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浦发银行发布业内首个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2017/11/24 11:02:20  文章来源:优讯中国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1月23日,浦发银行对外发布业内首个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浦发银行副行长崔炳文表示,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既是生态圈服务模式的数字化探索,更是科技金融服务理念的重大突破。

  破解科技金融技术痛点 提升服务软实力  

  11月23日,浦发银行对外发布业内首个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将借助金融科技(FINTECH)技术,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信息集成共享,有效提高科创领域投融资对接效率。

  浦发银行副行长崔炳文表示,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既是生态圈服务模式的数字化探索,更是科技金融服务理念的重大突破。

  精准数据、强力整合,打造数字化科技金融生态圈

  据介绍,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已收录和维护2万多个科创企业项目,实现浦发集团资源全整合,并向科技企业、投资机构、上市公司等科技创新生态链的核心主体开放。

  通过该平台,科技型企业可一键发布融资需求,平台将利用独特算法,对企业融资需求与平台投资人进行智能匹配,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对接。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可利用平台项目筛选功能,实现高效精准、查找优质项目,大大提高科创领域投融资对接成功率。

  “当前科技企业股权投融资市场普遍存在的信息半径有限、对接渠道缺乏、品牌曝光不足等痛点问题。” 浦发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杨斌介绍,浦发银行近年来积极推进自身数字化转型,针对这一痛点,不断研究和应用金融科技技术,努力促进金融与科技融合,搭建业内首个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除通过提供线上信息撮合提高效率外,浦发银行线上线下协同并进,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帮助企业获得信贷融资和股权融资的同时,还通过整合银行的客户关系资源,为科技企业提供多项增值服务,如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分享销售渠道、分享采购网络、开展行业专家共享、在线路演互动、已投项目在线管理等服务,将其打造成科技型企业“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的基础是数据库。杨斌介绍,该平台除科技型企业用户主动提交数据外,还包括其它多种数据来源。如:各类政府权威网站、深度合作数据平台、数据服务商等,以及银行内部客户关系、交易、信贷管理等在内的系统取数。以企业财务数据为例,平台还会结合线下客户经理的调查和验证,构建科创企业整体画像,数据全面准确、且及时更新。

  未来,该平台还将陆续接入政府等优质平台资源,依托浦发银行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百家战略合作伙伴和近百万公司客户资源,及浦发银行在全国各地的1800多家营业机构及专业团队,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创新思维 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再升级

  浦发银行历来重视科技金融,今年来运用互联网思维、供应链思维和投行思维,提出“科技金融生态圈”的服务理念,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再升级。

  首先,建立科技金融目标客户分类视图。面向以科创企业、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龙头企业为代表的生态圈主体,度身定制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同时,发挥生态圈核心枢纽的作用,在交易撮合、产业对接、资源整合等方面,为各类生态圈主体的跨界交流搭建了便捷的桥梁,形成了具有浦发特色的科技金融业务模式。

  其次,建立“撮合+联投直贷”的科技金融合作模式。与浦发硅谷银行形成贷贷联动,并与优秀的市场化股权基金管理机构、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等相关投资机构开展代持认股选择权、认股权溢价换股权等业务合作,建立利益共享机制。

  同时,浦发银行与集团内的上海信托、浦银国际等其他子公司在科技企业股权直投、认股选择权代持、合作建立股权众筹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形成金融服务综合体,为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此外,浦发银行在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方案的基础上,创新多元化的科技金融产品体系,形成政府、PE/VC、大型龙头科技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多方主体“共建、共享”的科技金融生态圈,致力于解决各方主体的核心需求和痛点,实现金融服务的定制化、精准化、差异化。

  截至2017年9月末,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超过20000家,科技贷款余额超过1000亿元,认股选择权立项超过150个。崔炳文副行长说:“今天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发布会,吹响了浦发银行全面深化科技金融服务的号角。今后,浦发银行将继续坚持深耕科技金融沃土,努力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以‘数字化’、‘集约化’为抓手,不断丰富科技金融生态,持续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我国早日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媒:日本天皇极有可能在2019年4月30日退位
     阿根廷载44人潜艇仍失联 潜艇内氧气理论上已耗尽
    [银行]  额度再告急 银行施展信贷腾挪术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股票]  炒股真的不如买基金:今年34%股票上涨 却有88%基
     混改基金加速集结 千亿级巨头有望登场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4)
     暴跌挤白马股泡沫 一类股或出现大行情
    [港股]  王健林旗下万达物业20亿出售 今年出售资产套现6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美股]  iPhoneX问题频出:掉漆 Face ID被面具攻破
     富士康受iPhoneX影响十年来利润最大下降 同比降
    [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债券]  可转债上市公司持续扩容 套利空间将收窄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两中国侨胞在南非开普敦遇害身亡 中领馆提醒加强
     意大利佛罗伦萨一中国留学生留遗书欲跳海自杀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关乎2018中国楼市!51家金融巨头“密会”20多家
     GDP万亿俱乐部将再添两城 广深均有望超¥2万亿(
    [汽车]  17.98万起!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突破中高级车界限
     新能源车补贴将再降 经销商:好行情持续到年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