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邮储银行原行长陶礼明在看守所因心脏病去世 尚处二审阶段

2016/6/14 15:44:1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澎湃新闻了解到,陶礼明案是在去年12月一审宣判的,二审将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但目前尚未开庭。”  据公开资料,陶礼明出生于1953年8月,曾长期担任国家邮政局储汇局局长,2007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挂牌成立之后,陶礼明开始任行长一职。

陶礼明。资料图

  陶礼明。资料图

  邮储银行原行长陶礼明在看守所因心脏病去世,尚处二审阶段

  6月13日晚间获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原行长陶礼明一周多前在看守所中去世,终年62岁。

  陶礼明的代理律师高子程向澎湃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据他介绍,陶礼明去世地点是在河南鹤壁市看守所,官方通报因心脏病去世,目前正在申请进行尸检。

  高子程透露,陶礼明案目前处于二审阶段,一审判决是无期徒刑,一审宣判后即进行了上诉。

  澎湃新闻了解到,陶礼明案是在去年12月一审宣判的,二审将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但目前尚未开庭。

  另据其他媒体引述:陶礼明的儿子在其朋友圈写道:“我亲爱的父亲陶礼明于2016年6月1日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终年62岁。他再也没有痛苦,用生命最终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和清白。作为他的儿子,我为他受到的痛苦感到难过,同时也为他的坚强感到骄傲。”

  据公开资料,陶礼明出生于1953年8月,曾长期担任国家邮政局储汇局局长,2007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挂牌成立之后,陶礼明开始任行长一职。2012年6月11日,邮储银行母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布公告称,陶礼明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到若干笔贷款和银行资金业务。

  2014年10月29日至11月3日,河南省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原行长陶礼明涉嫌受贿、挪用公款一案,中邮储另外两名高管因涉嫌挪用公款、贪污与陶礼明一同受审。

  新华社此前曾披露了一些具体案情: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至2004年的5年间,陶礼明与两名同事、下属合谋,先后8次超发凭证式国债,累计超发国债共计4.2亿多元。其中,约3.4亿元国债资金挪用于炒股、投资理财,供个人牟利。截至案发,向中邮储国债专户回款共计3.6亿多元,还有4271.8万元未归还。

  此外,检察机关还指控陶礼明涉嫌贪污受贿共计人民币1534万元、美元99万元、欧元1万元。 检方指控,陶礼明利用中邮储开展“新农村基层建设专项融资”业务,在明知一些专项融资项目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仍批准办理融资业务,先后帮助江苏交通、湖南高速等6家融资客户融资109.5亿元。至案发前,陶礼明从融资客户分得好处费230万元。

  另据了解,同时涉及陶礼明受贿案的其他人士,包括中国邮政集团党群部主任张志春,中间人、上海慧融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军等则另案审理,并在去年11月宣判,张志春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朱军犯受贿罪、行贿罪被判无期徒刑。

  据朱军的代理律师曹健介绍,各位当事人均提起了上诉。曹健认为,朱军只是融资中介,没有代陶礼明受贿,收的是中介费共计七千八百多万,然后再把中介费送了230万给陶,表示感谢!不构成受贿罪。

  邮储银行是在改革原有邮政储蓄管理体制基础上设立。2007年3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2012年1月21日,经国务院同意并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依法整体变更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2月,邮储银行宣布成功引入10家战略投资者,融资451亿元,占股比例为发行比例16.92%。

  截止2015年9月末,邮储银行拥有营业网点超过4万个,覆盖全国98%的县域,服务客户近5亿人,是全国网络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服务客户最多的商业银行;资产规模近6.8万亿,位居中国商业银行第6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杭州最萌"离家出走"案:3姐弟加起来才4岁(组图)
     深圳最牛钉子户拒2000万补偿 每天种地
    [银行]  邮储银行原行长陶礼明在看守所因心脏病去世 尚处
     工行西班牙分行涉洗黑钱 检方首次披露详细案情
    [股票]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6/15)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6/15)
    [基金]  6月3日热门主题基金及龙头股分析
     5月消费主题基金领涨 最高收益近6%(名单)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北斗产业发展迎来向上拐点 六股或进入主升浪
     6月14日收评:A股冲关MSCI在即 金融股拉升护盘
    [港股]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美股]  网传谷歌为希拉里竞选过滤不利信息 被指非个例
     关于谷歌搜索重返中国这件事 CEO刚刚给出了答复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变数仍多 信用融资受阻
     IMF二号人物:中国必须马上解决企业债务问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苏大校花旗袍热舞(组图):深情款款,秒变墨镜女神
     美媒揭中国顶级富豪生活【组图】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全国42城房租排行榜出炉:北京租房压力最大
     英国富豪自建地下室致千万豪宅坍塌
    [汽车]  比亚迪新“混动”SUV将上市 续航里程提升
     奇瑞瑞虎7更名“瑞虎TX” 8月底将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