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为跨国企业搭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

2015/9/1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nt
文章简介:

  工行为跨国企业搭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和东京分行高效联动,依据监管部门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相关政策,为日立集团成功搭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并顺利实施了上海与东京之间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调拨。
  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的成功搭建,帮助日立集团打通了在中国境内外的资金融通渠道,进一步提高了集团资金的使用效率,帮助集团实现了全球资金的统一管理和统筹调配。
  中国工商银行紧紧抓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创新金融政策带来的机遇,秉承一贯的创新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中国工商银行One ICBC国际化和全球一体化经营优势,通过海内外分支机构的高效联动,为跨国公司提供全球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优质金融服务,全力支持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事业发展,全力助推新常态下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


  工行推出国内首款大来跨境旅游信用卡                 

  中国工商银行与大来国际(Diners Club International)今天在北京联合发行工银大来爱购(I GO)信用卡。据悉,该卡是国内首款大来品牌跨境旅游信用卡。
  据介绍,此次工行与大来国际整合双方资源,通过工银大来爱购(I GO)信用卡为持卡人提供多重优惠措施。如客户持卡在北美和意大利地区消费,可享受餐饮、购物等众多商户优惠;持卡免收外汇兑换手续费,为客户带来实惠;境外租车可享受折扣,美国地区租用7天免两天费用;白金卡客户还可免费获得国际旅行救援以及高额的航空意外险。此外,客户在2015年8月15日至2016年8月14日境外刷卡消费,还可以获得返现优惠。


  工行江苏分行利用社交通讯工具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近年来,工行江苏分行一直将协助公安部门防范堵截电信诈骗作为日常重要工作之一,不断提高营业网点协防诈骗技能,积极履行大行社会责任,全力维护客户利益。不久前,该行又运用社交通讯工具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得到了当事客户和当地公安部门的赞扬。
  今年4月24日10时左右,一辆警车停在工行扬州江都城北支行的大门前,从车上下来两名警察和两名神色焦急的中年人,他们快速走入大厅直奔该支行1号窗口。大堂经理迅速走上前询问情况,其中一名警察出示证件后向大堂经理解释:"我们是丁伙派出所的,早上这位女士向我们报案说被骗了,在丁伙农商行向一个工行账号汇出了28万元,我们现在需要查询诈骗账户的具体情况,请你们配合。"
  了解到这一情况,大堂经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报告网点负责人,同时告知1号柜柜员,让他特事特办,查询账户信息。网点负责人随后来到1号柜协助查询相关信息,得知诈骗账户为南通地区的,并且账户上28万余额仍在。网点负责人当机立断,要求柜员通过多次错误输入密码锁死账户,同时考虑到骗子可能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又立即指派网点理财经理在网银自助机上通过3次错误输入密码的方式将诈骗账户网银锁死。由于骗子随时可能在其他地区的任何工行网点重置密码解锁,该网点理财经理也立即将账户的相关信息和骗子的信息拍照留存,并通过微信发送全国工行理财经理交流群,请大家帮助防范。整个过程,网点各司其职,相互协作,井然有序,快而不乱。
  第二天,办案民警徐警官打来电话告知账户已经办理冻结,受骗人资金一分没少,正在走程序将钱退还给受骗人,并对工行快速严密的处理方式表示赞赏。同时,受骗人也向该网点表示由衷的感谢,赞扬工商银行才是值得信赖的银行
  此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避免客户资金损失,不仅仅在于工行员工周全的业务思考能力和娴熟的业务处理水平,同时也在于工行江苏分行完备的社交化平台。"平时使用微信群是为了加强业务上的交流,从中获取大量价值资讯,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没想到这次在堵截电信诈骗上居然还用上了。我刚将骗子的信息发送到全国工行理财经理交流群,就得到了很多理财经理的回应。"工行扬州江都城北支行理财经理说。
  据工行江苏分行相关人员表示,除了日常的社交网络,工行为适应客户沟通服务方式的变化,还自主研发推出了一款更加安全的即时移动通讯工具"工银融e联"。这将为客户经理与客户之间搭建社交服务型的便捷沟通渠道,满足客户在获取服务过程中的交流、分享、讨论、咨询等需求。客户可以通过"融e联"这一社交通讯工具实现投资理财、账户交易、线上购物、获取金融资讯等多种服务,并将在协防电信诈骗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工行账户外汇新增四个交易品种

  为满足客户多样化的投资交易需求,工商银行账户外汇业务近日新增账户新加坡元、账户新西兰元、账户瑞典克朗和账户挪威克朗四个交易品种。目前,工行已可以提供欧元、英镑、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日元、新加坡元、新西兰元、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10个币种的账户外汇交易服务,币种覆盖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
  据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账户外汇由该行独创,采取只计份额不提取实物外汇的方式,使个人客户可以使用人民币买卖多种外汇份额,具有交易品种多、交易时间长、交易渠道广以及不受个人结售汇年度限额限制等特点。工行本次新增的四个账户外汇新品种,综合考虑了市场波动性、收益与风险等交易特征,全方位契合客户对亚洲、欧洲货币的多样性投资与交易需求。客户可根据未来用汇需求,提前锁定人民币汇率风险,也可以根据基于外汇市场的走势判断,进行长线投资或者获取价差收益。此外,账户外汇先买入后卖出交易账户余额计活期利息,客户还可以获得持有币种的利息收入。下一步,工行将继续加大账户外汇产品创新力度,持续提升客户体验,通过币种与功能的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账户外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工行融e购平台试水跨境电商                 

  据悉,工商银行"融e购"西班牙馆等专门提供境外优质商品的跨境电商平台已于近日上线试运行。这不仅使"融e购"客户在选购商品时有了更多的选择,也标志着工商银行正式进入了新兴的跨境电商领域。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从2014年下半年就开始谋划进军跨境电商领域,并完成了"融e购"电商平台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的对接,构建了"订单信息""物流信息""支付信息"三流合一的电商服务和运营体系,在"融e购"平台、保税仓、电子口岸之间实现了信息的全自动推送和处理。
  据介绍,目前工商银行的境外网络已拓展至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广泛的全球网络覆盖和丰富的海外客户资源是"融e购"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天然优势。比如此次上线试运行的"融e购"西班牙馆直接选择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的当地客户入驻,并由马德里分行对客户资质和上架商品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上架商品均为正品,并推动西班牙市场同期的热门品牌上架。商户从西班牙直发杭州保税区,入保税仓仓储,买家下单后快递直接入仓提货再送到买家手中,整个国际物流过程闭合,杜绝了掉包和掺假风险。目前,"融e购"西班牙馆已有200多款西班牙原版母婴、护肤、粮油、食品。下半年"融e购"西班牙馆还将增加大批量的畅销品类和优质品牌,同时"融e购"其他海外馆也将陆续开馆,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工行卡拉奇分行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机制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7月23日,工行卡拉奇分行在卡拉奇人民币清算业务推介会上正式宣布启动人民币清算机制。巴基斯坦和南亚地区其他国家的商业银行将可以通过在工行卡拉奇分行开立的账户直接办理人民币业务,从而显著提升人民币在南亚地区的汇划效率和使用便利。
  工行卡拉奇分行总经理何声虎在推介会上表示,工行卡拉奇分行作为目前巴基斯坦唯一的中资商业银行,早在2011年就开始在本地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2014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到929亿元。据悉,工行卡拉奇分行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拓展当地同业和巴基斯坦央行的人民币业务,此次获得人民币清算机制建设许可,表明当地监管机构对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重视和对工商银行人民币清算业务实力的认可。


  工行推出新版"融e购"移动客户端

  工行电商平台"融e购"新版移动客户端已于日前正式上线。新版移动客户端对原有的200余项功能点进行了优化升级,让客户可以在移动端享受更加便捷和智能化的购物体验。
  "融e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运用智能推荐数据分析技术,基于客户的浏览、购买行为轨迹打造贴近客户习惯的购物场景,对"融e购"移动端的整体风格和服务界面进行了全新设计。新版本大幅优化了客户登录流程、搜索流程、下单流程和支付流程,让客户购物的操作由2至3步合并为1步,效率提升至少50%。
  为方便客户进行在线支付,"融e购"新版移动客户端还开通了工行创新研发的线上POS功能。"融e购"商户开通此项功能后,除了支持工行卡客户支付,还支持使用其他银行卡的客户付款。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