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厚植根基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记工行南通如皋白蒲支行党支部

2017/9/15 9:32: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亚红
文章简介:

         工行南通如皋白蒲支行座落于千年古镇白蒲中央。白蒲支行党支部多年来在上级行党委的领导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也使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得到改善和加强,形成良性循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白蒲支行开疆破土,勇立潮头,谱写了一曲曲峥嵘岁月不惧风流的战斗篇章。        
         白蒲支部是一支特殊的队伍,9名员工里有6名是党员。年纪最长的已59岁,40岁以下的仅1人,平均年龄46.8岁。正是这样一支已不再年轻的队伍,面对各种挑战做到了有生气、有激情、不抱怨、不认输,带领全网点员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业绩。连续多年荣获南通分行先进基层党组织2010年荣获总行四强基层组织,网点连续多年荣获南通分行金融先进集体20152016年两度荣获南通分行精品二级支行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抓好党建从业务开始,围绕业务强服务 
         开展党员干部"争先创优"主题活动,提出了以支部的争先创优带动网点全面工作的争先创优。努力创建三争党支部。一是要争光。支部每位党员都要树立为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争光为白蒲支行争光的意识;二是要争气。争正气、争锐气、争勇气,成绩面前不松懈、困难面前不气馁,敢于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奋发向上、拼博进取。三是要争创一流。要立足本职做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建一流网点。每位党员都将三争细化为具体的工作目标,与党支部签订承诺书、公布上墙、接受员工监督,激发党员和其他员工建功立业,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做好业务最需要的是优质服务,每位党员需把服务客户始终放在首位,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委员钱一淼是网点的服务模范,她春风化雨的微笑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能化解客户的一切怨气,在她的带领下,员工们掀起了一阵阵热情服务的浪潮,很多客户都说:我们不图别的,就是因为你们这儿服务最好!而钱一淼更因为她的优质服务,成长为一位销售精英,无论是信用卡还是贵金属销售,钱一淼每次都能超额超量完成任务,她总是遥遥领先,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主题,巩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每年春节期间,白蒲支行都异常繁忙。天天打烊之后,营业厅里还排着长队,员工们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是常事,第二天还要起早上班。而这种每天上班不休息的状态会持续一个月左右。白蒲支行9位员工有7位不是白蒲当地人,但大家都毫无怨言。转业军人、老党员冯志祥家住丁堰,他再有一年多就该退休了,仍然每天骑摩托往返三十公里上下班,大家不放心他起早带晚,让他早些回去,他从来不肯,他总是说:大家都很辛苦,我多做一点,别人就少做一点。许建华也是一位老党员,他家住白蒲,看着大家加班辛苦来不及吃饭,他就吩咐爱人多蒸些馒头、切上自家做的腊肉送到网点,让大家先充个饥。他的模范作用感动了其他员工家属,现在只要是加班,家属们都自发送饭,他们都说:作为工行员工的家属,我们很自豪。正是有这样一群身先士卒的优秀党员,从而带动整个网点形成了人心顺、思路宽、干劲足、谋大事、创辉煌的发展氛围。
         三、坚持学习、规范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合规型、廉洁型、效率型"的基层队伍 
        白蒲支行每位党员都有一本工作手册,这个手册上不仅记载着支部每月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还记录着新业务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和优质客户的信息资料。除定期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外,还经常召开座谈会,组织其他非党员一起旁听,从而带动全网点的学习氛围。针对支行党员年龄偏大,操作能力、业务接受能力都较低的现实情况,支部在党员中开展了怎样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差错、推进新业务发展的大讨论,通过讨论大家明白了打铁还需自身硬、强化学习是正道。值班经理、党员黄培英带头制定学习帮扶计划,落实责任,年轻的带年长的,业务知识全面的帮业务知识不足的,一对一帮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党支部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下,员工们加强自身学习、相互监督,目前已形成了人人会做新业务、抢做新业务的良好局面。一年来未发生一起内部风险事件,内控运管考核一直在支行名列前茅。
  
         目前,白蒲支部正乘着建党96周年的东风,强化党支部基础建设,着眼于提升全体员工的发展意识和执行能力、创新能力,着力于打造敢为人先、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金融队伍。认真抓好"喜迎十九大、永远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做好表率,向党的十九大击献礼。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宋喆刑事拘留缘何引发坊间热议?
     重磅!苹果新机人脸识别(图)这些新功能不可错
    [银行]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上半年信用卡业务“大比武”:招行、浦发收入超
    [股票]  乐视控股回应贾跃亭信托文件:全部是假的 将进行
     贾跃亭建信托给女儿留5亿元?甘薇回应:全部造假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15)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9/15)
    [港股]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美股]  【财经百科】苹果新机人脸识别被吐槽 iOS11正式
     外媒:中国工商总局正评估对苹果涉违反反垄断法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财经百科】宋喆刑事拘留 人走茶凉!马蓉这样回
     王宝强离婚案新进展:马蓉不同意离婚称还有感情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楼市金九银十盛况难现 业内:全年成交面积或跌两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继续下滑 二线城市分化
    [汽车]  环保!15部门将推车用乙醇汽油(图)2020年实现
     东风雪铁龙SUV天逸9月15日上市 或再迎价格惊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