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广东南粤银行开拓多元化金融业务模式 助力湛江五年崛起

2014-11-26 17:08:5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作为湛江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区域性商业银行,广东南粤银行的各项金融服务一直备受各界肯定。去年,广东南粤银行设立了小微金融事业部,以专营机构服务模式形成小微金融的专业化体系。

    作为湛江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区域性商业银行,广东南粤银行的各项金融服务一直备受各界肯定。近年来,响应湛江市政府"湛江五年崛起"计划的号召,广东南粤银行董事长韩春剑率全体员工拓展多元化金融业务模式,无论是零售、对公、小微还是互联网金融,均取得重要创新成果,有力地支持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渠道"多点开花"

    目前,广东南粤银行的服务网点已经覆盖了湛江市的所有县区和部分城镇,支行服务网点近五十家。在今后几年的时间里,广东南粤银行将继续坚持服务小微、服务三农、服务市民的市场定位,不断加大对湛江市区和县域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届时,广东南粤银行的多种创新金融服务政策将惠及所有湛江城镇居民。

    此外,广东南粤银行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对互联网金融和实体金融做了全面的论证与布局。该行董事长韩春剑认为,互联网金融和实体金融相结合的创新服务模式是当今时代行业金融产业推进的必然趋势,只有将互联网金融和实体金融的利弊均衡并发挥其最大的优势,才能为所有银行顾客提供最便捷、最快速的金融服务。为配合这一战略,广东南粤银行在网银领域的拓展在华南地区亦属佼佼者。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唯一超级平台,微信与包括中农工建等全国17家大中银行实现了对接,而广东南粤银行是其在珠三角地区唯一合作的区域性商业银行

    据了解,广东南粤银行在互联网金融服务领域先后开设了网银、短信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多渠道的虚拟银行平台,并且正在建设"以客户为中心"互联网思维设计的直销银行体系,实现"多平台,云同步"的"新南粤银行",在很多环节广东南粤银行已经媲美民生、平安等全国性服务银行

    "小而美"产品创新

    银行业既是服务民众的窗口,也是区域经济增长的推动平台,离开了银行资金的支持,很多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将会进入困顿局面,而如果中小企缺位,整体经济的推进无疑迟滞。广东南粤银行视小微如同"大户",客户重心下沉,加大扶持力度,"放松"对小微企业的放贷政策,"设身处地"开发切合小微企业需求的产品。如以信贷业务模式为例,广东南粤银行就推出了联保、互保、抵押物放贷倍数、经营权质押、股权质押等27种担保方式,"无微不至"地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种种举措直接刺激了小微企业的良性发展,也间接为湛江五年崛起计划起到催化作用。

    去年,广东南粤银行设立了小微金融事业部,以专营机构服务模式形成小微金融的专业化体系。尤其在融资方面,针对产业链客户群、商圈类客户群以及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客户群等客户,广东南粤推出共同基金、联保贷款、超市贷等一系列弱担保产品;针对个体工商户,推出50万以下的信用贷款,从本质上解决小微客户"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其中,纯信用的无抵押无担保产品"信用速贷"申请易、放款快,实现了对小微客户批量化和规模化的营销。从去年8月开业以来,当年即达到了10亿的余额,成为业务转型的一个重要支点。

    向服务要竞争力

    作为与普通市民息息相关的金融服务单位,广东南粤银行更始终坚持"让利于民",免除了八大类53项服务收费,包括全球ATM取款、转账免费,客户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设备服务免费更惠及"年轻一代",而客户账户管理费、年费、开户工本费、结算手续费、结算凭证工本费等的免除,则切实降低了所有客户的金融消费成本。

    另外,遵循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年前逐步关闭全国POS机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的要求,各大银行都陆续实施了磁条银行卡"换IC卡"服务,大多数银行的换卡费用普遍在10元至20元,也有银行的换卡业务最高收费40元。而广东南粤银行表示,目前该行所有的磁条卡换芯片卡暂不收取工本费。"金融惠民政策"再次落到实处,减轻普罗大众的金融服务成本。

    目前,广东南粤银行推行"服务政府、服务重点项目、服务中小微、服务'三农'发展、服务市民、资金归拢、科技服务和绿色金融"的八大服务模式,从优化和整合金融资源配置入手,推动湛江的经济转型升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