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建行行长否认5321减薪方案:中央未提员工也减薪

2014-9-2 9:17: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9月1日称,所谓建行“5321”减薪方案“绝无此事”,“中央讲的是中央管理的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方案,并没有提出央企员工的薪酬制度改革方案”。“5321”减薪方案“绝无此事” 此前,有媒体引述匿名消息称,建行总行将推行“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9月1日称,所谓建行“5321”减薪方案“绝无此事”,“中央讲的是中央管理的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方案,并没有提出央企员工的薪酬制度改革方案”。

  “5321”减薪方案“绝无此事”

  此前,有媒体引述匿名消息称,建行总行将推行“5321”减薪方案,即行领导减半,部门老总减三成,处长减两成,员工减一成。

  对此,在昨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王洪章表示否认。“我们现在管理层和员工薪酬的差距并没有像传说中的那么大。”关于央企负责人与员工薪酬的差距问题,王洪章称,建行最近两年在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逐步缩小管理层和员工薪酬差距。

  对于中央政治局讨论中央管理的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方案,王洪章表示,目前建行尚未接到相关方案,待方案下达后,建行作为中央管理的企业,完全拥护央企改革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建行将坚决贯彻执行。

  “最近员工薪酬增长比例远高于管理层薪酬增长比例,薪酬制度改革将作为推动建行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步伐。”王洪章说。

  王洪章表示,建行现有高管薪酬是财政部按照该行管理指标、业绩水平核定的。“削减多少现在我也不清楚,但肯定不会影响我们中央企业的积极性,监管部门在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拼搏。”王洪章表示,薪酬调整不会致使建行高管人才流失。

  实际上,建行高管历年薪酬总额确有下降趋势。《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阅建行历年年报发现,2013年年报显示,截至当年末,该行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该年度薪酬为2087万元,2012年度为2535万元,2011年度为2547万元。

  存款下降是新常态

  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建行公司活期存款4万亿元,占存款总额30.84%,而2013年年末公司活期存款额为4.06万亿,占比33.25%。个人活期存款也略有下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建行个人活期存款2.64万亿,占存款总额20.34%,去年年末个人活期存款总额为2.51万亿,占比20.54%。

  “大家都在讲新常态,包括存款下降也是一个新常态。”建行新闻发言人称,存款下降现象不仅发生在建行,整个银行业都面临同样问题。活期占比有一定下降,有两方面要素:一是客户定期转活期,二是理财产品分流部分活期存款。

  建行新闻发言人称,建行考虑更多的是怎么通过服务形成活期存款。“拉存款确实越来越难了,不是拉存款,而是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来增加存款。建行更多在考虑为客户提供各种综合服务,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最后形成存款,形成贷款和各种收入。这是有技术含量的存款,成本就会下来,量也会上来。”

  半年报显示,建行资产总额16.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75%,其中,客户贷款和垫款总额9.19万亿元,增长6.99%;负债总额15.2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75%,其中,客户存款总额12.96万亿元,增长6%。净利润130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17%。

  王洪章表示,建行不存在惜贷情况。“监管部门指定控制指标,我们没有浪费,也没有多贷。”他表示,建行7月份贷款相比较而言略有下降。“但做生意不能按月计算,总得按照季度和半年来考虑。下半年我们还是继续执行好监管部门既定公式核算的贷款规模,肯定会放满,绝对不会剩余。”

(责任编辑:DF132)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