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南粤e+"开启广东南粤银行互联网金融"新纪元"

2014-12-30 15:21:5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现在,广东南粤银行更愿意把自己与互联网金融新秀相提并论。董事长韩春剑表示,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广东南粤银行决不能当贪图安逸、追求平稳的"沙丁鱼",而要与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一道成为搅动"金融春水的鲶鱼"。

  对国内银行业而言,即将过去的2014 年是不平静的一年。面对互联网巨头逐步"入侵"银行的金融业务,众多银行都加大了在互联网金融发展上的布局。而广东南粤银行则是于今年9月推出了直销银行--"南粤e+",利用线上平台拓展自身的获客渠道和方式,以抢占互联网金融的先发优势。

  跨界融合

  全新的线上金融体验

  据了解,广东南粤银行的直销银行"南粤e+",利用互联网思维,定位新兴客群,探索新的金融服务模式,突破了传统金融的限制,开始了跨界融合,以打造全新的线上金融体验。

  相较其它银行的直销银行,"南粤e+"存在比较明显的优势。比如,"南粤e+"有着便利的统一账户管理功能,能让客户用现有的广东南粤银行个人网银、手机银行账户登录"南粤e+",而无需注册新的账号密码;此外,"南粤e+"还将能关联客户其他的账户,如微信号,qq号等,在关联后,客户甚至可以使用他的微信号来登录"南粤e+"。

  有业内专家指出,广东南粤银行率先发力直销银行,是想凭借"南粤e+"线上平台的高拓展性、低业务成本的特点,为其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以及未来的区域扩张打下坚实的互联网金融基础。

  据介绍,广东南粤银行早在去年6月就已成立了网络银行部。在今年9月,该行上线了直销银行"南粤e+",明确了互联网金融业务是其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利器,并透露其深耕互联网金融的战略。今年10月该行还实行了机构改革,网络银行部正式更名为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意在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决策效率,加快创新步伐。

  完善互联网金融体系

  推"南粤e盈""南粤e融""南粤e贷"

  广东南粤银行除了"南粤e+"外,还推出了"南粤e盈"、"南粤e贷"、"南粤e融"P2B理财等新产品。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徐义龙表示,下一步"南粤e+"还将提供智能存款"南粤e存"等,同时持续丰富现有产品系列,来使"南粤e+"的业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而在产品的设计上,广东南粤银行还将大数据技术与产品开发相结合进行创新。目前推出的"南粤e贷"产品,就是通过知名平台合作,选择信息化程度高的行业,将客户交易及评级等数据作为风险决策变量,大数据技术运用到银行的风险监控中,产品覆盖跨境电商、烟草、交通和旅游等行业。此外,对于跨境电商卖家,广东南粤银行还提供跨境支付服务,发展汇兑结算及收单业务;并相继与支付宝、财付通、微信支付等建立合作关系。

  新契机

  再造一个虚拟银行

  据了解,广东南粤银行通过互联网再造一个虚拟银行的计划正稳步推进。该行在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同时,还在一年之内完成个人网银、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移动支付等互联网业务渠道建设,走完了许多银行花五到八年才能走过的道路。

  也正是基于广东南粤银行对互联网金融的清醒认识,"南粤e+"还意图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去了解用户需求、用户行为、用户反馈、用户体验,使银行可以吸收这些数据转化为特定场景下的资源补充,并广泛应用于:客户筛选的甄别条件、完善产品设计的需求、风险决策资源补充、改善营销策略和实施方法、扩充服务渠道等各个方面。

  "互联网金融领域是银行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点。"广东南粤银行董事长韩春剑就认为,抓住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机遇,通过网络技术提升企业融资及个人客户服务能力,才能更好的弥补广东南粤银行的短板,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现在,广东南粤银行更愿意把自己与互联网金融新秀相提并论。董事长韩春剑表示,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广东南粤银行决不能当贪图安逸、追求平稳的"沙丁鱼",而要与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一道成为搅动"金融春水的鲶鱼"。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