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国债 >> 文章正文
加息预期减弱国债指数上涨 债市反弹继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21 10:12:41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上涨0.16%。

  昨日,国开行1年期发行利率3.25%,接近二级市场水平。同时,交易所国债指数上涨0.16%。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加息预期减弱,而资金面较为充裕,债市反弹将继续。

  国开行本期金融债发行量150亿元,认购倍数为1.62。中标利率为3.25%,接近二级市场水平。与此同时,现券市场继续反弹。昨日交易所国债指数报收于110.21点,上涨0.16%,出现了近期罕见的五连阳。中债银行债券总指数也上涨了0.02%左右。“市场的加息预期并不强烈”,长信基金分析师秦娟在分析原因时,对记者如是表示。

  到目前为止,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危机还没有看到消失的迹象,市场的恐慌情绪使得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各国央行纷纷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而美联储降低再贴现利率50BP说明次优抵押贷款危机恶化并扩散到实体经济的可能性和危害会越来越大。虽然美联储没有调低最重要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但目前来看下调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上调的可能性。联邦基准利率期货显示,市场普遍预计10月底前将联邦基准利率调低50BP。

  在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大增以及时间窗口可能提前的情况下,特别是危机可能向实体经济传染,从而直接影响我国的出口情况下,国内加息的可能性和空间要大为降低,而这又巩固了国内流动性充裕局面。“某种程度上,美国次优抵押贷款问题对国内债券市场而言是一个利好”,某银行分析师称。

  此外,即使不考虑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危机的影响,由于最近一次加息刚刚过去1个月,考虑到政策出台对市场的冲击,下一次加息也会来得晚一些。

  从近期招标发行的其他债券来看,20年期国债招标利率为4.52%,2年期农发债招标利率为3.54%,而央票利率也出现连平,一级市场没有因为CPI和货币信贷数据高企而出现大的波动。

  除了加息预期减弱对债市构成支撑外,近期充裕的资金面也是推动债市继续反弹的重要因素。上周虽然正式执行准备金率的上调,但央行还是发行了1010亿元的定向央票,在不考虑部分银行使用外汇资金缴纳准备金的情况下,上周回笼资金达到了2900亿元。然而即便如此,回购利率仍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昨日,1天期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7370%,下跌3.24BP,7天期为1.9833%,上涨1.17BP。而近期招标债券的认购倍数普遍较高也是流动性较为充裕的一个反映。

  分析人士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充裕流动性以及加息预期减弱的支撑下,债市反弹行情将延续一段时间。不过,还是有研究员表达了对后市谨慎的态度,“因为从目前来看,还不能说利空出尽”。

  此外,昨日1年期国开行金融债认购情况显示,深圳商行和天津银行分别认购31亿元和22亿元,占发行总量的1/3强。而上周五2年期农发行债发行中,上述两家银行分列认购榜的第二位和第四位。

  分析人士推测,虽然机构的投资需求开始释放,但由于大行资金面普遍比较充裕,投资需求大都集中在中长期券种,而且每周都有央票发行,不必在一级市场上抢购短期金融债;而部分中小金融机构由于资金比较紧张,往往倾向于购买短期债券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