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

2022/6/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谢良明
文章简介:今年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共产党人红色基因,6月21日上午,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组织建行江西省分行参加“红色细胞”党性教育示范班学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


本网消息 今年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

六月的井冈山,草木葱茏,翠竹挺立。

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共产党人红色基因,6月21日上午,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组织建行江西省分行参加“红色细胞”党性教育示范班的75位学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斗争时期,发生了三湾改编、朱毛会师、黄洋界保卫战等震惊中外的历史事件,创造了建立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组建第一支新型人民军队、出台第一部土地法等许多载入中国革命史册的“第一”。

井冈山斗争历时两年零三个月,共有48000多位革命先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能够找到姓名的烈士只有15744人,还有32000多人是无名英雄,他们的英名和事迹永远地镶嵌在了烈士陵园那块圣洁的无字碑上。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员们在青山掩映中拾级而上,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现场教学,在陵园纪念堂进行了敬献花圈、缅怀先烈仪式,还一路聆听了讲解员对许多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的介绍,对革命先辈坚守理想、对党忠诚、不怕牺牲、勇于胜利的旷世壮举深受感动。

大家对以毛泽东、朱德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找到了一条中国式的革命道路,即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井冈山道路,以及井冈山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上的重要地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宣誓大厅,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作《学习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主题授课,其中段子英和王展程革命伉俪至死不渝、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让在场学员为之动容。

学员们一致表示,井冈山不愧为“天下第一山”,当年一大批知识分子来到井冈山,他们当中有不少留学生、黄埔军校生,还有北京大学、上海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学生,以及归国华侨,他们都是怀揣着改变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崇高理想,将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献给了井冈山这块红色热土。

他们历经艰辛、勇于牺牲,不为名、不为利,为主义而牺牲的光辉事迹,充分地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这是井冈山精神的具体体现。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

“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要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赓续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建功立业,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

来自全省各地建行的年轻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本次现场教学后,纷纷感慨地说。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这是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的一个缩影。

现场教学是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开展党史和党性与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形式和突出特色。研修院充分依托井冈山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研修院精心选取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小井红军烈士墓、上井造币厂、黄洋界等13个革命旧址旧居作为现场教学点,通过运用现场教学等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引导学员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实质和现实意义,加强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纵深推进新金融实践,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井冈山这种沉浸式的现场教学方式和效果,得到主办单位和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作者:谢良明,系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高级政工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建行研修中心 井冈山 党性教育 研修院 红色资源 现场教学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入境隔离时
     rsi指标是什么意思 怎么使用
    [银行]  中国银行怎么存款利息更高 2022年6月中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 谁对储户损失负
    [股票]  6月28日北向资金净买入46.48亿 南向资金
     长安汽车股价创历史新高意味着什么?20
    [基金]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6月28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今日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 今日油价92号汽
    [股评]  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2年6月28日
     6月28日A股收评:沪指涨近1%站上3400点
    [港股]  6月28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85% 携程集
     6月24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83% 快狗打
    [美股]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
     浙22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收益和上市时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个人养老金能买什么基金?哪些公司入围
     山西养老金上调公布 山西养老金上调标准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汽车]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