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唱响十年邮储路曲音缭绕,歌颂百年邮储情不忘初心

2018/1/25 16:26:5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2008年2月,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成立。吉水,以境内赣江与恩江汇流、二水缭绕青湖洲间、形若“吉”字而得名。吉水县支行十年来秉记根植城乡,践行普惠金融道路,走出了一条邮储特色发展道路,迈出了一条邮储希望的阳光大道。2550是十年来邮储银行员工的增长2.6亿7.19亿是十年来储蓄余额的增长0到8.1亿是信贷业务的增长0到0.9亿是公司业务的增长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成立的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成为了普惠金融队伍中的中坚力量。  

一、坚持“产品+项目”主引擎,彰显三农本色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的发展理念,坚持“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为地方三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10年来,我行从传统单一的农户小额贷款起步,到相继推出了新型农业主体贷款、产业扶贫贷等近40个涉农产品,实现了对三农领域的全覆盖,满足了涉农领域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2017年,三农贷款净增3600余万元,三农贷款结存达12300万元,受益客户群体增加近1100人次。其中惠农信贷通结存达10800万元,本年净增3700余万元,从2014年开始,我行累计投放惠农信贷通贷款26528万元,累计受益客户群体达900余户。再就业小贷贷款结存1134万元,本年发放1500万元。从2010年开始,我行累计发放再就业贷款18318万元,累计扶持创业人员和下岗职工2323人次。小额贷款本年净增1000万元,从2008年开始发放小贷起,累计发放小额贷款20455万元,服务农业客户群体3000人次。  

二、合唱“平台+创新”主基调,助力小微企业  

10年来,小微企业是我行实体经济的薄弱环节,也是金融服务工作的难点。今年以来,我行积极开展了“走政府、走企业、走总部”及银企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加大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持力度。强化了银政、银担、银税、银协等平台合作,积极与当地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和省信担、省融担、省农担等担保公司对接,解决了一批中小企业资产抵押不足、贷款难、发展难的问题2017年,我行个体户经营贷结余2.32亿元,本年累计发放2亿元。累计发放个体户贷款12.8亿元,受益客户群体5000多人次。本年受益客户群体增加300人次。小企业法人贷款结存0.91亿元,较年初净增0.42亿元。我行加大对民生行业的扶持力度,一是先后对一家公立医院放款3000万元、园区污水处理企业放款1870万元、一家吉水民营医院放款200万元,并积极走访了县内水电站、供水公司、污水处理企业、供气企业,幼儿园,为民生行业提供资金支持。二是继续保持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对园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的绿色食品行业长期重点扶持,结存的22笔贷款中13笔为绿色食品行业。三是积极跟进县内招商引资企业对接,先后与岭南园林、龙马环卫、景旺电子、百威啤酒、金田麦食品、生力源玻璃、夺胜电子等大型企业进行洽谈业务,为下一步服务奠定基础。  

三、突出“优势+服务”主抓手,惠及民生领域  

10年来,我行在满足城乡居民消费贷款方面产品不断创新,贷款手续不断简化,先后推出了个人住房、个人信用、个人综合消费、个人汽车、中邮消费金融、邮享贷、优享贷、邮e贷等新产品,为促进吉水县居民消费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今年,我行消费类贷款结存4.1亿元,贷款客户达2811人次。其中住房消费贷款结存2.7亿元,本年发放8000余万元,累计发放3.3亿元,受益客户4000多人次。汽车按揭贷款结存0.74亿元,本年净增0.21亿元,从2015年至今,累计发放汽车按揭贷款1.13亿元,受益购车达1600多人次,且我行其次按揭贷款利息低,手续简便且可提前还款不加收利息和违约金,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单位职工信用消费贷款结存6388万元,累计发放2.17亿元,受益人次达900余人次。  

四、明确“发展+内控”主旋律,稳定金融发展  

10年来,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全行实现了无案件、无事故、无风险事件、无负面舆情,确保平安运营“四无一确保”的目标2016年“内控达标年”、2017年“内控优化年”、2018年“内控提升年”连续三年开展内控建设活动,以制度梳理和流程优化为基础,以监督检查和整改问责为抓手,以信息系统和文化建设为支持,健全邮银内控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内控管理水平。近10年不断加大风险控制和案件防控力度,守住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底线。不断加强不良贷款清收力度,截止今年一月份,吉水县支行贷款的不良率仅为0.23%;不断加强非法集资排查力度,我行采取“三步走”形式,第一步走“认识”,第二步走“宣传”,第三步走“排查”;不断加强案件防控,树立典型金融案例,维护社会金融的稳定和谐发展。  

10周年是一个起点,我们从懵懂到成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强化创新引领,振兴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开放,迈开“创新开放、跨江融城、绿色崛起、和谐文明”吉水新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吉水邮储新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祭灶、迎春、大扫除…… 为啥“小年”日期有不同
     民政部公布179个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提醒公众防上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千亿建仓资金正在路上 他们大概率会买这些(附股
     国际巨头上调涂料价格 五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基金]  多家基金收缩定增业务 多因素导致业务前景难乐观
     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3.1年 业绩首尾相差78个百
    [保险]  2017年中国人寿集团保费收入突破6000亿元
     保监会: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 坚决打击监管套利
    [期货]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2017年期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双降 成交降25.6%
    [股评]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9)
     券商评级:权重大跌沪指失守年线 9股聚焦(2/9)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美股周二像过山车 道指开盘大跌后回升567点
     美股强劲反弹:市场恐慌情绪缓解,道琼斯全天振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十年国债期货再创历史新低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陈乔恩酒驾缓起诉 须提供60小时义务劳动
     京东回应刘强东减持超1000万股:并非财报发布前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多地个人房贷利率上浮 今年房地产信贷料紧上加紧
     2018中国房地产富豪榜:许家印登顶 王健林第二
    [汽车]  东风本田就“机油液位升高”问题发表声明
     媒体把CR-V问题机油送检,实际却给本田送来洗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