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疫情当前,靖宇农商行 高管员工用行动诠释“四有”银行

2022/3/25  文章来源:吉林靖宇农村商业银行  作者:刘  娜
文章简介:自3月1日延边州珲春市通报疫情以来,吉林市、长春市、松原市陆续出现病例,白山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3月13日,在靖宇县对白山市域外来(返)人员主动筛查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靖宇县紧急实行静态管理,全县停工、停业、停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民核酸演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靖宇农商行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主动作为、

疫情当前,靖宇农商行

高管员工用行动诠释四有银行

           --靖宇农商行全体高管员工齐心抗疫侧记



31日延边州珲春市通报疫情以来,吉林市、长春市、松原市陆续出现病例,白山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313日,在靖宇县对白山市域外来(返)人员主动筛查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靖宇县紧急实行静态管理,全县停工、停业、停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民核酸演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靖宇农商行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主动作为、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有担当、有温度、有作为、有信念的农商精神。

有担当,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

----3132220分,靖宇农商行高管微信群三条连续发出的消息打破了封闭中的宁静。2240分,要求参会的40名高管员工准时到达会场。这是靖宇农商行党委组织召开的紧急疫情部署会议,会议对疫情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并动员党员高管响应县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号召,下沉社区前沿支援防疫工作。

这是一场不同于往常的会议,没有整齐的就座、没有热烈的讨论、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简短的任务分配和无声的记录。次日凌晨4时,冒着初春骤降的大雪,已自发扩充到了75人的靖银党员先锋队正式组建完成,并迅速投身到了各个小区卡点和核酸检测点。由于物资紧缺,1个口罩就是他们全部的防护装备,在已经出现1个病例的紧要节点,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但是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抱怨。正是这一份坚定和勇气,保证了靖宇农商行担负的抗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靖宇农商行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一把手负责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方位支持和协助靖宇县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派出志愿者150余人次,排查住户317余户,负责管理弃管老旧小区3个,全力配合县政府开展核酸演练”“敲门行动及小区卡点值守等各项抗疫工作。

仁义之师,这是属地监管部门对该行疫情防控工作的评价。这四个字所含的深意令人动容:彰显仁爱,讨伐邪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农商人。党旗所指,冲锋在前,虽赴险境又有何惧!



有温度,竭力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望者”。

疫情伊始,靖宇农商行通过微信向全行党员高管员工发送倡议书《同心战疫向未来》,倡议党员要打牢政治责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确保疫情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团、社区援助组等方式,积极提供测温验码、上门服务、隔离管控、秩序维护等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亮身份、见行动、当先锋、做贡献。

党委有倡议,员工有行动。为群众健康站岗,为群众舒心尽职,这是每一名靖宇农商行志愿者共同的心声。防疫期间,他们用心定格了一幕幕的暖心时刻。为小区清理积雪、帮助居民倒垃圾、清理楼道中的垃圾、为粗心大意的群众提供口罩、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耐心劝返出行人员、组织人员为深夜值守的1个社区、11个防控点送温热的奶茶......在一件件小事中,农商人的心和群众更近了。

有作为,同心毕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靖宇农商行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高度关注疫情对县域经济的影响,加大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力度。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微视频、公众号、电子屏等渠道发布疫情防控要求,转发权威发布疫情信息,引导群众做好情况上报,不聚集、不信谣,做好个人防护,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细致开展疫情排查。不间断的开展全员及家属行动轨迹排查,对于白山市以外往返人员进行单位、社区双线报备。对需要核酸检测及隔离的人员按照要求进行检测及隔离,实行隔离人员名单动态管理,每日进行更新。对于计划来靖办理业务的外地客户充分获得客户的理解,应延尽延,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全力防控疫情风险。认真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制度,统筹调配好抗疫物资,做好扫码登记测温及通风消杀工作,上班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在静态管理结束后,实行弹性办公,合理安排网点营业时间,定时对营业场所及自助服务机具进行消毒,确保自助设备资金充足、运转正常,减少人员聚集和客户集中办理业务。

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贷支持力度,尤其是为防疫资金划拨开辟专用通道,高效配合政府完成物资款调拨、应急结算等资金划转任务。对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有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存在还款困难的企业,按照制度给予展期、续贷,合理延长还款期限,全面促进企业复产复工。

有信念,坚定信心打赢疫情“倒春寒”。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当担;越到艰难险阻,越见人间大爱。三月,天气和疫情都遭遇了倒春寒,在靖宇农商行党委的引领下,党员先锋队亮出党员身份、亮出行业身份,把党旗、行旗牢牢插在抗疫阵地,不惧风雪,不畏病毒,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一名农商人的使命初心。

面对党委号召,他们主动请缨,自发融入抗疫大局。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牢牢守住每一个卡点,扎实做好每一项措施,扎实提供暖心金融服务,大力支持企业走出疫情阴霾。他们帮助群众解决在抗疫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传递好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和防控要求,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望者、政府政策的讲解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对疫情发表宣言:众志成城,抗疫必胜。

作者:刘 

单位:吉林靖宇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
靖宇农商行多措并举,有效控制洗钱犯罪蔓延势头
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抗战疫情——靖宇农商行在行动(续)
靖宇农商行助农贷款发放超亿元
靖宇农商行积极贯彻省联社 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
吉林靖宇农村商业银行:开展“走进敬老院”雷锋日活动
靖宇农商行 积极推进整村授信 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靖宇农商行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目前还未找到第二部黑匣子
     东航失事客机第二个黑匣子已找到
    [银行]  LPR新报价2022年3月是多少 本月贷款市场
     2022年3月LPR利率是多少 本月贷款市场报
    [股票]  新股:铭利达3月25日申购指南
     跨境电商概念股拉升
    [基金]  赵诣为什么离职 农银汇理基金经理赵诣辞
     基金赎回几天到账 有以下几种情况决定
    [保险]  国内空难赔偿标准是什么?
     社保交15年退休后能拿多少钱?2022社保
    [期货]  3月25日期货开盘走势:国内期货开盘涨跌
     3月24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股评]  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1.47% 关税豁免受益
     A股午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指跌超1% 
    [港股]  港股房地产板块概念股拉升
     3月25日港股开盘走势:恒指开跌0.96% 京
    [美股]  特斯拉股票7日连涨,累计涨超32%
     昨日欧洲股市走势(3月25日)
    [外汇]  我国外汇储备余额有多少2022 外汇储备余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54点
    [债券]  科伦转债中签号出炉 正股怎么样
     申昊转债中签号出炉 新债上市时间一览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研究:奥密克戎在物体表面和皮肤上持续
     无糖饮料真健康吗?研究称“代糖”增加癌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杭州房贷利率降低 放款提速
     哈尔滨拟废止区域性房地产限售政策
    [汽车]  许家印现身恒大汽车动员会:大干三个月
     “苦锂久矣” 新能源车企纷纷涨价!工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