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网康助力中国光大银行网点移动金融服务网络案例

2014-7-29 14:11:38  文章来源:21CN股票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崛起,经济下行、金融脱媒、利率市场化接连袭来,银行躺着赚钱的日子不复存在,银行纷纷自发调整。对传统的工作模式说No:新模式下,光大银行要求,通过银行员工互联网数据的采集、汇总,可以对行员互联网行为进行管控及业务考

1

l时代变革下的金融行业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崛起,经济下行、金融脱媒、利率市场化接连袭来,银行躺着赚钱的日子不复存在,银行纷纷自发调整。中国光大银行推陈出新,积极寻求技术创新来推动业务增长,在全国各地主动建设网点及社区银行WLAN,提供免费无线,在方便居民的同时,进行大数据建设并拓展业务、进行营销。

  光大银行由于发展战略的需要,决定建设网点移动金融服务网络,全行部署网络认证审计系统,并进行集中管理。

  l对传统模式说No

  光大银行根据发展的需要提出了以下要求。首先,对传统的等着顾客上门式的营销说No:光大银行希望,可以利用无线,主动收集顾客信息,分析客户、建立数据库的同时进行精准的广告以及业务App推送。

  其次,对传统的工作模式说No:新模式下,光大银行要求,通过银行员工互联网数据的采集、汇总,可以对行员互联网行为进行管控及业务考核。

  l网康无线营销邂逅光大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必定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1、短信认证——网康助光大认识客户

  当客户手机、PAD等智能终端连接上光大银行WLAN并访问互联网时,会自动跳转到光大银行portal认证界面,此时会提示用户输入手机号获取动态口令,认证服务器会通过短信的方式给客户发送密码,用户在portal界面输入密码之后,完成注册即可上网。至此光大银行不但对客户的身份进行了有效的认证,满足公安部《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还可以通过网康上网行为管理后台所显示的客户信息,及时通知大堂经理某VIP客户到达,以便为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后续的营销做好准备。

网康助力中国光大银行网点移动金融服务网络案例

光大银行认证界面

网康助力中国光大银行网点移动金融服务网络案例

用户登录信息

  2、审计数据定时上传——网康助光大建后台数据库

  汇总客户及员工使用互联网产生的大量数据定期通过营业网点与分行建立的VPN加密隧道传输到分行大数据分析平台,由数据分析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

  3、大数据统计分析功能——网康助光大了解客户和员工

  通过网康上网行为管理的大数据统计模型分析功能,各营业网点的数据会按照业务部门提出的数据模型进行分类。一方面挖掘客户的兴趣点,大致勾画出客户的轮廓。另一方面分析银行业务人员工作效率,通过网上银行的点击率、开通率、网银APP下载等方面考核网点业务人员工作效率。网康完善的无线营销方案可以提供多种数据模型,还可以根据需求以多种方式进行呈现。

网康助力中国光大银行网点移动金融服务网络案例

网康助力中国光大银行网点移动金融服务网络案例

  4、页面智能推送——网康助光大开创营销新模式!

  以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分析结果为依据,通过与总行的portal资源平台联动为网点客户推送感兴趣的金融理财产品、贷款、贵金属投资、保险、等产品,分区域进行智能推送,帮助业务部门推广网银APP。

网康助力中国光大银行网点移动金融服务网络案例

精准营销智能推送

网康助力中国光大银行网点移动金融服务网络案例

网康助力中国光大银行网点移动金融服务网络案例

网康助力中国光大银行网点移动金融服务网络案例

分区域智能推送

  l我们如此手牵手:

网康助力中国光大银行网点移动金融服务网络案例

l一场美丽的邂逅

  中国光大银行建立网点移动金融服务网络,通过部署网康智能互联网控制网关等产品,以及使用网康完善的无线营销方案,在保障合法合规的同时,实现了网银APP的推广,并收集顾客的手机号和访问数据,建立数据库,智能推送业务广告,为迈入大数据时代做好了充分准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