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国债 >> 文章正文
投连险、国债、银行存款 你会选哪个?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14 9:47:20
    今年1-5月份,得益于证券市场的良好表现,投资连结险的收益率高过银行存款和国债。专家提醒,保障功能是投连险的最根本功能,投资理财属于延伸服务,不适于短期投资。

  对于投资产品的选择,业内人士建议,收益率不是唯一衡量标准,既要考虑投资者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偏好,还要比较投资品种的安全性和变现能力。
 
  投连险收益很不错 

  根据各保险公司发布的年初和5月底的投连险投资账户的单位价格对比,今年前五个月,相对激进的以股票基金作为投资对象的投资账户收益不菲:平安保险基金投资账户收益率达到45.6%,信诚人寿的成长先锋投资账户收益率为35.3%;而以安全稳健的银行存款、央行票据、债券回购等作为投资方向,平安保证收益投资账户和信诚现金增利投资账户分别有1.37%和0.84%的投资收益率。

  风险介于两者之间的平衡型投资账户收益率在10%-20%之间,如平安价值增长、信诚稳健配置、中意增长理财都获得了15%左右的投资回报。

  据保监会人士介绍,投资连结保险是包含保险保障功能并至少在一个投资账户拥有一定资产价值的人身保险,可设置一个或多个投资账户供投保人选择。在投资收益方面,此类产品不提供收益保证,投保人承担全部投资风险。业内人士称,投资连结险在投资方面,可以视为消费者委托保险公司进行投资。

  保险公司均表示,并不鼓励客户为了暂时收益进行短期投资,而希望帮助客户建立长期的投资理念,明确好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偏好。瑞泰人寿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段方晓提醒投资者审慎地选择投资品种,切忌把投连险当作股票来购买,切忌短线炒作。

  平安保险营销人员介绍,购买投连险后还应持续关注,根据证券市场的走向作出判断,在激进型和保守型账户之间进行相互转换。如预期今年股市还可继续走好,可以将资金重点配置在比较激进的投资账户上;如后市看空,不妨向稳健账户多配置资金。

  看到投连险高收益的同时,也要考虑投连险的相应费用。据介绍,投连险在最初的几年内,初始费用、退保费用和手续费都是比较高的,随着投保时间的延长,费用逐步降低甚至取消,这也是专家一再强调投连险适于长期投资的原因之一。

  银行存款"负利率" 

  根据5月份刚刚调整后的利率,一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为3.06%,较此前的2.79%上调了27个基点,扣除20%的利息税后,加息后的实际存款利率2.45%。但是,4月份国内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这意味着从银行存款获得的利息不足以弥补物价的上涨,实际利率水平是负利率。即便如此,银行存款也仍是我国个人投资的主要方式。

  即便按照3月18日开始执行的2.79%计算1-5月份银行存款收益,5个月的税前收益率为1.16%(2.79%×5/12),扣除20%利息后的收益率降为0.93%。此收益水平跟投连险的最稳健投资账户5个月的收益基本相当,远远落后于投连险其他账户的收益。

  不排队也可买卖国债 

  根据财政部5月31日公告,即将发行的150亿国债期限2年,票面年利率为3.42%,而对应二年期银行整存整取的银行利率为3.69%。尽管目前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于国债利率,但由于买卖国债的收益债免征利息税,因此与同年限的定期存款相比收益要高一些,并可随时支取或质押,变现能力很强。

  国债是由国家信用作保证的,应比储蓄更安全。在当前居民投资金融产品中,国债使资金的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达到较好地结合,颇受老年投资者的青睐,排队买国债的队伍中,老年人的比例明显占据多数。比银行利率高,没有股票那么的风险,是选择国债投资的主要原因。

  专业人士建议,除了在银行网点购买凭证式国债外,还可以在证券市场选择记账式国债,如国债0214(代码:100214),到明年10月份到期还有两次付息,票面年利率2.65%,按照单利计算,从现在持有至到期,年收益率可达3.8%左右。

  投连险、国债、银行存款,虽然三者的收益率各有高低,但同时风险性和流动性也各不相同。不同的投资者在不同的时期内会有不同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才是好的投资。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