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南通分行以党建为纲促转型发展

2016/9/9 15:18:3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蒋长云  …
文章简介:
  8月28日,工行南通分行党委组织了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来自全行各个基层党组织的13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这是该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党建为纲”引领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工行南通分行紧紧抓住党建这个纲,牢固确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主题,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积极探索实践抓党建与抓发展相结合的新路子,服务地方经济、推动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上半年,该行人民币贷款新增36亿元;支持创业创新的“小微创业贷”余额达15亿元、380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从中受益;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900亿元、存款新增突破100亿元;综合绩效考评在全省系统居前。该行被表彰为工行江苏省分行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邱亚光被表彰为中国工商银行优秀党委书记。
  抓规划考核强化机制建设
  该行党委将2016年定为“党建基础工作建设年”。于年初制订了《南通分行党建工作规划(试行)》和《2016年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规划》列出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基础管理”“创建目标”等4个方面22条各基层组织年度必须完成的党建任务清单。《考核评价办法》突出日常工作、季度中心工作两个方面的考核重点,将转型发展指标作为主体责任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并将党建工作评价结果与各级党组织书记的评先、提拔、绩效、年度考核相挂钩。《规划》和《考核》系统地完善了党建工作的机制。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得到切实履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等得到了更好的执行。该行还抽调人员充实党委宣传部和纪委的力量。并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对选人用人的管理和监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突出强化接待费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方面的管理。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各个方面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抓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建设
  该行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3月中旬,在银行业务旺季的紧要时刻,行党委专门利用双休日时间,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80多人参加的全行党建工作培训,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总动员。该行党委书记撰写了15000多字的党建材料,为全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上党课。党委相关部门还开设了网讯“党建工作专栏”、编发了《党建工作简报》,及时传达党建工作新要求,宣传党建工作新动态。培训及一系统的宣传活动,使全行学习教育的氛围空前浓郁,各级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形势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工行南通分行各支行层面、本部各支部层面开展的各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30余场,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深入地推动了党员教育和思想建设。
  抓措施创新强化效能建设
  该行党委突出效能建设,狠抓各级党组织“两个责任”的落实。他们在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同时,依据中央巡视和总行内部巡视条例规定,组成执法监察联合工作组,先后对5家县域支行党委“两个责任”履行情况开展专项执法监察,对城区支行和市分行本部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检查,同步加强对各阶段转型发展核心指标完成情况的效能监察,推进形成“讲了就要听、定了就要做、安排布置了就要认真落实、不听不做不落实就要问责”的新常态,确保党建“两个责任”要求和分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该行党委还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以党建工作,解决经营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他们一改民主生活会着重解决思相和作风问题的做法,率先召开提升存款服务能力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支行和本部各部室针对经营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相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分析会,集中查摆突出存在问题、剖析深层次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订并落实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各级党组织、各专业部室破解转型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促转型发展的效能持续提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可怕!快递单竟成“泄密单” 你的个人信息仅值5
     辽宁抢劫运钞车嫌疑人被抓获 系运钞车司机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周五股市三大猜想 短期内仍将受年线压制
     挖掘苹果产业链iPhone7来了(附股)
    [基金]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9)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55股(9/9)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苹果发布会推出iPhone7和新版手表 相关概念股一
     百度公关团队换帅:前1号店CEO加盟 向李彦宏汇报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宝强曝分居半年被设局 马蓉逼给9成家产才肯离
     王宝强再发声回复离婚风波 微博2小时评论超20万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30年前假结婚 30年后假离婚
     2016年合肥房产会限购吗
    [汽车]  9月将上市新车汇总 成都车展后的盛宴
     一汽丰田新威驰内饰曝光 或9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