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张家口分行以培训项目管理促教育水平提升

2014-5-28 18:08:56  文章来源:工行张家口分行人力资源部  作者:刘晓燕
核心提示:

 

为推动教育培训工作与全辖发展战略、与绩效改进、与员工核心价值提升紧密结合,实现从课程管理向项目管理的有效转化,围绕总省行近期对员工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近日,工行张家口分行举办培训项目管理暨内部兼职培训师能力提升培训班,以此为契机,认真谋划2014年度全辖教育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应参加人员30,请假8,实到22人,参训学员全部为市行今年新聘任的内部兼职培训师。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了课件制作、经营数据分析等实用技巧,授课教师首次采取行动学习法,将全部学员分成3个项目研发工作小组,采取模拟情形,现学现作现改,交互借鉴,跨界搭桥,各位学员静下心来,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集中精力,深入挖掘,认真配合,现场完成了问卷调查和培训项目设计开发等模拟演练任务,形成了加强兼职教师培训、加强员工岗位继续教育、加强新员工入职教育的31条意见和建议,完成了电子商务平台、信贷业务风险防范、业务运营风险核查与管理等三套培训项目计划及实施方案,达到了紧贴业务、按需施教的项目开发与管理的培训效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在全辖范围内推广培训项目化管理的理念、方法与技术,全面提升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该行赴省行参训人员就学习情况向教育主管部门作了详细汇报,为使项目管理理念在市行本部迅速推广,该行领导对做好转培训高度重视,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2位培训教师精心制作了课件,认真设计了调查问卷,积极做好班前准备工作。培训班上,市行人力资源部经理对内部兼职教师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当前员工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培训频繁、效果不理想、配餐多、点餐少等差距和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对积极借鉴他行经验、达到明年教育培训工作的创新提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注重实效,立学立行。为提高内部兼职培训师对PPT常用功能与应用技巧的熟练掌握,提升大家对课程、讲义的呈现能力和展示效果,增强对经营数据的直观分析和图表利用技能,本次培训班结合典型范例,专门对PPT设计技巧、应用范围、经营数据分析等常用知识,进行了讲解演示。为提高培训项目管理课程的培训效果,培训班上,由市行人力资源部牵头,把参训人员按照个人金融、电子银行、银行卡、结算与现金等大个金板块,小企业、资产风险、信贷与投行、国际业务、公司业务等大资产板块,内控合规、运行管理、纪检监察、保卫、办公室、支行运行督导员等达安全综合管理板块,分成3个项目小组,分别确定项目经理人,采用行动学习法,以模拟演练,实际操作的形式,对ADDIE交互式课程设计程序,对培训项目的真实需求、厘清培训项目的目标,按需确定培训课程、培训对象、培训方法以及效果评估等进行了边学习、边设计、边点评、边改进,通过立学立行,发挥了各位兼职教师的主观能动性,群策群力、通力合作,紧张而有序地制作出3套培训项目方案。

寻诊问计,促进转型。一是本次培训采取调查问卷的形式,对目前全辖内部兼职教师队伍状况进行了专项调查,调查问卷以兼职教师的教学能力为主题,从培训理论的掌握程度、沟通能力、培训项目、培训课程的开发能力、教学方法、教学技巧、自身修炼等6个方面22个细项进行了调查和自我评分,通过现场征集意见,现场收取调查问卷,大家对目前内部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对教育从业人员的培养锻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二是培训班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明年培训项目的开发需求进行了调研,对目前全辖教育培训状况进行了意见征集,通过10个方面的问题反馈,大家对目前总体教育培训工作中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为加强对明年员工教育培训项目,在方案设计、内容界定、课程开发、组织实施、效果评估等方面的针对性、实效性、预见性,使培训项目真正达到解决问题,推进发展、改进绩效,提升员工核心价值的根本目标,培训班围绕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最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意见征集。四是经过调研,大家普遍认为培训工作对个人的工作开展,能力提升是有帮助的,也是比较充分的,但缺乏全专业的系统性指导。今后应该优化培训模式,改变一成不变的教学方式,进行合理的内容整合和知识简化,提高针对性、实用型,实现员工教育的创新突破,以切实提高培训工作的学习效果和后期行为成果的转化。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