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公司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公司债券价格连续八周下跌

2013-7-10 8:46:05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房地产公司债券价格已连续八周下跌,受到投资者抛售新兴市场债券以及中国房地产市场相关担忧的双重打击。德意志银行的一项追踪78只房地产公司债券的指数显示,房地产公司债价格在5月中旬开始下跌,平均收益率从7%升至9.3%。

  

  国房地产公司债券价格已连续八周下跌,受到投资者抛售新兴市场债券以及中国房地产市场相关担忧的双重打击。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高峰以来,最严重的一轮中国房地产公司债券抛售行情。

  这对于今年早些时候还凭藉高收益率获得追捧的中国房地产公司债而言可谓180度大转弯。虽然中国房价仍在上涨,但房地产市场前景已趋于黯淡,因为上个月国内银行业出现的严重“钱荒”意味着购房者的借款成本可能上升,同时削弱了房地产销售前景以及未来几年开发商的偿债能力。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的信用分析师Jacphanie Cheung称,目前中资房地产开发商状况良好,销售收入和现金流都非常可观;不过房地产销售或将放缓,原因是在今年第一季度大举向房地产业放贷之后,银行可能无法再提供一度引发强劲购房需求的低息贷款。

  德意志银行的一项追踪78只房地产公司债券的指数显示,房地产公司债价格在5月中旬开始下跌,平均收益率从7%升至9.3%。举例来说,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Country Garden Holdings Co., 简称:碧桂园)发行的10年期债券价格自5月中旬以来已累计下跌15%,同期收益率由6.5%升至近9%的水平。

  中国房地产公司债价格开始下跌之际,一轮全球性抛售行情已经上演,原因是有迹象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将逐步收回强有力的刺激措施。近期,中国国内的担忧情绪日渐升温,导致国内债市表现远逊于亚洲其他债市,并且错过了一次反弹机会。亚洲范围内评级为投资级的主权债券价格较5月初最高点回落12%之后,目前已自6月末的最低点攀升近4%。

  投资者还担忧中国政府可能出台更多调控措施打压高企的房价,中国6月份房价涨幅创近两年来新高。政府最近的动作是在上月加强了对高端新楼盘预售许可的审批管理。

  德意志银行Jacphanie Cheung表示,政府可能实施新调控措施以抑制不断攀升的房价。这将减少开发商未来的收入来源。她表示,如果围绕欧债危机和美联储的担忧加剧,资金持续流出亚洲,那么债券价格将会下跌。

  据数据提供商EPFR Global称,中国债券基金连续三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债券骤跌的部分原因在于,美联储政策前景不明令全球资金迅速撤离像中国这样最具风险的市场。

  美国和全球其他地方的基金,尤其是那些通常只投资发达国家市场的基金,今年早些时候?了追求更高的收益率而进入亚洲新兴市场。私人银行Coutts的投资主管Gary Dugan称,受不确定性影响,他们也撤离得更快。Dugan从4月起就不敢再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债券,目前只持有投资级别的债券

  在香港上市的大陆开发商类股也同样陷入困境。两家大型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China Resources Land Ltd., 简称:华润置地) 和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Shimao Property Holdings Ltd., 简称:世茂房地产)的股票自5月末来均下跌约14%,而大陆股市自5月末以来的整体跌幅为14.4%。

  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Nikko Asset Management Co.)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Leong Wai Hoong称,他仍对中国房地产公司的基本面抱有信心,这些公司发行了许多廉价债券以加强其财务状况。他说,不过在美国国债稳定和市场波动消退之前,并不适合抄底,他目前倾向于持有更多现金。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有1,620亿美元的资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