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携手同行二十五载,浦发银行与广东经济共成长

2018/1/9 10:14:0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25年前,为了解决浦东开发开放的融资问题,上海宁波路上诞生了一家注册资本10亿元的地方银行。当年,人们为这家银行的命名举棋不定,最后从实际出发,聚焦“浦东”,以“浦发”之名,在这家银行身上印刻上那个激动人心的时代印记。

 

201819日,浦发银行迎来了25周岁生日。诞生于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和服务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洪流中,浦发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贡献社会为己任,用25年的时间取得了股份制银行平均30年发展才能取得的辉煌成就,成功进入全球银行1000强前30位,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实现了由中小型银行向大中型银行的跨越,由单一资金中介的传统商业银行向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金融集团的突破,形成了以银行为主体的集团化发展格局;实现了“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机构布局;市场竞争力、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在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排名前列;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笃守诚信 创造卓越  辉煌发展25

浦发银行诞生于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和服务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洪流中,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贡献社会为己任。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新思维,心服务”为指引,实现了规模效益结构质量的快速协调发展。

2017年末,浦发银行总资产由成立之初的87.5亿元增至6.14万亿元,增长700倍;营业收入由成立之初的3.4亿元增至1686亿元,增长近500倍;净利润总额由成立之初的1.3亿元增至542.4亿元,增长417倍。目前在全国设立了41家一级分行、1800多家营业机构,拥有超过5.2万名员工。近年来,浦发银行加快国际化、综合化经营发展,以香港分行开业、伦敦代表处、浦银国际成立为标志,迈出国际化经营的实质性步伐;以投资设立浦发村镇银行、浦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浦发硅谷银行等机构和顺利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为标志,积极推进综合化经营。

良好的业绩、诚信的声誉,使浦发银行成为证券市场备受关注和尊敬的上市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全球银行1000强”“全球企业2000强”“财富世界500强”等称号,在“2017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第27位,在“2017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排名第18位,荣膺“2017卓越竞争力对公业务银行”称号,跻身亚太地区品牌价值最高的银行前十强,实现了由中小型银行向大中型银行的跨越;实现了由单一资金中介的传统商业银行向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金融集团的突破;实现了“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机构布局。浦发银行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优秀企业公民,先后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年度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获批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榜“金蜜蜂企业”称号。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闯金融新路

自成立以来,浦发银行坚持“为社会主义金融事业勇闯金融新路”的企业历史使命,以敢为人先的精神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求经营管理和持续成长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中国银行业的改革创新和金融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企业不断完善和优化服务,诚心、诚恳、诚信地为客户、员工、股东、社会承担责任、创造价值,努力成为最值得信赖的价值伙伴以及企业公民。浦发银行也是自《商业银行法》、《证券法》颁布实施后,由人民银行、证监会正式批准的第一家规范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改革的重大突破;是中国加入WTO以后,率先引入国际大行(花旗)作为战略投资者,实现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向国际现代商业银行迈进的股份制银行;是较早推进组织架构扁平化改革的银行;是率先实施客户经理制的银行

对标国际  重视风控  完善公司治理

经过历届董事会的努力,浦发银行形成了一套“结构合理、程序严密、决策科学、运作高效、协调有序”的公司治理机制,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持续增强。建立了良好的价值准则,切实保护股东、客户、员工等利益相关者的利益;树立了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持续为国家、股东、员工、客户和社会公众创造价值。至2016年末,浦发银行总股本增至216.18亿股,股东权益增至3679亿元。2016年末总市值为3504.32亿元,位列股份制银行2位,位列A股上市公司第12位。

浦发银行积极强化风险管理,推进新资本协议实施工作,加强集团并表管理,建立了“全员、全流程、全覆盖”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持续加强合规内控和审计管理,坚守合规红线和风险底线,通过完善授信管理体制机制、强化问责管理、完善审计垂直管理等,不断提升合规内控管理执行力。不断强化资产负债表全表经营,实施全额资金管理配置机制,建立了动态化、差异化的资源配置机制。

服务社会 责任当先  推进战略管理

25年来,浦发银行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根本宗旨,建立并不断完善“战略-规划-预算-考核”的战略管理框架。以全行战略管理会议、工作会议等重大会议为统领,促进发展战略落地和年度工作开展,并建立了战略环境的研究、分析和监测机制、战略执行评价机制、重大战略项目管理机制,不断强化战略引领和战略传导。

在深刻把握内外部形势变化趋势的基础上,浦发银行深入谋划发展蓝图,提出了“打造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战略愿景;明确了建设金融旗舰企业,按营收排名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战略使命,以及打造“高绩效全能型银行集团”的总体战略目标;提炼形成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以客户为中心、守正出奇、底线思维”等四项经营管理原则,明确了“创新、协调、融合、共享”四大发展理念,确立了“集团化、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集约化、轻型化”六化战略任务和“三强三大”重点业务领域。

目前浦发银行已在多个细分市场领域形成优势。对公业务持续保持市场领先优势,2016年末对公贷款余额居同类型银行首位,并在股权基金托管、绿色金融、并购融资、银团贷款、国内信用证、国内保理、债券承销、养老金托管等领域居同类型银行领先地位。金融市场业务持续较快发展,业务规模和创收能力居同类型银行前列,其中资产管理业务余额居股份制银行2位。零售业务加快发展,对全行增长的贡献度显著提升,2016年末零售贷款余额位居同类型银行2位,新增额居第1位。

党建统领 文化先行 凝聚发展动力

浦发银行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坚持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做强做优做大凝聚强大动力。推动集团化管理战略在党建工作上得到具体落实,对39家境内分行全部实施垂直管理,实现了总行党委对全行党建工作统一领导、对党内重大活动统一部署、对基层党组织统一指导、对分行领导班子统一管理。截至2016年末,全集团共有基层组织1338家,基本形成与浦发银行改革发展相适应的党的基层组织新格局。持续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持续强化全行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施经营层副职市场化配置和契约化管理,加强干部监督与管理,强化后备干部培养。企业内部建立了以“笃守诚信、创造卓越”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营造了“阳光、简单、包容、上进”的发展氛围,明确了“新思维、新服务”的品牌主张,为全行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立足华南 稳健发展 服务广东经济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于1998年在广州设立,为浦发银行在华南地区设立的省级分行。在华南这片改革创新的热土上,广州分行各项业务获得持续稳健发展。截至目前,广州分行各类存款和融资总额均超过2500亿元,陆续在广州、东莞、佛山、惠州、中山、江门、肇庆、南沙自贸区等地开设共62家营业网点,7家农村金融服务站,约400个自助设备网点,建立起以广州为中心,覆盖珠三角、辐射广东省的服务架构。

广州分行积极支持广东省地市新型城市化建设,服务和推进各级政府投融资方式创新,为广东各地市及重点平台企业(不含产业化国有企业)的重点公共服务项目提供了超过1000亿元的融资,落地广东首单由商业银行全程参与设计的PPP项目,首创性地为市级产业投资基金项目提供增信融资,参与设立广东省新媒体产业基金,积极支持广东文化产业发展,合作设立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大力支持国企改革,成立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参与各地市科创委、科技局产品设计,助力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昆明一派出所发“史上最强通告”:撕毁者一律拘
     印度更多人愿到中国留学 印媒:学费低还提供工作
    [银行]  交行3亿私行理财产品退出:投资人质疑未做充分信
     招行10亿规模产品违约:银行人员未充分揭示风险
    [股票]  贾跃亭妻子甘薇:过去一周解决7.6亿债务 将和招
     甘薇:请解冻点资产让我还债 律师称这事招行说了
    [基金]  囊括4个冠军3个亚军 易方达基金2017是怎样炼成的
     重磅发布!基金公司赚钱榜单
    [保险]  保监会: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 坚决打击监管套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期货]  2017年期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双降 成交降25.6%
     2017年糖市大幅下跌 而供应过剩将打压今年上半年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9)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9)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美股狂飙道指首次突破25000点 川普看到30000点
     三大股指再度齐创新高:纳斯达克指数首次站上70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债市:蛰伏待曙光 寻觅结构性机会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贾乃亮回应李小璐Pgone风波:未来路该如何让我们
     陈小春谈和应采儿16岁年龄差:这么多刚刚好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连平:2018年房市调控政策基调不会改变
     楼市分类调控开始落实 兰州成首个松绑限购城市!
    [汽车]  传祺GM8广州尊享上市 售价17.68-25.98万元
     发改委: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