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通州三余支行跨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6/6/6 10:44:3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朱建辉 陈…
文章简介:

  近日,工行南通分行通州三余支行营业大厅,走进一位老年男性客户一边接听手机电话,一边走进询问该行大堂经理张德忠有没有自动存款机。大堂经理张德忠随即带着该客户走到该行自助业务服务区的自动存取一体机旁,并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客户说:“不认识。”张德忠说:“能给我看一下你接的手机号码吗?”

  该客户坚持不给大堂经理看接听的手机号码,急忙转身向营业大厅外走去。此时客户已走出营业大厅门外,大堂经理急忙追到营业大厅门口高声向客户背影喊道:“你接到的是电信诈骗电话!千万不要汇款啊!”

  该行大堂经理张德忠想着客户老实的模样,实在不放心。大约过了五分钟,张德忠骑车赶到本集镇上相隔不远的农业银行三余支行追踪该客户,终于在该镇农行自助服务区找到了该客户。此时,该客户正在自助存取一体机前操作自助汇款。上前对该客户再次劝阻不要汇款,并通过农行工作人员和在场群众的一起劝阻。该客户停止了自助汇款操作,随大堂经理又回到工行,大堂经理把客户请进了该网点的办公室。

  工行通州三余支行一边向公安报警,一边安慰客户,跟客户宣讲电信诈骗的主要方式、方法。在公安民警和该行行长的耐心开导下,客户终于道出了汇款实情。

  4月20日,该客户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上海市宝山公安分局刑侦三队民警曹陆云的电话,说是客户的手机欠费,身份证被他人冒用,涉嫌案件20万元,为了手机继续使用,请协助公安破案,把涉案20万元赶快补上,客户由于手边没钱当天没有汇款。第二天,该客户又接到一个自称是通州区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今天是最后期限,10点之前把涉案款打到黄卫天的账上,否则上门抓人。该客户东拼西凑了6300元准备按照电话要求办理汇款。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这起电信骗局被识破后,老人激动地握着工行员工的手说:“多亏你们揭穿了骗局,帮我保住了养命钱,工行服务真好!”这起大堂经理高度负责,跨行追踪客户,成功拦截电信诈骗案件,受到了当地公安部门和当地客户的称赞。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马云、双东之争,受伤的人却是......
     前雇员揭露川普大学“欺诈阴谋” 希拉里称川普为
    [银行]  信用卡额度越高越好?正确算出最适合你的卡额度
     恒丰银行陷多重质疑 逼停员工持股计划
    [股票]  下周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6.3)
     6月6日操盘指南:盘中再发特殊信号 关注一位置得
    [基金]  6月3日热门主题基金及龙头股分析
     5月消费主题基金领涨 最高收益近6%(名单)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6)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6/6)
    [港股]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美股]  关于谷歌搜索重返中国这件事 CEO刚刚给出了答复
     “魏则西事件”后续:百度李彦宏反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美国男人买房时比女人更精明?这篇文章给出了答
     在美移民数量已达6100万 “融入”结果好坏参半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土十条”出台:到2020年治理修复污染耕地1000
     天津“最牛违建”拆而复生:曾与武长顺家属斗法
    [汽车]  SUV之王特斯拉Mode X在华全面接受预订和选配
     宾利EXP 10 Speed 6概念车即将量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