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湖南郴州分行喜获全省二级分行经营绩效考评第二名

2014-1-28 21:40:2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李刚文
核心提示:工行湖南郴州分行喜获全省二级分行经营绩效考评第二名

2014年1月23日-24日全省行长会议通报,2013年工行湖南郴州分行在全省二级分行经营绩效考评中综合得分1527分,全省排名第二,较上年前进了4个位次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13年,在较为困难的经营环境下,面对复杂的形势变化,郴州分行以“同业第一、系统进位”为指引,牢固树立“八争”理念,以“开放、全局、创新、争先”的勇气,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各项业务取得了良好进展,主要业务指标再上新的台阶。  

一是狠抓存款增长,做实业务基础。面对存款同业竞争加剧的形势,郴州分行全体员工存款工作视为“吃饭工程”,坚定实现存款“同业第一”目标不动摇,奋勇抓存款,取得一季度新增存款总量、储蓄、对公同业“三第一”,全年第二的成绩。在抓存工作上,该行坚持执行“领导抓、抓领导”的“一把手抓存”工作机制;实行有效的季度存款劳动竞赛办法,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给自己下达揽存任务,带头完成揽存任务,同时在员工、网点、支行三个层面开展贯穿全年的存款“周明星、月冠军、季状元、年度总冠军” 的“勇登存款英雄榜”动态化营销竞赛活动,掀起了全员揽存高潮;实行存款费用考核倾斜制度,按100元/万元的标准进行存款营业费用计价考核;实行存款营销精准奖励,对有准备挖转他行优质客户、营销重大项目成功的营销团队给予不同等级的营销奖励,调动营销积极性。  

二是稳中求进开展信贷营销,优化资产质量。主动抢抓经济下行的机遇,调整信贷结构,夯实生存工程”。在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该行的信贷结构调整取得初步效果。AA-级以上法人客户贷款余额占比70.1%贸易融资增量占公司流动资金贷款增量67%,全省最高小企业贷款余额5.59亿元,占公司贷款11.1%。营销个人纯按揭贷款项目41个,审批按揭贷款22亿,新增个人贷款4.23亿。  

三是持续实施转型发展,增收促效益。贯彻落实中间业务优先快速发展战略,中间业务作为新效益增长点的“效益工程”来抓,实现了中间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通过抓机制建设、抓重点业务、抓发展速度、抓考核兑现,全面提升中间业务发展力度。另外结合综合性、专项性及部门专业性的全方位考核办法,结合产品、支行、专业、员工、管理层对中间业务的贡献,加大中间业务财务资源配置力度,中间业务年度考核经营性费用占全部经营性考核费用的39.05%,绩效考核费用占全部绩效工资考核费用的45%。激励支行和部门发展业务,做大收入总量。2013年全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7932万元,同比增收3311万元,增长22.95%  

四是强化信贷管理,千方百计提高资产质量。在该行的经营管理理念中,加强信贷风险管理提高,风险掌控力是业务发展的“希望工程”,相关部门和工作流程密切配合,环环相扣组成了严密的防控系,确保不良资产的“双降”目标。严控增量进入,严格客户的筛选和分类准入,大力支持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对新增信贷客户的准入严格审查把关,同时积极退出低效信贷客户和高风险信贷客户,对涉及有色金属冶炼、煤炭等行业客户全年共锁定并完全退出客户27户、退出贷款金额25510万元,压缩产能过剩客户贷款1300万元。强化存量管理,将重点放在严控潜在风险贷款迁徒劣变上,逐笔逐户排查存量贷款,评估到期贷款的风险,对可能逾期或劣变的贷款制定了风险处置预案;全面落实领导挂帅负责制,对重点劣变贷款,由市、县两级行长分别带队,拟定方案,实施清收,全年共清收逾期公司贷款1.7亿元,迁徙劣变率0.41%;处置公司潜在风险贷款1.5亿元,完成年度压降计划183%收回担保圈贷款9340万元,完成年度压降计划125%,清收处置5年以上长账龄不良贷款2807万元,清户3户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