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如何让营销团队保持旺盛的营销激情

2014-1-4 19:11:5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龟冰hyp
核心提示:如何让营销团队保持长期的旺盛的工作激情是销售行业的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对邮储银行业来说,也是一个不得不去面对和亟需去解决的问题。

如何让营销团队保持长期的旺盛的工作激情是销售行业的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对我们银行来说,也是一个不得不去面对和亟需去解决的问题。当前我行的三大营销队伍包括前台柜员都面临着如何去激发他们营销激情的困境。我认为要保持长期有旺盛的营销激情就是要营造积极的心态,要激发营销队伍的梦想。主要可以分为三步:第一步,挖掘营销队伍的梦想;第二步,帮助营销队伍实现梦想;第三步,让营销队伍做自己的主人。结合实际工作,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个人的鄙见。  

一、挖掘营销队伍的梦想,给每个人造一个“邮储梦”  

1.为什么要激发梦想。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没有梦想的人生是没有方向更是没有意义的人生。邮储银行成立至今,除了部分邮政改制过来的老员工,大多是新进大学生和劳务工,这部分员工占到总人数的较大部分。而很多新进员工大多是独生子女,家庭条件相对比较优越,工作对他们来说更多的是打发时间。因此,富裕的生活让他们缺乏人生的梦想,缺乏对自身人生价值的一个思考。还有部分曾经满腔热血想干出一番成就的小青年,也因忙碌的事务性的工作而逐渐安于现状,让梦想蒙上了生活的尘埃。因此,激发梦想是激发营销队伍工作激情的第一步。  

2.谁来激发他们的梦想。团队队长是一个团队的领航人,是团队前进的引路人,更是团队的造梦人,要对全部队员负责,让他们思考并制定自己的人生梦想。同样一个部门负责人是整个部门的造梦人,一个二级支行长是一个支行的造梦人,一个县支行行长是所有中层管理者的造梦人,只有这样一级为一级制造梦想,才最终能让所有的小梦想汇聚成一个大的邮储梦。  

3.激发什么样的梦想。人处在不同的位置,处在不同的时期梦想是不一样的,这就需要领导者和员工一起探寻适合每一个人的梦想。对于基层劳务派遣员工来说,他可能最大的梦想就是转正,获得邮储大家庭的认可;对于有志的大学生来说,他的梦想可能是希望有一个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平台;对于工作了一段时间的员工来说,他的梦想可能是获得领导的认可,获得晋升的机会等等。作为管理者,需要在和员工的沟通中帮助员工找寻属于他们的梦想,而这些梦想是因人而异并且不断变化的。  

4.如何激发梦想。在明确了为什么要激发梦想,谁来激发梦想和激发什么样的梦想之后要做的事就是怎样激发营销团队的梦想了。作为领导者首先要深入的和团队进行沟通,不仅包括工作方面,更要包括生活方面。要对员工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其次要充分挖掘员工的各种需求,挖掘员工的人生观、价值观,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最终通过沟通引导激发他们内心的需求欲望和梦想,让其知道他的梦想所在。  

二、帮助营销队伍实现梦想  

1.千层大厦始于一砖一瓦,要分解梦想。有梦想就要去实现,要不然梦想就会变成空想。熟话说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样,一个远大的目标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为了让看似不可企及的宏伟目标变得更容易完成就需要把目标分解为年目标、月目标和日目标,需要把每一天,每一月及每一年要做的事情规划好,然后按照计划一步步去做,最终才能实现最终的目标  

2. 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熟话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有梦想是好的,教会员工怎么去实现梦想才是关键。目前“有想法没办法”是员工中普遍存在的一种现状,教会他们实现目标的方法是重中之重。比如说,一个劳务工希望转正,转正是他的梦想,但是怎样才能转正,可能他并不清楚。这时就需要我们帮他分析转正需要达到那些条件,你自己要去考取那些证书,要做出什么样的业绩,让员工清楚的知道自己目标的实现的途径,就会为目标而努力,如果不清楚自己的目标实现的方法则会处于盲目状态,走很多弯路。  

3.铺路子,搭台子,给帽子,完善职业规划和畅通晋升机制。我行缺乏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很多员工进行之后对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缺乏规划,特别是很多员工在实现了一些阶段性的目标后,就开始遇到了瓶颈,无法突破职业的天花板,这使得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开始迷茫,懈怠,即使有能力也不知道怎么去创造更大的成绩。另外由于我们行内的岗位晋升机制不完善。比如我们的几大经理,虽有初级客户经理、中级客户经理、高级客户经理之称,但由于常年没有评选且数量很少,也没有很大待遇上的差别,导致员工对进一步提升自我缺乏动力。因此,要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做好职业规划和畅通晋升机制是关键。  

三、让营销队伍做自己的主人  

有了目标和方法,那就要让员工明白要自己去改变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工作中,要给员工灌输一个理念:你不是为单位工作,是为自己工作,单位只是给你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记得刚开通小额贷款业务的时候,员工都只愿意获得绩效,而不愿意承担风险。这就好比做生意就想着挣钱,不认可有亏损的状况。信贷员的想法虽不能苟同,但也是人之常情。其实这种想法是因为信贷经理没有想到从事信贷工作是在借助银行的平台在为自己打工,一个信贷经理好比一个加盟商,借助银行的资金和产品来为自己挣钱,加盟商的经营是否良好完全靠个人的经营和管理。经营管理有效,挣得就多,经营管理不善,自然要亏本。所以银行只是一个平台,善于做自己主人的人才会利用好平台为自己创造效益。因此,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要让员工明白自己是工作的主人,要主动工作,要实现由要我营销向我要营销的转变,而不要成为工作的被动者。  

四、总结:天行健,君子要自强不息  

梦想是美好的,但实现梦想的过程却是艰辛的曲折的,尽管我们激发了员工的梦想,教会他们实现的途径,甚至让他们成为主宰梦想的主人,但实际工作中由于他只是“加盟商”,还存在加盟经营期间的经营管理的懵懂性,因此,要长期保持营销队伍的积极性还需要我们不停提醒和鼓励,让他们自强不息,才可能让他们实现梦想。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营销激情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