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机构分析 >> 正文
资金面趋于稳定 债市短期将维持平稳态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31 9:40:07


  经济增速放缓 通胀压力仍大

  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居高不下,国内油电价格上调,资源要素价格改革,以及紧缩信贷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企业生产成本不断上升。同时,国外经济持续低迷导致外部需求减小,国内的紧缩政策引起国内总需求下降,人均收入的增速下降也导致企业商品需求增速的放缓,因此企业的商品需求增速下降。在企业的生产成本不断上升和企业的商品需求增速下降的共同作用下,企业的利润增速将出现下降。

  数据表明,虽然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农民人均现金收入有所增长,但是增速已经明显放缓,实际增速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0.3%、1.8%。

  人均收入的增速下降将直接导致消费的增速减小,从而引起企业商品需求增速的下降,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企业的利润增速也将随之下降,进而引起企业的投资动力不足,使企业投资增速下降。消费的增速减小与企业的投资增速下降将直接变现为经济增速的放缓。

  2008年6月份企业商品价格较5月上涨0.5%,较上年同期上涨9.5%。数据表明,企业商品价格增速呈现高位回落的态势,其中投资品价格近几个月持续上涨,而消费品价格在食品价格大幅下降的拉动下则逐步回落。虽然由于食品价格的拉动,消费品价格有所回落,但是由于国外输入型通胀与国内成本的推动,以及油电价格调整的影响不断显现,上游产品的价格一直处于高位,其向下游传导的压力仍然存在。因此,长期的通胀压力依然较大。

  资金面趋于稳定

  鉴于前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我们认为,央行采取更加激烈的调控措施的可能性较小。在目前资金面还相对比较宽裕的情况下,央行未来可能会采取更加灵活的紧缩政策。

  上周,各期限央票的发行利率仍保持稳定。3年期央票一二级市场利率继续倒挂10bp左右,3年期央票继续停发,6月期央票的量价均比较稳定,表明市场的加息预期已经减弱。央行的加息动力不足,近期的货币政策工具仍以公开市场操作为主。央行上周结束了连续两周的资金净回笼,但资金净投放量较小,表明目前市场的资金面已趋于稳定。

  目前市场的资金面趋于稳定,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也按部就班,没有较大的变化。前期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市场的紧缩作用大部分已被市场消化,中国建筑、光大证券等的发行日期依然悬而未决,用于新股申购的资金近期向债券市场有所回流。

  上周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SHIBOR一月以内的利率大部分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不是很大,也表明近期市场流动性状况趋于稳定。

  债市短期将维持平稳

  2008年记账式(十二期)6月期国债招标结果显示,发行价格为98.348,认购倍率为1.09,收益率为3.40%。认购倍率处于近两年的低位,而发行利率高于二级市场收益率10BP左右,表明虽然目前的资金面趋于稳定,但是机构对于未来的资金面状况依然持谨慎态度,对短期国债的需求不高。

  近期企业债的发行迎来了一个小高峰。今年1月2日,发改委简化了企业债的发行手续,提高了企业债的发行效率。企业债的发行方式也更加灵活,无担保、资产抵押担保、集团担保、互相担保等企业债相继出现。上周,连云集团发行的企业债首次采用股份质押作为增级手段进行企业债券发行。

  由于前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近期资金面也趋于稳定,且奥运日益临近,出于稳定市场的目的,政府近期出台较大的调控措施的可能性较小,市场心态目前也比较稳定,因此我们认为债市近期将呈现小幅震荡的态势。但是,由于奥运后不确定因素较多,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持观望态度,待局势明朗后再进行操作。

  虽然上周企业债收益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且一些企业债已经跌破发行价,但是目前经济减速,企业的盈利能力下降,通胀压力依然较大,资金面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因素,且近期企业债发行量有增多的趋势,未来企业债收益率的走势不确定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由于前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近期资金面趋于稳定,市场心态也较为平稳,我们认为债市近期将呈现小幅震荡的态势。但是,由于奥运后不确定因素较多,建议投资者近期持观望态度,待局势明朗后再进行操作。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央行继续紧缩货币对抗长期通胀
    政策一旦放松 债市短多长空
    海通证券:国债市场小幅收低
    交投热情逐渐回升 债券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久期宜保持在3年以内 通胀回落存不稳定因素
    海通证券:债券市场高位横向波动
    债市静待经济数据披露 分离债已具价值
    通胀压力有所舒缓 中国债市反弹
    08新湖债持有债券到期收益较具吸引力
    海通证券:关注理论价值较高的转债
    加息预期下十年期国债价值迷茫
    可转债转股率高溢价背后
    海通证券:关注分离交易债
    葛洲坝分离债:价值应在113.8元左右
    将3年期债券作核心配置 建议关注AAA级信用债
     点击排行:
     海通证券:CPI走低缓解加息压力
     中国央行继续紧缩货币对抗长期通胀
     政策一旦放松 债市短多长空
     海通证券:国债市场小幅收低
     资金面趋于稳定 债市短期将维持平稳态势
     交投热情逐渐回升 债券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债市静待经济数据披露 分离债已具价值
     海通证券:债券市场高位横向波动
     久期宜保持在3年以内 通胀回落存不稳定因素
     通胀压力有所舒缓 中国债市反弹
     08新湖债持有债券到期收益较具吸引力
     可转债转股率高溢价背后
     加息预期下十年期国债价值迷茫
     海通证券:关注理论价值较高的转债
     海通证券:关注分离交易债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债市流动性迷局 债券资产结构调整初现端倪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