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交易所债市 >> 文章正文
周评:国债出现活跃迹象 企业债筑底反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25 15:02:42
    受消息面的影响,本周交易所国债指数跃出近两个月的整理平台,成功跃上110点之上;企债指数也逐渐回稳并重新站上115点平台。虽然加息使二级市场前期的平静被打破,紧缩冲击再次降临,但另一只“靴子落地”,市场投资者预计短期内利空基本出尽,反而吸引前期观望投资资金重新开始审视债券市场。
  本周央行公布调整存贷款利息的原因众多,主要原因还是控制货币信贷投放,稳定通货膨胀预期。尤其7月份经济高位运行,CPI和M2双高,分别到达5.6%和18.5%,双双创下10年纪录。但依目前的经济运行情况来看,CPI可能并未达到年内最高点,近期新开工的工程增长较多,投资反弹也将会持续,面对可能恶化的通胀和快速增长的投资,加息抑制是必然的。另外,市场流动性过剩,央行对冲压力空前增大。央行在上调准备金和发行千亿定向票据之后,回笼资金近3000亿元,但市场流动性仍然过剩,回购拆借利率连续几周保持低位,加上9月份将到期的央票较多,流动性将更加难以控制。此次加息也有利于资金回笼,减缓流动性,减少对冲压力。

  从债券市场情况来看,虽然债券市场在准备不足时遭遇了突如其来的加息,但市场并没有出现过度恐慌和急剧调整,国债个券仍然呈现涨跌互现局面,上涨品种多为剩余期限不足一年的短债和剩余期限三至四年的品种,而下跌品种则包含了绝大部分期限的券种,多数券种出现了0.1%到0.3%的跌幅。从未来走势分析,长期端由于宏观政策的不断出台收益率不断上升,预计长期品种将会触底反弹。从个券的价格变动幅度和成交活跃品种的分布看,交易所国债市场仍然运行在平稳的基调中。

  本周另一敏感现象是,招标发行的7年期国债完全没有理会加息影响,机构的认购火爆,中标利率低于市场预期,认购倍数刷新纪录。显示市场资金面仍然宽裕,而本期债券期限正好符合银行必须配置品种和保险公司投资偏好,并且经过前期连续下跌后,中期债券收益率水平回升,对资产配置型机构的吸引力上升,导致本期债券招标受加息负面影响有限。3.90%的票面仍然略低于多数预期,说明一方面流动性充裕,另一方面部分机构认为加息后暂时的利空落定,并且随着收益率的提高,或者现在是介入配置性资产的较好时机。不过这也许只是资金充裕的机构刚性配置要求,特别国债推出后所带来的影响尚不明确,长债供给压力加大和对流动性回收的双重影响还是造成机构目前对长端收益率的担忧。中短期债券亦表现平稳,特别是国债收益率走势平稳,中短期品种依然是目前投资者首选的配置品种。

  企业债目前出现了筑底反弹迹象,后市如成交量能有效增加,那么仍有望继续上涨。尽管股市持续走强,但转债市场各品种则涨跌互现。由于股市当前正处于历史的突破性高位,市场后市会较谨慎,估计转债近期也将会呈结构性调整态势,可暂时保持观望。而国债现券市场短期内依然会以小幅反弹走势为主。投资者可对一些收益率较高的中短期国债加以适当关注。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