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国债 >> 正文

7月储蓄国债要发行了 购买30万国债年利息有多少

2022/7/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7月10日,下半年电子式国债将开始发行,喜欢买国债的保守型投资者,可要注意好这个时间点哦。因为那时候估计会受到追捧,很有可能当天一开售就被抢光了。所以投资者一定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不要耽误了自己的国债购买计划。财政部2022年下半年储蓄国债的发行计划中,一共有5次储蓄国债售买发行计划其中三次是电子式储蓄国债发售,两次是凭证式储

7月10日,下半年电子式国债将开始发行,喜欢买国债的保守型投资者,可要注意好这个时间点哦。因为那时候估计会受到追捧,很有可能当天一开售就被抢光了。所以投资者一定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不要耽误了自己的国债购买计划。


财政部2022年下半年储蓄国债的发行计划中,一共有5次储蓄国债售买发行计划其中三次是电子式储蓄国债发售,两次是凭证式储蓄国债发售。这两者的区别是电子式储蓄国债是没有纸质凭证的,而且付利息的条件也是不一样的。电子式储蓄国债是每年付息一次,而凭证式储蓄国债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肯定是电子式储蓄国债更会受到追捧。



那么在当下河南省村镇银行线上存款客户,不能顺利转账和兑付的大背景下。财政部发行的国债将更加受到投资人的追捧。银行信用如果不能被保证,那么大家也只能相信国家信用了。而国债是由国家财政部也就是国家信用背书的,在一定程度上,他要远比某些银行的储蓄存款产品可能更靠谱。


在利率方面,现在储蓄型国债也是有着优势的。当前发行的3年期储蓄国债利率为3.35%,5年期储蓄国债利率为3.52%。在今年4月份,定期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的情况下,储蓄国债的收益率将更加吸引投资者。


如果购买30万的储蓄国债,三年期每年的利息大约是10050元,5年期每年的利息大约是10560元。而且在7月10日发行的电子式储蓄国债中,每年可以支取利息,也就是说,这1万多元每一年都可以拿到,那么还可以做继续的投资,产生复利投资效果,让自己的收益率还能继续提升。


在2022年的4月份,银行业存款利率自律委员会,又一次指导下降了利率,现在市场中利率最高的是大额存单。在一定程度上,年化最高利率也只有,三年期基准存款利率加上65个基点,也就是最多只有3.4%。而四大银行的大额分段最高利率才只有3.3%。其他定期存款的利率将比这两个指标还要低。在这种情况下,国债是不是很容易受到强烈的追捧呢?


另外要提示大家电子式储蓄型国债认购的要点,必须要提前开好户。在认购当日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或者到发售国债的银行柜台现场排队认购。当然对于能够使用网络的投资者来说,使用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可以免除排队,而且效率又快,这是最佳的认购方式。


另外储蓄型国债如果持有只有不到半年就要提前赎回的话,要收取手续费。所以在认购之前一定要做好资金计划,持有到期让自己的收益最大化。


.



相关文章:
2022年第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公布 2022年7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7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美债收益率由什么决定 美债收益率是怎么算的
中国银行2022年1期储蓄国债利率查询 中国银行储蓄国债利率多少
国债一万一年有多少利息 计算方法如下
普通人买国债在哪买 买国债有什么方法
国债ETF和普通股票的手续费一样吗 国债ETF手续费是多少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2021年11月国债利率是多少?期限是多久?
2021年11月份国债还发行吗?购买储蓄国债哪些方面要注意?
国债期货上涨有什么含义?这指的是什么意思?
11月国债发行是什么时候?10万买国债收益有多少?
10月国债还发行吗?什么时候发行?
央行净投放对国债有什么影响?会导致价格上涨!
储蓄国债的期限是多久呢?可不可以提前支取呢?
央行在香港发行央票 中标利率是多少?
9月国债是10号发行吗?国债要去哪里购买?
储蓄国债周五发行 国债跟银行存款哪个好?
2021年9月发行国债吗?什么时候发行?
9月国债什么时候发行?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国债 储蓄 利率 电子式 利息 银行 7月 发行 追捧 30万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多地财政收入罕见出现下滑 财政收入降低
     发改委研究投放猪肉储备防价格过快上涨
    [银行]  工商银行利率表2022最新利率 工商银行7
     2022各大银行商贷利率是多少?2022各银行
    [股票]  天新药业中签号是多少 603235天新药业中
     劲旅环境7月5日申购指南
    [基金]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7月4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6月3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股评]  7月5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走低 钒电
     7月4日A股收评:沪指重新站上3400点 猪
    [港股]  7月5日港股午评:恒指收涨0.57% 药明生
     7月4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13% 生物医
    [美股]  美股7月4日美国独立日休市1天;港股7月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7月储蓄国债要发行了 购买30万国债年利
     2022年第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公布 2022年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国家卫健委: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
     浙江分娩镇痛纳入医保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汽车]  华为新车问界M7发布,售价31.98万—37.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