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三线一网格,合规我有责

2018/2/24 15:38:18  文章来源:北票支行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就如同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告诉人们何时能走,何时须停!她是秩序的保障,是和谐的根基。而对于金融的安全、稳定运行来讲,“规矩”尤为重要!  

银行经营时刻与风险相伴,更要有自己的“规矩”。银行的制度都是用血的教训和沉痛的代价换来的,在制度执行上不能有半点的侥幸,任何1%的疏忽都可能导致100%的损失,哪怕一次小小的违规都可能带来终生悔恨。“三线一网格”不仅是业务的“防火墙”,更是我们员工的“保护网”,因此,我们要守住“线”形成“网”,确保“人人都合规,合规我有责”。  

首先,要树立先进的文化理念。古人云“勿因善小而不为,勿因恶小而为之”。我们应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岗位做起,从每一个操作环节做起,深化对合规的认识,深化对规章制度的理解,深化对业务经营中风险的领悟,深化对风险防范要点的把握,形成事事都有合规守法的工作标准,处处都有合规经营的纪律约束,进而实现“人人合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的目标,达到“不愿违规、不能违规、不敢违规”的目的。   

其次,要形成统一的合规文化。因为如果没有以合规文化为先导,稳健经营就没有立足点也更没有内控管理可言。一味的提升业务能力却没有一个正确的合规理念相并行,就犹如在风雨中一直不停摇摆的小树苗,虽有雨水的灌溉,却缺少阳光的普照,而合规文化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温暖的阳光。所以,建立合规文化,是我们规范操作行为之必然,是提升管理水平之必然。  

最后,要落实日常的合规行动。综观中外层出不穷的银行案件,沉痛的经验告诉我们:十案九违规!我们的责任体现在那里?“合规经营”不仅体现在各级各部门的经营管理上,更体现在我们每一位员工的行为规范上,每一笔日常业务的具体操作上,合规体现在我们工作的各个流程、各个工作环节上,合规体现在我们的思想上,合规最主要体现在我们的行动上。 任何事情只有真正地落实到位,真正的行动起来,融入我们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才能真正做到“万金指尖过,合规心中留”!  

    让我们将合规从文字变成意识,从意识变成行动,从行动变成习惯。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以事业为己任,投身于合规文化沃土,我们朝阳农行事业一定能再铸辉煌!最后我以一首诗与大家共勉。  

   金风送爽遍神州,百舸扬帆竟上游。  

  前路休言愁万缕,今朝务实利千秋。  

  由来机遇共风险,自古平湖泛远舟。  

    寄语同仁常警醒,合规文化驻心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个税怎么改?房地产税咋征?财政部最新权威回应
     福布斯公布2018年富豪榜 郭台铭蝉联台湾第一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基金]  私募年终奖大调查:100——1000万不能说的秘密
     多家基金收缩定增业务 多因素导致业务前景难乐观
    [保险]  保监会接管吴小晖被诉 安邦何去何从?
     再见安邦:安邦清理违规资产,民生银行持股首当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5股(3/8)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3/8)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刚刚,马云点了一份史上最贵“外卖“,600个亿!
     外卖平台战火升级:上演“二马”大对决
    [外汇]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债券]  十年国债期货再创历史新低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理财收益超6%都是骗子 楼继伟:百姓不能被高收益
     福布斯2018年全球亿万富豪榜:马化腾排17 马云第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2018福布斯中国房地产行业亿万富豪排行榜:许家
     许家印:应大幅提高个税起征点至少一万 3500太低
    [汽车]  一汽奔腾X40网红版增配上市 售6.98万-9.68万
     2018款名爵ZS增配上市 售价为7.38万-11.58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