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守护童年与爱同行,广东南粤银行"儿童快乐家园"揭牌

2014-8-21 17:08:3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8月20日,"守护童年与爱同行"--2014美丽中国爱心行走进重庆,广东南粤银行"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在重庆市渝北区木耳镇五通庙村的儿童快乐家园隆重举行。据了解,广东南粤银行董事长韩春剑作为现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一直非常热心各类公益活动

    在当前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儿童安全问题、儿童教育问题、财富传承问题等都成为社会瞩目的热点,一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选择与专业儿童慈善机构合作,深度帮扶急需援助的特定儿童群体。

    8月20日,"守护童年与爱同行"--2014美丽中国爱心行走进重庆,广东南粤银行"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在重庆市渝北区木耳镇五通庙村的儿童快乐家园隆重举行。

    重庆儿童迎来"南粤风及时雨"

    活动当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广东南粤银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骅,重庆市妇联领导以及重庆市渝北区领导等出席并为重庆及广东南粤银行首家"儿童快乐家园"揭牌。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前不久在北京启动的"守护童年与爱同行--2014美丽中国爱心行"大型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揭牌仪式上,广东南粤银行宣布为重庆地区捐赠100万元,同时为其他地区捐赠100万,总共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爱心行活动,具体是为重庆、广东的留守儿童建造20个"儿童快乐家园",以帮助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

    "我受广东南粤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春剑同志的委托,参加此次揭牌仪式,能够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做出一点贡献,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在广东南粤银行"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上,该行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骅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银行,广东南粤银行始终坚持以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关注社会发展,致力改善民生,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据了解,广东南粤银行董事长韩春剑作为现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一直非常热心各类公益活动,并积极参与。在他的带领下,广东南粤银行先后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过6000多万元。据不完全统计,仅2012年4月至2014年7月,广东南粤银行的各项捐款累计就达到了2100多万人民币,其中超过一半的金额捐往了青少年关爱领域。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赵东花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新时期儿童需求的新变化,为捐赠者与受助者提供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机会,搭建社会公众尤其是捐赠者深度参与项目监督的平台。全国妇联及基金会将充分利用广东南粤银行的善款,为"儿童快乐家园"配备基本硬件设施,并拨付资金用于专职人员补贴及日常管理费用。

    孜孜以求坚持建设"社会企业"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近日发布的《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农村留守儿童6102.55万,占全国儿童 21.88%。而"快乐儿童家园"项目是在现有的8万个"留守儿童之家"的基础上推出的,主要是为了解决部分留守儿童因长期与父母分离导致在生活照顾、亲情关爱、安全保护、心理健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避免由此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达到让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目的。截至目前,全国19个留守儿童、流动儿童集中的省区市已建立40个试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正在建立,各项政策措施也在逐步完善。而要将这项公益活动进一步科学化、常态化、长效化、实效化,则需要有更多广东南粤银行这样的"社会企业"站出来。

    近年来,"社会企业"已经逐渐成为各企业的"代名词"。广东南粤银行在建设"社会企业"的目标道路上孜孜以求。2009年5月,广东南粤银行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1998-2008)》。此报告是全国城商行中第一份通过第三方认证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当年12月,广东南粤银行荣膺"金蜜蜂2009年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成长型企业"奖,成为国内首家获此殊荣的城市商业银行

    作为根植湛江的城商行,广东南粤银行经过16周年的发展,综合排名位居全国100多家城商行的第20位。并在2010年5月首次跨出广东,在重庆开设第一家省外异地分行,开创了广东城商行跨省设分行的先河。该行目前在湛江地区的网点有47家,湛江以外的地区,已开设了广州、深圳、重庆、长沙、佛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揭阳等10家异地分行,发起筹建了中山古镇南粤村镇银行,全部营业网点81家。该行重庆分行发展迅猛,在重庆7家异地城商行中名列前三位,致力于服务"三农"、服务绿色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等,累积投放重庆当地的信贷资金近700亿元,其中90%以上都投向了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量在全市城商行中遥遥领先,有力支持了当地实体经济和民生发展。

    对于此次捐赠"儿童快乐家园",广东南粤银行表示将把儿童少年作为将未来公益事业的主要目标,希望通过未来几年与儿基会的深度合作,将其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公益事业个案,同时帮助广东南粤银行逐步建立、开拓企业社会责任事业。也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儿童公益事业,让慈善事业的光辉与力量,成为和谐社会、美丽中国的重要推动力。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