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国债 >> 文章正文
新股大潮临近资金价格暴涨 国债受到追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3 10:44:16
7天期回购利率早盘一度飙升167点,收盘跳升109个基点

  随着中煤能源A股申购以及存款准备金缴款期的临近,市场再度抛出中国平安(601318行情,股吧)拟增发12亿股A股计划,多重因素拖累资金面,资金价格昨日午盘起开始展现飙升,7天期的银行间回购、拆放利率全面大涨超过百点。

  接受记者采访的多数分析师认为,目前造成资金价格大幅上扬的因素只是短期的,一旦新股集中申购、准备金等因素解除,再加上春节前央行将向市场适度投放资金,资金面还将逐渐恢复宽裕状态。

  资金价格全线大涨

  昨日,期限为7天期的回购利率早盘一度飙升167点,而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Shibor)也全面飘红,其中期限为1周和2周的Shibor涨幅明显,分别大幅跳升了169.36点和123.69点,至4.4169%和5.0071%。

  市场交易员指出,多重因素加剧了资金暂时性紧张的局面,本周除中煤能源在周四开始A股IPO的申购发行外,还包括宏达新材在内的7只小盘新股同时发行,而进入2008年以来首度上调的准备金也将在本周五正式上缴,此外,央行回笼货币力度也没有减弱。收盘时,基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3.808%,较周一收盘跳升109个基点,但脱离午盘时4.316%的高点。

  申万研究所宏观策略部分析师梁福涛表示,本次“摇新效应”较2007年明显放缓,这主要是因为进入2008年的几周以来央行增加资金投放,但市场并未预期到中国平安大规模再融资,加重市场资金趋紧的心理影响,使资金面“雪上加霜”。

  相关因素影响短暂

  梁福涛还预计,受资金面短期集中失血影响,债市其他品种的收益率水平可能将会受影响表现趋紧。不过他指出,目前资金面紧张只是多重因素叠加下暂时出现的资金趋紧,一旦影响因素消失,市场将很快恢复此前的宽裕状态,同时,预计春节前央行将会适度增加投放,保证春节消费供应,也将帮助缓解资金面短暂紧张的局面。

  而国泰君安债券分析师林朝晖也认为,由于本轮集中申购发行的新股中并没有天量冻结资金的大盘新股,本次新股等多重因素引发的资金价格上扬不会像去年般猛烈,资金价格波动幅度也将有所放缓。

  据悉,银行间金融债价格昨日收盘走低。全日成交的39只金融债6只上涨9只持平24只下跌,共成交187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微减少。交易员称,短期的资金面紧张以及资金价格出现飙升,是拖累金融债的主要原因。

  国债受到追捧

  受股市暴跌引发的“跷跷板效应”,国债暂时受到避险资金追捧,供给不足也助长国债强势,银行间国债价格收盘走高。全日成交的10只国债5只上涨2只持平3只下跌,共成交251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两成半。基准7年期国债收益率跌0.94个基点,至4.3442%。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国内A股大跌 上证国债指数收盘走高
    国债保持暖升行情 国债回购成交略减
    07国债12将于1月24日起终止上市
    充裕资金成债市发动机 国债金融债冷热不均
    “07国债12”1月24日终止上市
    国债指数创8个月以来新高
    上证所公布全年国债还本付息安排
    2007年11月中国继续减持美国国债
    “07国债(12)”1月28日到期付息
    2007年记帐式(十二期)国债兑付通知
    2007年记账式(十二期)国债兑付有关事宜通知
    上证国债指数收阳 现券交易活跃
    上证所公布2007年国债做市年度综合排名
    上证国债指数收红势 但上涨动能较前期减弱
    国债风光无限好 不妨让债券市场再活跃一些
     点击排行:
     2008年可能会再发行特别国债
     2008年记账式国债柜台交易休市安排的通知
     2008年国债还本付息公告发布
     2001年记账式(十五期)国债付息通知
     2007年记账式(二十期)国债上市交易的通知
     上交所公布11月份国债一级交易商做市排名
     交易所国债 呈上涨走势
     财政部将发263亿元特别国债
     263.5亿 07末期特债今起发行
     第五期凭证式国债发行 6.34%年利率不应忽视
     2007年记账式(10期)国债第一次付息通知
     朱晓亮:银行加息对国债有很大影响
     上海证券:国债现券走势平稳
     2007年记账式(十九期)国债银行间上市公告
     大额特别国债发行 个人可分享收益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国债指数昨重挫0.11%紧缩恐慌情绪笼罩债市

    保险公司还会增加国债投资吗?

    6000亿元特别国债置换外汇8月29日完成

    9月国债市场:发行量减少 回购量激增

    存款准备金率影响有限 交易所国债上涨

    2007年国债市场分析报告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中国石化分离可转债发行1月16日上会
    · 中国石化上港集团可分离债发行获准
    · 银河证券:指数高开低走 个券持续热络
    · 银河证券:短期资金面有收紧趋势
    · 上证国债指数收红势 但上涨动能较前期
    · 兴业可转债:新债活跃带动业绩上涨
    · 深沪上市可转债投资建议表
    · 海马转债:银行担保是亮点 抢权配售需
    · 相机紧缩或为债市带来机遇
    · 房贷和企业贷款初显同步降温 加息压力
    · 回暖行情中的分歧 债市乐观中仍须谨慎
    · 上证所公布2007年国债做市年度综合排名
    · 深沪转换债券投资价值排名
    · 国海证券:债券市场一周评述
    · 美国债市:投资银行美林美国债券指数
    · 澳大利亚国债收高 避险买盘支持
    · 东京美债:公债价格持稳 静候金融业财
    · 美国债市:看跌美国公债的投资者进一步
    · 日本债市:早盘受日股大跌激励收高
    · 四公司公布短融券发行结果
    最 新 推 荐
    · 新股申购、准备金缴款料造成一定冲击
    · 贸易进口加速显示内需仍然旺盛
    · 短期流动性调控成为货币政策新亮点
    · 公司债券利差分化 市场变革带来投资机
    · 市场资金趋紧观望气氛较浓 回购利率继
    ·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07云化债”付
    · 国家开发银行2007年第二十九期金融债上
    · 12亿元赣粤高速分离债28日发行
    · 2008年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企业债银行间
    · 07国债12将于1月24日起终止上市
    · 国债保持暖升行情 国债回购成交略减
    · 国内A股大跌 上证国债指数收盘走高
    · 新股大潮临近资金价格暴涨 国债受到追
    · 深沪上市可转债投资建议表
    · 深沪转换债券投资价值排名
    · 国海证券:债券市场一周评述
    · 银河证券:短债利率有上行空间
    · 美国债市:短期公债价格上涨
    · 韩国债市:指标公债收益率触及两个半月
    · 信用利差有望缩小 短期融资券将迎来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