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2016/3/25 11:00:2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为深入贯彻省行2016年工作会、职代会暨全行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5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广泛听取职工代表意见和建议,226日,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召开了2016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部领导、职工代表、本部机关正副经理、各支行正副行长、委派营业主管、网点经理、客户部正副经理、全体客户经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营业部总经理唐自然作了题为《严控风险 转型创新 加快发展确保完成2016年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陈葭副总经理作了工会暨群团工作报告,营业部部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各支行、各客户部主要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简要回顾了2015年省行营业部各项工作,总结了十大工作亮点,即机构业务跨越发展、资管业务与贵金属业务异军突起、项目拓展亮点纷呈、个金业务提质发展、风险管控效果明显、国际与房改金融业务优势巩固、党建与班子建设扎实有效,深入分析了自身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和经营目标,要求全行上下要团结一心,奋起直追,在困难中找出路,在问题上谋思路,在发展中找新路,圆满完成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严守底线,加强信贷风险的管理与不良资产的处置化解。一是保持高压态势,加强信贷基础管理。继续调整信贷结构与客户结构,积极应对“去杠杆”、“降成本”带来的挑战,做好客户营销与项目选择。同时,要狠抓贷后管理关键环节,推进信贷全流程管控。二是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加强信贷资产质量管理。持续打好不良资产处置的“歼灭战与持久战”。加强对违约客户的管理,积极消除违约因素,严控新的不良的产生。严格责任认定与责任管理,加大对已核销资产的追索力度。

    二、巩固优势、拉长短板,促进业务健康发展。一是扬长避短,提升对公业务发展水平。二是扩大财政社保领域的领先优势,挖掘机构业务的业务增长潜力。三是巩固住房金融业务的传统优势,挖掘个人信贷业务的潜力。四是强化业务联动,发挥网络和系统优势,彻底改变营业部“小个金”格局。五是顶住压力,挖掘潜力,力争国际业务再上台阶。

三、强化内控风险管理,守住安全营运底线。一是强化内控风险管理,依规办行。深化“合规管理年”活动成果,完善“双基”管理长效机制。深入传导合规文化理念,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和管理。加大内外部审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和责任认定,确保问题整改及时、真实和有效。二是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三无”目标和全行安全运营。加强案件防控工作,及时处置化解各类案件风险和隐患。做好舆情和声誉风险管理,提升誉风险管理能力。做好安全与稳定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

四、优化配置,充分发挥资源的杠杆作用。一是提高财务资源配置的有效性与针对性,使有限的财务资源向存款、中间业务、战略业务、有效客户增长、渠道和一线倾斜,加大增量的激励力度。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行,进一步压缩行政类和严控类费用,做好费用效益评估。二是发挥人力资源配置的调控作用。积极践行省行刘力耕行长提出的“人才兴行”战略,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进一步优化人员机构,严控本部机关的人员编制,重点保障一线柜面岗位人员的配置。强化绩效考核系统的运用,做到工作布置与任务下达到位、检查到位、考核到位、奖惩到位。

    五、加强党建,为转型创新和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的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十项要求,持续深化“四风”整治,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六、关爱员工,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一是统筹有限的财务资源,确保员工基本工资和基础性福利。二是统筹安排好员工休假,保障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的正常休假。三是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把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待遇落到实处。四是关注员工身心健康,改善工作环境,用关爱凝聚人心。五是探索群团工作新模式,发挥群团工作在转型发展中的作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6年,营业部将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省行转型发展要求,以提升综合营销能力为目标,以战略转型、产品创新为主线,以挖潜拓新、提升服务为核心,以精细管理、化解风险为手段,真抓实干,加快发展,确保2016年各项目标的顺利完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英国奢侈品公司推出纯金版iphone SE 售7.7万美元
     央视曝光北油所:交易品种未获审批 诱导频繁交易
    [银行]  吴晓求:民营银行的使命是创新而非复制
     中邮储“二胎贷”,玩噱头?
    [股票]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五挖掘10只黑马股(03.24)
     两市弱势震荡 明日看好6板块42股
    [基金]  三招教你选对最大最肥的“火鸡(货币基金)”
     疫苗之殇的背后:王亚伟或中枪 华商基金已踩雷
    [保险]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客户买理财产品被推荐保险 五年后本金缩水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5)
     周五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3/25)
    [港股]  互联网金融行业之乱象 操盘手不够统帅的资格
     天津、浙商赴港IPO 募资最多逾230亿
    [美股]  苹果发布新款小屏手机iPhone SE 股价走低
     斗鱼又获1亿美元投资?80后创业两年公司身价百亿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债市最大腐败案追踪: 2亿丙类账户获利链拆解
     国际油价连续大涨 引领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反弹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6胡润艺术榜:马云跻身中国百位“最贵”在世
     新型传销欺骗性极强 公众切勿上当受骗
    [信托]  P2P搭上信托降门槛:抽受益权为收益权 合规存疑
     银监会邓智毅:信托行业单体风险不可怕
    [房产]  北上深领衔“最有钱”城市 广州屈居第四
     2016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 单套最高价3亿元
    [汽车]  新款丰田卡罗拉官图发布 未来将引入
     哈弗全新SUV最新谍照 基于哈弗COUPE概念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