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多一份金融了解 多一份财富保障

2014-12-26 10:09:3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翁凯灵
文章简介: 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繁荣,储蓄、贷款、债券、股票、基金等金融理财产品,已深入千家万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国银行业的发展以及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的日益丰富,也为社会公众管理资产,消费支付,融通资金及优化风险等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银行
 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繁荣,储蓄、贷款、债券股票基金等金融理财产品,已深入千家万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国银行业的发展以及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的日益丰富,也为社会公众管理资产,消费支付,融通资金及优化风险等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银行逐渐成为社会经济生活的重要媒介和支撑,也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如今,金融机构的网点遍布大街小巷,存取款、投资股票、购买保险、刷卡消费等等,甚至是交水电费、煤气费、电话费,这些金融服务都可以解决,金融在生活中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同时可能因为我们对金融的不了解而使资金陷入困境。您可能有过这样的亲身经历或者耳闻目睹:银行卡里的存款不翼而飞,股市暴跌而使资金瞬间化为乌有,通货膨胀而使穷者更穷,金融危机使国家经济陷入危机......金融到底对我们的生活有多大的影响?金融到底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又究竟应该怎么样充分利用金融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又应该怎么防范金融风险而使损失降到最低呢?毫无疑问,这都需要我们对金融知识有多一点的了解。
 我从事金融工作的半年以来,接待了许多客户,其中有一些退保的客户,他们大多数对于保险一点都不了解,在他们的潜意识里,保险是能给他们带来收益的理财产品,而他们购买保险只是为了获得比定期利息要丰厚的收益,他们并不清楚保险的本质是一种“保障”,是对他们人身、财产甚至是教育等等的一种“保障型”的理财投资。故而,当他们退保,本金及利息远远低于他们的预计收益时,他们会很不乐意的找银行理论。出现这种矛盾的原因很多,但我们认为,其中最根本的原因是金融消费者对于其购买的产品并不熟悉,归根究底是金融知识的匮乏。然而,正是因为部分的金融消费者缺乏基本的金融知识,所以提高公民的投资理财意识以及防范风险意识日趋重要。
 据有关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老百姓在财富持续增长的同时,金融理财意识也不断增强。目前中国居民储蓄存款约16万亿元,境内股票投资者开户数逼近8000万个,开放式基金总规模约达8500多亿元,基金已成为不少城镇居民仅次于储蓄存款的金融资产。”然而,可能许多国民投资理财时还并不是很了解储蓄与股票与基金,三者之间的区别:储蓄是最基本的理财方式也是利息最低而且最稳定的理财,专业上被称为“保本型”固定理财产品,这种的适合承受风险能力极低的客户,大多数为年长者的偏好;股票和基金是浮动性最大,如果股票上浮,那么其收益也是最好的,专业上被称为“非保本”浮动理财产品,所以股票基金往往是适合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的客户,大多数为有雄厚资本的中年人。所以国民在增强金融理财意识的同时,增强信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也是势在必行!
 那么在新的形势下,客户应该怎样保障自己财产的安全呢?我们认为,客户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首先应该对所需要购买的理财产品有初步的了解,除了基本的理财期限,预期收益率,购买金额起点等,客户更应该要关注所购买的理财产品的类型,针对自己的资金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是否适合购买。也许有时候正是因为我们对产品类型多一点点的了解,对金融知识多一点点的了解而让我们规避了不必要的风险。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学习一点金融知识,对金融知识应多一份了解!
 邮储银行为了更好的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帮助客户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和意识,并且也希望通过最通俗的语言、最贴近现实生活的内容和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广大的客户从新的角度认识金融,了解金融,并学会运用金融知识为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服务,特举办了学习金融知识的活动,为了给自己的财产多一份保障,也请大家共同加入到学习金融知识的活动中来!
增强金融知识的学习,提升金融素质其实不仅仅是银行业等金融行业的常态,而更重要的是使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为了自己资金的安全,为了更好的理财,为了多一份金融保障,请大家对金融知识多一份了解!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