亿元、60亿元大关,不断跃上新台阶,个贷业务已成为营业部一个重要的业务品牌和亮点。  

一、机制带动。营业部个贷业务按照专业化、集约化经营要求,采取“分散营销+集中经营”的模式。营业部七个支行、八个客户部以及员工个人可以营销按揭楼盘,向个贷中心推荐个人贷款业务,支行、客户部有个贷任务指标,同时也有个贷业务考核费用。在办理个贷业务时,支行个人客户经理或柜员现场进行个贷与个金产品联动营销和签约,增加了个人活期帐户的有效客户数,贷款还款账户短信金管家、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客户产品签约率达99%以上,这些个人客户和产品直接考核到支行,这也充分调动了支行营销按揭楼盘和个人贷款的积极性。目前营业部按揭业务合作楼盘43个,无开发贷款支持的纯按揭楼盘15个,这些都是全行营销的好效果。  

营业部个贷业务经营部门——住房金融业务部绩效按照业务量单独考核,不与支行、客户部分食争利,充分调动了分散营销和集中经营两个层面的积极性。住房金融业务部内部建立考核机制,对经理、副经理通过KPI考核指标和主要业务指标在全省建行排名进行绩效奖罚,对个贷业务经办员工通过业务量大小高低、难易程度等进行绩效分配,在个贷中心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好氛围  

另外,营业部实行个贷客户经理与支行、客户部对口联系制度,支行、客户部与个贷客户经理可以实行双向选择,支行、客户部营销的楼盘可以选择服务好、效率高的个贷客户经理牵头面签,这样对个贷客户经理经办业务量以及绩效考核有着重要的影响,促进了个贷客户经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服务效能,同时也强化了联动营销。  

二、服务引领。在一些大的楼盘,尤其是无开发贷款楼盘,按揭银行竞争非常激烈,如何在市场竞争、同业竞争中取得优势,关键在于服务取胜,专业致胜。营业部个贷中心五名客户经理,个个是住房按揭的专家,对开盘按揭均实行前期上门培训,深入浅出地解读个贷政策,赢得营销先机,确保面签成功率。同时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个贷中心经理带队组织由营销人员、个贷调查人员组成的营销团队上门面签,一站式服务。为了满足外地客户面签需求,个贷客户经理节假日轮流值班,以“白+黑”、“5+2”的优质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为了满足开发商回款速度,个贷中心优化流程,减少中间环节,坚持白天面签,晚上整理上报资料,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将资料上报到审批完成的时间缩短至12天。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和开发商的好评,中海国际社区、北辰三角洲、金贸苑、中建湖墅嘉园等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开发的优质楼盘先后落户营业部。  

三、管理保障。在个贷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为了确保资产质量,营业部个贷中心采取的措施主要是“两把关、一控制、一化解”。“两把关”即严把贷前“入门关”、贷中“调查关”。筛选优质楼盘作为合作对象,选择信用好,还贷能力强的客户作为贷款对象。在面谈面签调查阶段仔细核对贷款客户的资料,认真审核贷款业务的“四真实”。“一控制”即贷后严格控制逾期贷款进入不良,明确专人对贷款形态进行适时监测,对60天以内的逾期贷款采取电话、短信、上门以及合作律师事务所发律师函等措施进行催收,对60天以上的逾期贷款采取诉讼方式催收。“一化解”即通过各种手段积极化解不良贷款。对已经进入不良形态的贷款,实行一户一策,制定明确的处置措施,如盘活贷款、通过法院拍卖抵押物、通过司法途径向有过错的相关人追索等措施。通过这些有效措施,保障了贷款质量,为业务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提高机制带动,服务引领,有效管理,营业部个贷业务得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并成为了营业部一个很好的业务品牌和亮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