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机构分析 >> 文章正文
债市波动 债券基金投资者不必感到恐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22 13:51:20
   目前,债券收益率强劲上扬,而价格自然也就随之猛跌,不过资产经理人们却在强调,对于债券基金投资者而言,现在大可不必感到恐慌。 
  相反,那些真正精明的债券买家都在利用市场当前的行情转入短期国债领域。还有一些人在买进商业抵押证券。至于新兴市场债券,仍然是众多专家看好的投资对象,海外市场利率上涨的现状也不能让他们改变初衷。 
 
  “未来几周我们的确将经历那么一点痛苦,但是让人烦恼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Hartford Total Return Bond Fund(ITBAX)经理人陶图恩吉(Nasri Toutoungi)认为,“利率正处于近五年以来的顶点,而通膨目前却不是什么值得严重关注的问题。” 

  债券市场上的乐天派们强调,目前的利率相对于历史平均水平其实仍然处于低端。企业资产负债情况相当理想,现金储备非常充足。即便美元汇率也在逐渐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Franklin Total Return Bond Fund(FKBAX)经理人贝斯顿(Roger Bayston)表示,“现在当然不是恐慌的时候。实际上,共同基金投资者完全可以利用这种短期的价格波动来谋取更长期的回报。” 

  3月2日的时候,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为4.5%,而三月期国债的收益率却有5.1%。上周,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冲上了5.3%的近五年最高峰,但是周五收盘时又回落到了5.17%。不过尽管如此,这一水平也明显超过了三月期国债的4.6%。与此同时,联储作出了决定,保持短期利率5.25%的水平不变。 

  理财顾问们强调,面对债市这种剧烈变化的行情,投资者必须能够从较为长期的角度来观察市场变化的趋势,惟有如此才能够对自己的投资组合作出明智的调整。那么,债券基金的经理人们都是在怎样进行防御的呢? 

  目前,这些经理人们主要是将视线对准了三个领域: 

  1. 短期债券 

  Oppenheimer Strategic Income Fund(OPSIX)经理人史坦梅茨(Art 

  Steinmetz)认为,债市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还将继续保持这种波动性十足的状态。他建议投资者选择那些正在缩短投资对象期限的共同基金,因为债券基金对于利率的变化有多敏感,期限是最关键的决定因素。 

  佛罗里达理财顾问傅汉德(Ruth 

  Forehand)正在对自己委讬人的投资组合进行这样的调整。她表示,鉴于债券收益率水平正在逐渐重归历史平均水准,在配置层面大动干戈显然是没有必要的。 

  她目前主要使用的基金包括DFA One-Year Fixed Income Fund(DFIHX)、DFA Five-Year 

  Global Fixed Income Fund(DFGBX)和Goldman Sachs High Yield Bond 

  Fund(GSHIX)等。 

  “我们正在兑现投资组合股票端获得的部分利润,然后将所得投入债券端,用于购买较短期限的债券。”傅汉德介绍道,“这样,我们的资产配置就会逐渐回归到债券收益率开始上涨和价格开始下跌之前的情况。” 

    2. 商业抵押债券  除了在债券的期限方面作文章之外,Hartford基金经理人陶图恩吉还建议投资者确认一下自己的基金经理人究竟持有了多少投资等级企业债券。 
 
  “2002年的衰退之后,高品质企业债券的价格其实是处于相对低廉的水平。”陶图恩吉解释道,“只是,和国债相比,它们的价格就称不上低廉了。我们建议投资者对此保持关注,并注意市场上的杠杆收购活动,因为这些活动将会对企业债券市场产生影响。” 

  Hartford基金目前正在关注企业面和买进商业抵押债券。“这些债券并非消费者导向型的,因此不会因为住宅市场的问题而受到较大的冲击。” 

  事实上,大多数商业抵押市场的状况还是比较理想的。目前,这些债券的收益率较之同期国债大约要高出0.9%个百分点。 

  “这些收益是可以从其对应资产得到额外保障的。”陶图恩吉解释道,“因此,收入既是来自房地产资产自身,也来自租用者支付的金钱。只要经济保持当前的健康状况,债券持有者就不会失望。” 

  3. 新兴市场债券 

  从短期角度看来,不但美元汇率有逐渐复苏的迹象,而且全球利率也处于上涨通道之中。因此,新兴市场债券近期的表现似乎有些不尽人意。亚特兰大资产经理人齐奥瓦科(Chris 

  Ciovacco)也注意到了这些事实。 

  “未来几个月当中,对于各国央行持续加息的恐惧无疑将继续对海外债券市场造成损害。”齐奥瓦科指出,“与此同时,很多人都认为美元汇率夏季将转向强势。” 

  不过,他强调,海外债市这种低迷行情其实只是暂时现象。齐奥瓦科为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管理着一系列私募帐户,他将新兴市场债券价格的下跌看作是买进的机会。齐奥瓦科看好那些投资于俄国、巴西、新西兰和马来西亚国债的基金。 

  他所使用的基金包括Prudent Global Income Fund(PSAFX)、Hussman Strategic Total Return Fund(HSTRX)和Managers Bond Fund(MGFIX)等。最后一支基金是由著名经理人弗斯(Dan Fuss)所管理的。 

  Oppenheimer Strategic Income 

  Fund的史坦梅茨投资于全球许多市场,他表示自己近期也在增大新兴市场的投资力度。 

  尽管这些债券的信用风险来得较高,但是其收益率通常都要超过美国债券。“关键在于,我们是非常注重选择的,会一个市场一个市场地进行比较。”史坦梅茨表示,“像巴西这样经常帐盈余增加的国家是我们的首选。”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