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舒兰农商银行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11/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田荣义
文章简介:近年来,为全面落实普惠金融使命,舒兰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履行金融职能,坚守市场地位,加大投放力度,破解融资难题,为助力舒兰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了金融力量。截至去年末,累计发放各类贷款31.8亿元。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普惠金融使命,舒兰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履行金融职能,坚守市场地位,加大投放力度,破解融资难题,为助力舒兰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了金融力量。截至去年末,累计发放各类贷款31.8亿元。

   一是全面营造金融环境。全力优化金融环境是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近年来,该行从政治大局和发展全局上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快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精神,以支持乡村振兴为抓手,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营造敢贷、愿贷、能贷的金融环境,不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二是加大信贷资金支持。该行积极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小微企业贷款的“两增”要求,围绕当地产业项目和小微企业实际,提升站位,主动作为,全力支持舒兰大米、黄牛养殖、白鹅养殖等特色产业;倾力支持永丰米业、李氏牧业、白翎羽绒等农业龙头企业;着力支持蔬菜、黑木耳、瓜果种植以及林下经济、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同时,向人民银行争取货币政策工具和优惠政策,积极申请使用支农再贷款,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三是不断创新金融产品。该行围绕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抵押担保物的难题,加强创新信贷产品,努力构建合作平台。一方面通过推广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质押、存货监管质押、吉农担-阳光贷、黄牛活体抵押、农户强强联保贷款等贷款产品,继续支持水稻深加工、大型牧业养殖等优势产业以及各类龙头企业。另一方面,该行加强与农担公司、三方监管公司、乡村振兴项目、再就业担保中心等项目的合作对接,有效缓解企业融资的难题。

   四是着力提升办贷效率。该行深入落实“你有多急,我有多快”的服务特色,积极开展“万户千企”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掌握企业需求,解决融资难题;通过建立激励机制、强化考核机制、优化服务机制,全面构建“优质、高效、快捷”的长效机制;通过选派优秀客户经理,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严格落实限时办贷,公示贷款流程,缩短办贷时间,最大程度减少信贷申请材料,提升办贷效率,尽量节约企业时间成本。

   五是全面助力复工复产。针对疫情影响,该行主动发放“抗疫贷”贷款,全面满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同时落实减费让利的文件要求,克服资金成本压力,主动承担资产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费用,在利率定价时充分考虑企业的运营成本,主动下调贷款利率,切实做到贷款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符合条件的要实施延期、无还本续贷或展期,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六是主动防控金融风险。该行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内控管理,以防范信用风险为重点,统筹抓好各类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下一步,该行将立足本职,坚守定位,把农商银行的发展自觉融入到当地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中来,全力做好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努力践行支农支小、乡村振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为推动舒兰高质量发展,加快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高质量发展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明年预计1158万高校毕业生 中国教育部促
     中国多地取消查验48小时核酸 专家:这些
    [银行]  央行:10月末M2余额261.29万亿元 同比增
     央行: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9079亿元
    [股票]  11月1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财政部:1-10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期下降
    [基金]  首期个人养老金可投资基金名录或将发布
     更多增设Y类份额的养老目标基金将陆续面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1月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
     发改委:自2022年11月7日24时起,国内汽
    [股评]  11月16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震荡收跌 沪
     11月16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震荡走势 微
    [港股]  11月15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26% 碧桂
     11月11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美股]  苹果:从今天开始在美国和加拿大提供安
     联储会副主席:放缓加息脚步“很快”就
    [外汇]  人民币汇率延续升势:中间价大涨千点,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7.1关口
    [债券]  赴港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海南省首次亮相国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胡润慈善榜:刘强东捐149亿人民币 成为
     中国成人高血压诊断标准由≥140/90下调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统计局:10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
     10月中国70城房价出炉 南充环比涨幅领跑
    [汽车]  特斯拉中国:Model S Plaid & S3XY将于
     国务院发文、公安部牵头 推动取消皮卡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