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法国大选明争暗斗,揭晓利多利空因素,能否扭转黄金白银颓势?

2017/4/21 14:39:1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何冰夏
文章简介:

  法国大选对金融市场的影响预测

  自去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全球各地接连爆发各种政治“黑天鹅”,投资者防不胜防,而避险也成为了这一年多以来最热门的投资主题之一。

  从目前民调结果来看,勒庞意外胜选的可能性不小。尽管有机构认为法国的各项民调早就严重失实,许多选民可能为了所谓的“政治正确”而不敢在民调中公开表达支持极右翼阵营且强烈反欧的勒庞,从英国脱欧和特朗普胜选的例子看来,这些“不诚实”选票的数量可能非常可观,因此勒庞胜选将会是一只极大的“黑天鹅”。

  法国大选对黄金的影响预测

  本周,黄金意外连续两晚遭遇30亿美元大单砸盘,美国空袭叙利亚及朝鲜半岛局势变得紧张以来的涨势有所消减。不过,作为防危利器,在地缘政治不稳定之际,黄金仍然是对冲风险的上佳选择。若在此次大选中,极左的梅朗雄或极右翼的勒庞顺利胜选,那么黄金等避险资产或将迎来一段短期快速涨幅。

  从目前走势来看,在1300美元/盎司水平线面临的阻力依然较强。冰夏预计现货黄金有可能再度上探该关口,但冲高回落的概率会加大,投资者可等待第二轮投票再做打算。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日(4月23日)法国大选将进行第一轮投票,本次大选的选情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最新的民调显示,四位领先的候选人的支持率差距仅有三个百分点。而若法国极右翼候选人勒庞(MarineLePen)胜选、法国步英国后尘举行退欧公投,欧盟的命运将岌岌可危,届时可能引爆威力更盛于英国退欧的市场恐慌。

  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警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实施的减税和放松金融监管举措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金融冒险行为,这类冒险行为曾导致2008年的金融危机。

  3.周三当地时间下午,英国议会以522:13的票数压倒性支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周二公布的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英国确定将在6月8日举行大选。特蕾莎梅称,大选将提供一个明确而清晰的机会,确保国家拥有强有力、稳定的领导层,带领英国在脱离欧盟上走得更远。

  4.美联储在周三公布的最新褐皮书中称,2月中到3月底,美国经济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扩张,但通胀压力仍受控。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难度加大。

  5.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Shares的持仓本周三(4月19日)增长1.4%至860.76吨,为9月以来最大单日增幅,并达到12月7日以来最高持仓。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Kaplan)周四(4月20日)表示,今年美联储仍有可能升息三次,但该央行拥有观望经济如何发展的灵活性,加息次数可酌情增减。

  2.美国劳工部(DOL)周四报告显示,截至4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万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4.4万,结束了连续三周减少状态,可能受复活节假期影响。不过,初请人数依旧连续111周处于30万人关口下方,是自1970年来最长持续时间。

  3.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周三呼吁相对较早开始的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但缩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速度应该足以使决策者们不必改变利率上调的路径。

  4.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Fischer)周三称,金融市场企稳的主要原因是“海外产出扩张似已更为牢固,”且各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比前些年大幅下降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震荡中上下做单

  黄金周四整体表现清淡。围绕1283-1277之间来回的震荡洗盘,空间比较小,长时间整理过渡至欧美盘。压缩区间后反复上下震荡。日图最终收盘小阳星线。K线较小,实际意义不大。

  日图高位整理当中。周初虽有探高回调修正。但是更长时间是在震荡。今日周线收官。预计将震荡收尾。下行放缓,靠近1270-1266支撑加强。暂时不看好周尾能够跌破1266.不过昨日没能下探回升收复1285高点,使得今天亚欧盘还是震荡行情。那反弹收高的力度就有限,至少周尾收盘是较难突破1295的高点,可能要拖到下周。今天继续看震荡收尾。区间等欧美盘再决定,亚盘看不出强弱。

  短线图:4小时收缩三角区间整理,上轨处压力在1288.下轨支撑处上移至1268.目前比较中性的位置。不确定先上探压力。还是回测支撑。特别是亚盘本身波幅就小,可能还会围绕昨日的小区间内先震荡。那今天做单的点位相对保守一些。等待1288-1268两个边缘点再操作。其它位置看欧美盘有没有明显的形态再另外安排,短线暂时以震荡对待吧。不要期望有太大的单边,就像昨天一样。收缩空间较小。获利个5美元不愿意出。来回震荡最终还是要保本出局。洗得太频繁多少会影响到持仓和进场位置的安排。

  操作建议

  多单机会:1271一线多单进场,止损在1265,目标1285

  空单机会:1288一线空单进场,止损在1293,目标1275

  白银行情走势分析--收阴还会连阴吗?

  现货白银本周连续四根阴线走高位回落,周线基本回吐上周的反弹空间。重新回到17.80低点附近震荡。短期内多头显弱。上行不延续。继续保持震荡。不过周初连续下挫后。周尾也难深跌。尽量不去追单,以免空间太小。没什么利润可言。

  操作建议

  多单机会:17.8美元多单进场,止损0.3美元,目标18.2美元一线

  空单机会:18.5美元空单进场,止损0.3美元,目标18.0美元一线

  最近市场跌宕起伏,行情大起大落,冰夏也看到了很多投资者的情况,有的投资者赚的盆满钵盈,而有的投资者亏的走投无路,那为什么亏损的总是你呢?还是那句老话,你都不知道你为什么会亏损,却仍然在盲目的进行操作,首先找到问题的根源,解决掉之后,再考虑下一步的操作,循序渐进,在这里冰夏也不展开聊,作为一位分析师做了这么多年投资,见过各种各样的投资者,也希望能分享给后面投资者一些前人犯下的错误,从而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愿与君共勉之!

  何冰夏威//欣(hbx166)蔻口840-/598-/459

  座右铭:“投资道路上,施比受更有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沙尘污染“爆表” 北京部分地区PM10破2000
     P2P有了履约险 投资真的安全无忧吗?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证监会回应IPO政策传闻、次新股业绩下滑
     沪指反弹乏力收盘小幅下挫 五月开局遭遇三连跌
    [基金]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5)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1股(5/5)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为啥iPhone7在中国卖不动?苹果这个解释看了想笑
     粗暴对待乘客全球网民挞伐 美联航市值一日蒸发3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马云谈太极拳对战自由搏击:核弹面前一切武功同
     央视曝光假期货平台惊天骗局:全国已有近万人被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3月南京二手房价下滑:限购升级后挂牌量缩水20%
     楼市的终极大招来了!把炒房者移交公安!
    [汽车]  揭秘二手车里程潜规则:只需几百元就能够改表 三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