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当好“三农”服务兵 服务“三农”有作为

2017/4/13 14:53:2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付炜博
文章简介:

“三农”问题关乎民富国强,关乎小康社会是否全面建成,关乎两个百年目标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4次聚焦“三农”,11次对邮政储蓄、邮储银行提出明确要求。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成立10年来,始终坚持“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深耕“三农”金融领域,不断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当好“三农”金融服务兵。

据悉,截至3月底,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4.49亿元,较年初净增3.81亿元,增速7.52%,高于全分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0.13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占所有贷款余额的59.7%,有力地推动了“三农”金融业务发展,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供给侧改革,打造三农专属金融超市”

当前,农业产业化经营方兴未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更是如火如荼。面对日趋多样化的农业金融需求,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瞄准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并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全面推行农业“三化”支持战略。一是个性化定制。为了贴合各县域的差异化经营和特色化发展要求,该行积极推动“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模式,助力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重点支持农产品种植、水产养殖、设施农业等领域,助推优势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目前,该行下辖的各县(区)支行均建成了“主打产品+特色产品”的产品框架。如:广昌的“白莲贷”、南丰的“蜜桔贷”。二是精准化投放。2016年,广昌支行积极支持当地特色农副产品产业做大做强,据不完全统计,累计发放白莲、茶树菇农副产品行业贷款6159万元,累计支持当地农户221户;南丰支行依托当地蜜桔行业发展,2016年对当地蜜桔重点龙头企业和蜜桔经销商累计发放贷款近5亿元,辐射带动农户达2320户。三是批量化开发。近三年来,该行累计推出信贷类服务创新产品20多项,其中涉农类产品创新10余项,90%以上的创新产品已形成批量投放,一些产品正在成为服务地区实体经济、支持农业生产的不可或缺的“明星产品”。 

    共享共赢,搭建三农金融服务生态圈

随着农业产业链的延伸,现代农业服务生态圈正在形成,资金、技术、政策等正在成为影响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要素”。为解决这些要素的供给和协调问题,该行积极进行产品创新并开展外部合作,通过打造新型金融服务平台的形式,为推进现代农业金融服务工作贡献新的力量。

一方面,在农户联保贷款、保证贷款、贴息贷款等产品基础上,积极进行产品创新,相继开办了产业扶贫信贷通、扶贫小额信贷惠农易贷、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等新产品,并开发合作社贷款、家庭农场贷款等新产品以带动贫困地区整体发展;大力推进林权抵押贷款,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推进“公司+农户”、“公司+产业基地/家庭农场”等农业产业链服务模式,探索金融服务与农村保险产品相结合的机制。

另一方面,将小额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财政惠农通贷款有效结合,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放贷款,既为合作社提供信贷支持,又为合作成成员提供贷款服务。并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先后与县扶贫移民局、再就业局、各类种养殖协会、担保公司、农工部等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形成了“银政”、“银协”、“银企”、“银担”等综合型的金融服务平台,想方设法解决客户融资难题。  

    服务转型,打通金融支农“最后一公里”

三农服务,资金、机构、人员缺一不可。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持续推进服务创新,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着力推进经营结构和网点区域布局的持续优化。截至目前,该行在全市共设立了183金融服务网点,建立了41个三农服务站。2016年,全市网点新增大型自助设备29台,持续加大了农村地区三农服务网点改造力度,完成两个三农服务网点改造搬迁。目前,该行已成立了三农金融部,专门负责“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并建立了12支三农信贷团队,三农服务人员达60多人

同时,该行三农信贷人员主动走出办公场所,持续开展“送金融下乡”活动,将邮储银行金融服务送入车间码头,送到田间地头。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以来,该行在全市开展“送金融下乡”活动70余次,累计投入人力超过300人次。各县(区)支行通过开展“送金融下乡”活动一方面把最新的金融产品、政策信息,及时传递到农村地区,达到了普惠宣传的目的;另一方面,以宣传为契机,进一步掌握农业生产动态与农民需求,通过台账登记、数据汇总,提前做好信贷资源配置。此外,为加快审查审批流程,该行针对三农业务实行“绿色通道”,同时借助审批专业团队、人员分片包挂,确保实现“无障碍”审批。今年以来,针对春耕生产形势紧、农户资金需求急的情况,为做好全市春耕、备耕的服务支撑工作,该行三农业务审查审批时限较去年同期平均缩短半个工作日,显著提高了春耕期间涉农业务资金需求的审查审批效率。

    作为网点数量最多、分布最广、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金融服务机构,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将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经营方针,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坚守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诠释国有大行的社会担当。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联航打人事件新进展:被打男子系越南裔 特朗普
     《人民的名义》大结局揭晓 10大角色善恶有报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公募万亿持股市值分析:四大市场前20大重仓股揭
     研报精选 10股值得关注(4.12)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13)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29股(4/13)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卓伟要曝跟了12年的大料 马伊琍赵薇杨幂躺枪
     月入2万的“工作狂” 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碧桂园:近60名中国买家要求解除买房合约
     学区房的经济学算法
    [汽车]  揭秘二手车里程潜规则:只需几百元就能够改表 三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