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交易所债市 >> 文章正文
中汇银:经济增长过快 紧缩手段势在必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24 20:39:03
    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当前经济总体运行速度偏快,采取综合手段防止经济过热是下阶段宏观调控的核心内容。同时,会议强调保持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避免经济出现大起大落,意味着未来调控方式以小幅、频调的紧缩政策为主。
  具体调控措施方面,产业政策的地位逐渐加强。在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的前提下,抑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是产业结构调整的主旋律。在最近召开的两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都强调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直言,上一年度节能减排任务没有达标,出于政府公信力的考虑,下阶段将大大强化对高耗能产业调控力度。预计未来产业政策在延续前期严把土地、信贷、项目审批闸门之外,将会增加严格的节能环保指标和条例。

  流动性过剩和货币信贷快速增长是货币政策下阶段调控主要目标。国务院明确,要加强窗口指导方式抑制货币信贷快速增长。在对06年上半年经济增长过快的调控中,中央通过窗口指导的方式降低了货币信贷增速,在06年三季度末缓解了经济过热的倾向。但是,窗口指导这种偏行政的调控手段并不能从根本上降低企业贷款冲动,正是06年的窗口指导,使当年部分信贷计划推迟到07年一季度,从而使今年一季度货币信贷快速增长。从国务院强调这种非市场的调控手段来看,今年中央对经济过热的担心是非常强烈的,后继手段的出台成为必然。

  从GDP构成来看,除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有所回落外,消费和净出口增长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工业增加值和工业企业利润双双高涨,工业企业利润率转化为投资冲动,使得固定资产投资上升压力较大。消费增速低于投资,消费、投资比例失衡问题仍在加剧,但是投资增速降低,消费增速提高,说明内部失衡问题恶化速度减缓,长期看有改善的趋势。

  此前吴晓灵一再担心粮食价格上涨对实体经济的连锁反应,此次公布的CPI数据印证了吴行长的担心,一季度CPI上升2.7%,接近央行预定的3%的标准,3月份的CPI上升3.3%,超过了央行警戒线。但是通胀压力似乎有减轻的趋势,3月份CPI环比下降0.3%,说明物价比上月是下降的,同时,李晓超表示,核心通胀率并不高,去除“翘尾”因素影响,目前物价水平处于正常范围,这大大降低了近期加息的可能性? 资产价格上涨是否应纳入货币政策调控目标,这一点在世界上尚没有定论。传统的货币政策目标中并不包含资产价格这一内容,但是经过上世纪80年代日本政府放任股票和房地产价格上涨最后导致泡沫破裂的经验后,货币政策是否应当对资产价格上涨做出反应,出现了很多争论。大部分学者认为日本政府主要问题在于泡沫破裂的时候采取了错误的调控手段,但是在泡沫形成阶段是否应当进行干预还存在争议。外管局的管涛司长表示,既然在泡沫破裂的时候政府应当干预,那么在泡沫形成时期也应当干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也认为,出于稳定发展股市和房地产市场的考虑应出台政策,应对股市和房地产价格上涨,周小川则倾向于认为资产价格上涨不应属于货币政策调控内容。对此笔者较认同周小川的观点,因为货币政策是进行总量调节的政策工具,资产价格上涨属于经济结构性的问题,所以货币政策不应对资产价格做出反应? 我国目前政策选择上,并未把资产价格纳入货币政策调控目标,这一点可以从3月18日加息后,中央领导一再强调并非针对股市看出来。我国目前而是通过产业政策对过热行业进行调控如房地产市场,对于A股市场快速上涨,中央则从加速A股扩容方面进行调控。

  我国经济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前几年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建设和更新完成。支付体系建设作为金融系统的基础设施,对金融效率改善、金融安全加强有着重要的意义。实体经济中,现金流是和商品呈反向流动的,支付体系的完善使资金运动速度加快,从而加速商品流通,降低交易费用。同时,加速资金流动会放大货币乘数,提高货币政策有效性。

  电子支付手段的运用使得资金在短时间内可以在世界的任何地点汇聚起来,实现全球范围的资本优化配置,这是金融业在经济一体化中得到的好处之一。完善我国支付体系建设是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并实现我国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的重要物质基础。

  本周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中信银行IPO影响,货币市场利率快速上行,央行暂停货币回笼,下周交行IPO启动,资金紧张局面可能在短时间内延续下去,但会有所缓解,如果货币市场利率持续高涨,央行可能再启进行数量招标。

  目前流动性过剩情况已大大缓解,加上紧缩政策阴影一直存在,债券市场收益率不断上升,并引导一级市场收益率创出新高,预计后市将延续低位整理格局。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