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首家智能网点落户南京

2014-2-17 11:54:2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工行首家智能网点落户南京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南京新街口支行营业部以全新面貌开门营业,成为工商银行系统中首家全功能、常态化的智能网点。据悉,这也是江苏地区首家融合了传统与未来两种截然不同的金融服务模式的智能网点。
    
当记者走进该行时,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在多媒体岛上轻触屏幕,可以轻松查阅银行各类产品;在智能终端上刷二代身份证或银行卡,可以省去预填单以及取号排队的繁琐,还可查询和购买理财产品、办理非现金业务;在远程柜员机(VTM)上无需排队,5分钟内办理好一张新卡以及20万元以内的转账;贵金属展示柜变身透明的触碰式显示屏,手指轻划即可看到贵金属产品的相关介绍,整个网点看不到一张纸质宣传单。据该行负责人介绍,作为工行在全国的首家智能网点,新街口支行在物理设计方面,新加入了丰富的科技时尚元素,以突显了智能化、科技化的主题;在内部区划、自助设备摆放、产品和服务设计方面,则充分考虑了客户的便捷需求,重新定义了以客户为中心
   
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万辉表示,所谓智能银行,即指可以提供全天候自助和远程人工服务模式的智慧型银行。工行此次展示的全新智能银行网点,利用人机交互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为客户提供全新的体验感受。
   
智能网点之所以能够提高银行网点服务效率,关键在于智能网点延伸了银行自助服务的边界。工行新街口支行智能网点除了传统提供存取款和查询、转账业务的自助设备外,还引入了一批全新的客户自助设备。其中核心的智能设备主要有四个部分:一是智能终端,包括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终端设备,可以供客户自助办理查询、转账、购买理财产品等多种业务;二是远程柜员机(VTM),可以现场办理发卡、大额转账等以往只能在柜面办理的业务,并且可以由客户根据需要发起呼叫,由远程柜员通过视频为客户提供面对面的服务;三是产品领取机,支持客户一站式申请和发放借记卡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子密码器;四是智能打印机,突破了以往自助设备打印账单无印鉴的问题,提高了客户办理业务的效率,今后还可以扩充资信证明打印等功能。
   
工行江苏省分行科技部总经理杨海燕介绍,新街口支行内有两台智能终端设备,集合了预填单、叫号排队、理财产品购买和查询、特殊业务授权等功能,客户只要在设备上刷二代身份证或银行卡,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种类,大堂经理即通过移动助手的智能判断,引导客户进入下一个业务处理环节。如果是办理非现金业务,在这种智能终端上几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20万元以下的直接转账,无需到柜面办理。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也体验了一次自助办卡。在产品领取机的操作界面上,点击借记卡申请,随即跳出来办卡提醒界面,包括一份申请借记卡的电子协议。记者点击接受确认后,系统提示插入个人身份证,在完成身份证信息采集后,机器前的摄像头同时采集照片。此时,记者提交的办卡条目便出现了在大堂经理手中的Pad上,里面除了身份证扫描件外,还有已经通过公安局系统对于身份信息确认的提示,以及现场采集的照片。大堂经理在审阅材料后给予审核通过,产品领取机界面便提示审核通过,要求记者打印办理业务确认书。点击打印后,机器上打印出确认书,记者签字后交大堂经理,再点击卡片领取,一张新办的借记卡便从机器中吐了出来。整个过程仅用了5分钟左右。
   
智能网点环境里,大堂经理将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角色,客户许多自助申请的即时审核和服务都要靠大堂经理来完成。工行南京新街口支行财富中心主任戴晓松介绍说,未来智能网点的大堂经理的人数可能会超过柜员。
   
在为人们提供全新的金融服务的同时,智能网点更带来了全新的客户体验。据了解,首先,从物理环境上,工行新街口智能网点突破传统网点公共场所的距离感,而是尽量给予客户一个轻松亲切的业务办理环境。而VTM所在区域门禁采用智能感应技术,当客户进入区域办理业务时,透明的玻璃门自动雾化,有效保护客户隐私。
   
此外,智能网点的智能化和人性化还体现在对排队客户的主动迎合上。在这个网点的客户等待区,客户可以通过互动体验墙、多媒体岛、电子茶几等全方位了解银行的金融产品、收费标准,甚至可以通过娱乐区的休闲小游戏,一边打发时间,一边学习金融知识。很新鲜,能吸引人坐下来,这样即便是排队等待,也不会感到时间难熬。一位体验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网点未来还将在服务时间上实现突破,网点营业时间延迟到晚上8点甚至更晚并非不可能。杨海燕表示:“诸如电子银行服务区、远程柜员机(VTM)等智能设备在技术上可以实现24小时服务,随着新技术的推广,未来有可能逐步延长智能银行营业时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