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凝聚农信青年力量

2019/5/27 16:06:1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凝聚农信青年力量

                               ——书写新时代青年农信人新的荣光

 

陈独秀在“新青年”的创刊号上这样写,“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芽,如利刃之初发。”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全国各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纪念意味着没有忘却,是对五四先驱的缅怀,更是对五四精神的重温与传承!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五四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挥洒汗水、甘洒热血。站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抚今追昔,五四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书写新时代青年农信人新的荣光。

书写新时代青年农信人新的荣光,需要我们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是什么?它是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高呼“国土不可断送,民主不可低头”;它是“绝命后卫师”红34师师长陈树湘为掩护主力部队突围,用生命实现“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它是排雷英雄杜富国在面对危险时,向队友喊出的“你退后,让我来”;它是一群平均年龄只有33岁的年轻人,在北斗导航系统成长的年轮上镌刻出“问天征程”的印记……100年来,五四精神生生不息,并被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但始终不变的是一代代青年人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青春热情。这既是五四运动的历史传承,也是中华民族亘古未变的精神传承。作为青年农信人,面对全省农信事业在新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五四精神在哪里?我认为,就在全省农信社坚守服务“三农”使命、支农支小支微和加快农商行改制、转型发展的步伐中。它是责任心,是把农信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并在农信事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它是担当精神,是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它是一种坚守,是高扬理想的旗帜,继承立志报国、奉献社会的“五四”传统,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全省农信事业发展的历史洪流。面向未来,只有始终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才能唤起每一个青年农信人的奋斗激情,为全省农信事业发展凝聚起强大的青年力量。

书写新时代青年农信人新的荣光,需要我们努力提升自身素质。青年人的素质对全省农信社的发展至关重要,青年人的知识和才能积累越多,农信社发展的力量就越大。目前,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都对我们青年农信人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思想宣传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虽然只有寥寥八个字,但是其形象生动、蕴意深刻、融会贯通,也为我们青年农信人提升自身素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练好脚力,抬起脚板走基层。“脚下有泥,脑中才有料”。我们青年农信人要重拾老一辈农信人的“铁脚板功夫”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不惜脚力,迈开步子,走出院子,进村入户、进社区、进企业,深入田间地头,让脚下沾满泥土,知晓人民群众对农信社的所思、所想、所盼,获取最全面真实的材料,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满足各类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强化眼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农信社源于“三农”、植根“三农”,承担着太多的社会责任,我们的工作从来不是单纯的业务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的。我们青年农信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政治头脑,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于农信社各项工作的始终。在农信社改革发展过程中,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要着眼于国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针政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提升脑力,砥砺品质强本领。青年农信人要补齐“思想贫困、本领恐慌”的短板,带着问题去学、融会贯通去思,把学思重点与解决农信社现实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在厘清认识、理顺思路中把握农信社各项工作新情况、新特点和新要求。以党的最新理论和思想武装头脑,学习各类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塑造高尚的道德品质,进一步增强防腐拒变能力,严于律己、廉洁从业意识。淬炼笔力,写好农信新故事。近年来,全省农信社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大力投放信贷资金,推出多种金融产品,在支农支小支微、金融精准扶贫、发展普惠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青年农信人,要依靠强大的笔力,把农信社的经营理念、经营业绩及各类信贷产品宣传好,对内凝聚农信事业发展共识,对外展示全省农信社良好形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全省农信社的改革发展也是一场接力跑,如今,接力棒即将交到我们这一代青年农信人手里,我们这一棒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和责任,只有不负青春年少,勇担历史使命,跑出一个好成绩,才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继承和发扬。

 

韩配阵

濮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五四精神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端阳节放假安排2019通知:2019端午节放假几天?
     2019年端阳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端午节可以借钱吗 
    [银行]  银行为什么不自己往自己卡上存一个亿?
     监管重罚银行违规输血房地产 民生银行、平安银行
    [股票]  股票k线图入门图解:高位跳空低开缺口
     如何识别真假突破?庄家假突破特征分析
    [基金]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突发!昨夜原油市场全线暴跌 要“变天”了吗?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股评]  火电一季报业绩回暖 看好二线电力龙头 六股飞
     第十届国际基建论坛于五月底举行 六股狂欢
    [港股]  恺英网络旗下手游抄袭DNF被判赔付腾讯5000万元
     香港楼市成交再燃!竞争最激烈新盘 103人抢一套
    [美股]  中概股市值一个月缩水16000亿 百度微博等"比惨"
     美国股市开盘时间是几点?纽约股市几点开盘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央行首批千亿“定向降准”资金落地 专家:货币政
     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元老赛:曼联传奇5-0拜仁传奇
     关晓彤晒近照 四肢纤细长发微卷气质大方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限竞房井喷入市陷窘境 将会迎来价格战?
     为了买1套房 我到底还要花多少钱?
    [汽车]  "造车狂人"庞青年屡败屡造 南阳投40亿? 官方否认
     青年汽车水氢燃料“混账”:庞青年称已投39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