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建设银行与华为联合荣获中国国际金融展“金鼎奖”

2021/2/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在2020中国国际金融展“金鼎奖”评选中,中国建设银行(简称“建设银行”)与华为联合创新的“面向金融行业的服务器软硬件应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评《年度优秀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奖》。

在2020中国国际金融展“金鼎奖”评选中,中国建设银行(简称“建设银行”)与华为联合创新的“面向金融行业的服务器软硬件应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评《年度优秀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奖》。

该项目在金融系统安全平稳运行机制、融合异构基础设施、商业软件规模应用、数据库数据迁移、核心账务功能平滑迁移、基础设施监控等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早在2019年伊始,为响应行业转型创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信用卡业务的快速创新、支撑业务的快速增长,同时节约资源和成本、实现技术创新,建设银行携手华为,启动信用卡应用系统的重构与分布式改造。

建设银行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运行于传统架构的主机平台之上,主机平台具有性能可靠、安全稳定、集中统一管理等优点。但是同时主机系统规模庞大、交易模式复杂、交易量的不确定性增加,只能依赖纵向扩容实现,基础设施投入成本和外部采购成本居高不下,依赖单一数据库集群的处理性能,高度集中容易发生故障,故障影响范围巨大,具有成本高昂、可扩展性差、自主性差等显著缺点。

本次联合项目采用了颠覆性的分布式架构,采用微服务、全局路由与配置中心机制、共享数据访问、分布式消息机制、集中调度自动任务、分库分表、NoSQL数据库、分布式日志采集等技术,实现了系统的高性能、高可用、高可扩展性,使系统具备充分的横向扩展能力,实现近乎线性的处理能力扩展,支持海量的客户和发卡量。

同时,也实现了系统核心模块软硬件平台的自有,采用鲲鹏硬件平台、GaussDB服务、中标麒麟V7SP1(openEuler版)操作系统的组合,与存量x86系统组成融合异构基础设施,双线并行运行。

鲲鹏硬件平台可提供多核并发的强劲算力,与openEuler领先的虚拟化、容器等云原生技术和分布式能力结合进行系统级优化,可将算力潜能充分释放出来,并配合以GaussDB强大的数据存储与处理能力,为信用卡核心系统提供性能、安全和可靠的综合表现。

该项目已于2020年底正式部署上线,首次实现了金融行业核心系统的软硬件平台创新实践,进一步完善了金融行业创新生态圈,为金融行业系统创新实践工作注入强心剂。


相关文章:
2021年春节银行什么时候放假?2021年春节建设银行放假时间
建设银行春节上班吗?2021年春节银行放假安排一览
2021年建设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建设银行最新贷款利率表
2021元旦建设银行放假几天?建设银行元旦放假时间一览
2020年建设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 建设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建设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2020建设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建设银行lpr利率查询 2020年9月LPR最新报价
建行回应数字货币上线 数字货币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大关注?
建设银行抚州违法罚单增至7张 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
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原行长薛峰受贿4320余万获刑13年
建设银行石家庄城建支行企业文化建设始终做到“四个坚持”
建设银行石家庄住房城建支行党总支召开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建行石家庄城建支行党总支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和激励
建设银行石家庄城建支行党总支确定2019年本行文化建设指导思想
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房金业务条线加强个贷风险预警
建行石家庄城建支行党总支强化主体责任
建行石家庄城建支行党总支注重党建工作
建设银行石家庄城建支行党总支安排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建行石家庄分行房金业务条线组织员工学习风险案例
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双先”评选表彰制度化、常态化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建设银行 中国国际金融展金鼎奖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得州没电没水 数百万人在“历史最冷
     巴西机构:中国科兴疫苗能有效抵抗两种
    [银行]  "银行史上最愚蠢的错误之一" 多按两个0
     2021年春节邮政银行放假时间 邮政银行初
    [股票]  必打新股牛年第一只大肉签来了 智能投影
     国际原油价格创新高化工行业景气度提升
    [基金]  2021年春节基金放假几天?春节基金放假
     2021年基金休市安排 2021年基金什么时候
    [保险]  2020年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4.5万亿元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期货]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2月18日原
     今日油价一升多少钱?2021年2月18日最新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0.16%银行股逆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5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港股开门红,众安在线飙涨32%,保险第一
     京东物流向港交所递交IPO招股书 京东物
    [美股]  直接发钱带动消费?1月份全美零售额激增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2月17日道琼斯指数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打新
    [黄金]  2月16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2月16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能补
     央视春晚零点有误差靠主持人救场?任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10个特大城市房价皆过万 杭州和南京领衔
     10个特大城市房价皆过万 3个特大城市跌
    [汽车]  蔚来汽车1月销量出炉 未来将投建更多充
     小鹏汽车1月销量出炉 连续7个月销量同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