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国债 >> 正文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1/7/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据财政部官网“2021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显示,今年的储蓄国债将从3月至11月份一共发行9批,每批次均安排3年期和5年期各一期。其中4批为凭证式储蓄国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5批为电子式储蓄国债,每年付息一次。据了解,储蓄国债(凭证式)因其安全性高、起卖点低(人民币100元)、收益较高等特点,可以满足长期储蓄性的投资需求,在个人投资理财市场

据财政部官网“2021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显示,今年的储蓄国债将从3月至11月份一共发行9批,每批次均安排3年期和5年期各一期。其中4批为凭证式储蓄国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5批为电子式储蓄国债,每年付息一次。

据了解,储蓄国债(凭证式)因其安全性高、起卖点低(人民币100元)、收益较高等特点,可以满足长期储蓄性的投资需求,在个人投资理财市场也备受青睐,特别是深受中老年投资者欢迎。储蓄国债(凭证式)作为我国国债体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国债品种,对我国筹集财政资金和保障国家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不同于电子式国债既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通过网银购买,储蓄国债(凭证式)投资者需在发行期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根据公示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中信、兴业、西安银行等银行网点柜台办理认购。

2021年5月国债发行时间

2021年第一期和第二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将于4月10日正式发售。其中,3年期储蓄国债的票面年利率为3.8%,5年期储蓄国债的票面年利率为3.97%。投资者可通过6家国有银行、10家股份制银行、16家城商行以及8家农商行购买。

手机银行上将可购买储蓄国债

目前,投资者购买电子式储蓄购债一般是两个方式:通过承销银行营业网点的柜台购买,通过承销银行的网上银行购买。

2020年由于突发新冠疫情,为了防止银行网点集中排队带来的交叉感染隐患,2020年原计划4月10日发行电子式储蓄国债第一期和第二期多次延期。从4月10日调整至6月10日,最后调整到8月10日才正式发售。(多次“跳票”后!今年首批储蓄国债10日发售,利率最多下调0.3% )

2019年为了满足投资者灵活购买的需求、缓解集中购买的压力,当年的电子式储蓄国债第一期和第二期的首发日期提前到了9天,而且发行次数从每月1次调整为每月3次:分别为2019年的4月1日、4月10日、4月20日。(2019年首期储蓄国债4月1日开售!注意这两大新变化 )

为了进一步方便购买储蓄国债,2021年3月24日,财政部、人民银行日前联合印发通知称,将开展手机银行销售电子式储蓄国债试点。也就是说投资者有望在将来“掌上”购买储蓄国债。

根据通知,开展个人手机银行业务5年以上、报名前一年1月1日至报名日在办理电子式储蓄国债业务中未发生影响国债信誉的违规事件、报名前一年1月1日至报名日个人手机银行业务没有重大安全事故记录的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可申请报名参加试点工作。通知同时要求,投资者通过手机银行办理储蓄国债试点相关业务时,试点成员不得向投资者收费。


相关文章: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利率表最新
2021年8月国债发行时间新消息 国债怎么买利息多?
2021年8月国债是什么时候发行?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2021年8月份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
2021年7月国债即将发行 利率是上升还是下调呢?
2021年7月国债的种类有哪些?7月国债发行的时间及利息
7月国债发行的方式有哪些?2021年7月国债发行的时间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一览 7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
2021年7月国债最新消息 7月国债发行最新时间
什么是储蓄国债?储蓄国债与其他理财的区别?
国债逆回购1万块收益有多少?国债逆回购收益如何计算?
股票债转股是利空还是利好?债转股收益怎么样?
国债利息从哪一天开始算? 是从购买当天算吗?
2021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国债发行时间公告
2021年7月份国债是电子式吗?2021年7月份国债最新消息
2021年7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7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
2021年7月国债发行时间公告 2021年7月国债发行吗?
2021年6月国债发行时间最新消息 6月储蓄国债开售时间
2021年6月国债发放时间及利息 6月国债最新通告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6月份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国债 储蓄 银行 购买 电子式 2021年 投资者 发行 4月 10日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云电脑将停止服务运营 是因为什么?
     武汉病毒所:武汉P4实验室投用以来没发
    [银行]  2021各大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2021各银
     LPR十五个月不变 1年期3.85%
    [股票]  7月22日"烟花"路径最新消息 新台风胚胎
     鑫铂股份(003038)股票涨停 鑫铂股份换手
    [基金]  TOP30基金经理换仓 二季度电子板块成为
     基金是怎么计算收益的?一万基金一个月
    [保险]  2021年车险新规定是什么?车险包含哪些
     社保“一次性补缴”被取消?2021年社保
    [期货]  7月22日白银期货价格查询 白银期货走势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7月22日白银回收价格
    [股评]  7月22日股市大盘行情最新消息 下午股市
     7月21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0.73%,深
    [港股]  恒大市值暴跌 股价创逾4年低位
     恒大市值暴跌 中国恒大跌超16%
    [美股]  贾跃亭旗下FF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恒大
     西方石油美股上涨7.13% 该公司最新市值
    [外汇]  今日美元汇率多少?7月22日美元对人民币
     今日英镑汇率多少?7月22日英镑对人民币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节能转债中签能挣多少 来看看首日上市预
    [黄金]  菜百今日黄金价格查询 7月22日菜百黄金
     7月22日六福黄金价格介绍 六福黄金多少
    [理财]  2021年三胎有什么补助政策?取消社会抚
     2021年农村养老金涨了吗?哪些省份上涨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最新关于三胎政策的消息 购房更优惠?
     深圳二手房交易流程调整?二手房已明显
    [汽车]  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2倍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